死亡四重奏

写在前面:银TAMA路人,只看过两集动画和真人电影,此文仅为博基友一笑,私设有,OOC,因此不打任何TAG,非战斗人员请果断点×


  听说人死的时候,眼前会像放电影一样,把从前的经历都播放一遍,对于这种传言,冈田嗤之以鼻,因为现在他倒下了,而且他知道自己或许就要死了,可是眼前却什么都没有,依然黑沉沉的一片,唯有那道光。那真是一道闪亮无比的光芒啊!冈田想,即使是我,见过那道光之后就再也没有办法回到黑暗中了呢!那道光的名字叫做高杉晋助。

  在见到高杉之前,冈田从来都认为飞蛾是这个世界上最愚蠢的生物,明明知道火光中充满了危险,还是会奋不顾身地扑过去,直到燃烧掉自己的生命。可是在认识了高杉之后,他才明白,原来愚蠢的并不是飞蛾而是自己,因为只要见到过光明之后,飞蛾就无法离开光了,如同自己再也不愿意离开高杉身边一样。

  高杉对自己是何态度是何想法,并不重要,正如同飞蛾从来不需要光确认自己的重要性才会扑向光明。高杉就是光明,而自己要做的,就是尽一切可能飞扑向他,与他比肩,能够站在他身边与他共同开创未来传奇的那个人,应该是自己。在从今以后所有的传说中,与高杉晋助这个名字联系到一起的应该是冈田似藏。

  死亡就是这种感觉吗?已经习惯黑暗的自己,还是会觉得有些冷呢!眼睛看不见了之后,我的其他感官都变得敏锐无比,像是浑身上下都长满了眼睛,能看到比以前更多的东西,可是,到最后,还是无法如自己所愿的那样,站到那个人身边,真是不甘心呢!



  听说人死的时候,眼前会像放电影一样,把从前的经历都播放一遍,对于这种传言,桂并不太清楚真假,毕竟他不是真的被冈田杀死了,是装死方便调查。说起来,他没有想到过会以这种方式再见旧时的同伴,当然对对方来说,也许自己也已经不是同伴了,可是无论如何他们都从相同的地方出发,曾经有过相同的回忆,那么,就是同伴了呢!

  再次见到高杉之前,桂也听到过传言,那个传说中“最过激、最危险的男人”带着鬼兵队回来了。其实桂一直都不太明白,明明从相同的地方出发,为什么一路走到现在,同伴们之间却渐行渐远了呢?有时候他也会想,除了相同的起点,自己和旧日的同伴们之间还剩下什么?可将记忆仔细搜索了一遍,仍然无所得。

  高杉和银时到底是怎么想的,其实并不重要,既然已经走上了完全不一样的道路,那么就无法再去纠结对错。自己要做的,就是尽一切可能继续反抗这被天人控制的幕府,在这个最终目的达到之前,继续坚持自己的真理,应该才是对老师最好的纪念,因为那才是自己从老师那里领悟的道,也是自己永远追寻的终点。

  死亡就是这样子的吗?看着倒下的冈田,桂开始思考起这个问题来。这一路走来,已经见识过了太多的死亡,桂觉得这并非自己想要的,却又是不得不经历的。迄今为止,自己离开最后的成功似乎还有很长很远的距离呢,可是那又如何呢?一直走下去就好了!



  听说人死的时候,眼前会像放电影一样,把从前的经历都播放一遍,对于这种传言,银时其实也不太清楚真假,毕竟他经历过太多的生死关头,如果每次都像放电影一样的话,那大概就真的已经死过好几次了吧。直到现在,银时还记得那个夏日的午后,私塾的教室里热得没有一丝风,大家百无聊赖地躺在地板上,那个时候高杉的样子也和现在一样,两条大腿白地让人炫目。

  再次见到高杉,从曾经并肩的伙伴变成了需要拔刀相向的敌人,银时也不知道为什么会发生这种情形,他不愿意去想,也觉得自己想不清楚。毕竟自己只是个一星期才能吃一次芭菲的准·糖尿病人呢!这种需要耗费大量脑细胞又不能立刻补充大量糖分的辛苦工作,绝对不适合自己。

  高杉居然会和天人联盟这件事,银时也是想不明白的,然而这并不会妨碍他接下来要做的事情,保护自己的同伴不被伤害,这是他的道。正如过去他不会让那些人的武器伤害到假发和高杉一样,如今他也不允许任何人伤害神乐和新八。然而选择有的时候也意味着痛苦,毕竟不是任何人都能够毫无伤痛地摆脱过去。

  死亡并不是这个样子的!看着倒下的高杉,银时的脑子里又想起了那年夏天的那个午后,面前的高杉和当年几无二致,那双腿依然还是白得晃人,让自己的刀都握不紧了。一定又会被嘲笑天真了吧!可是那又有什么关系呢!自己确实是无论如何都挥不下这一刀啊!


  听说人死的时候,眼前会像放电影一样,把从前的经历都播放一遍,对于这种传言,高杉不值一哂,因为在松阳老师被带走的那一刻开始,他的整个世界就已经陷入了完全黑暗的虚无之中,不会再有任何新的故事发生。一切都停留在那一刻了,高杉想,这个世界把老师从我身边夺走,如果老师没有错,我也没有错,那么错的就一定是这个世界。

  坂田银时也好,桂小太郎也好,来岛又子、武市变平太、冈田似藏都可以,天人也好,幕府也好,都无所谓,都只是工具而已,只要能够打破这个崩坏的世界,是谁都无所谓,只要让这个世界崩溃,因为这个世界容不下松阳老师,那么也就没有存在的必要了。自己从来没有什么同伴,哪怕出发的地方相同,那些人也都不是同伴。

  那些人到底是怎么想的,怎么看待自己的,并不重要,因为唯一重要的那个人再也不能告诉自己他对自己的看法了,既然如此的话,那么一切也就没有意义了。高杉知道自己的心中有一头黑色怪兽蠢蠢欲动,除非世界灭亡,这头巨兽永远都不会得到满足。他也并没有束缚这头怪兽的意愿,因为这头怪兽是这个已经崩坏的世界亲手放出的。

  死亡到底是个什么样子呢?高杉躺倒在甲板上,想这个这两字的时候,就想到老师最后留给自己的背影,被反绑着双手,被一群人带走,那一刻自己所感受到的恐惧和寒冷,大概就是死亡了吧!已经死了的人是不会再死一次的,所以除非这个世界毁灭,我都不会停止。

---------我是已经尽力的了分割线----------

TO亲爱的 @吃货是不会被打败的 

希望满足了你的要求,食用愉快!

P.S.写这文我耗费的脑细胞让我补充了两包芝麻条、一个龙须酥、一个核桃酥、一个栗子酥、一块石榴膏、一块蛋糕、一碗芒果糯米糍,严重影响了我的减肥大业

2017-09-02  /  2热度  /   

评论(6)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