顾队长与李队副的日常02#

写在前面:

1.微正副队杨锐徐宏

2.私设有

祝食用愉快


02#喝酒是会误事的——本章又名顾队长与李队副VS杨队长与徐队副


  顾队长从来都不喝酒,不管什么场合,不管谁劝酒,就是两个字“不喝”。这种坚决的态度在部队应该算是一个大大的异类了。不过据知情人士透露,顾队长原来不这样。

  据说,那会儿顾队长刚刚升任队长,他的老领导杨锐、徐宏正好有假期,就过来看看他,顺便给他庆祝。

  蛟龙当年的战友有的埋骨他乡,有的重伤退役,一直想要再聚聚,却总是因为这样那样的原因凑不齐。也因此,只要有机会能见面,大家就总是格外珍惜。

  那一天四个人都特别高兴,菜是徐队副亲手做的,酒是老队长杨锐自己带来的。一不留意,顾队长就喝高了。酒精占领了聪明的头脑,舌头就不太灵活了,说话往往词不达意。听到身边如今的李队副和曾经的徐队副在聊新装备,顾队长就特别神气地跟老领导显摆:“我们家大懂,特别喜欢我的枪。”

  正吃菜的李队副差点被噎到,脸涨得通红,长腿一伸,桌子底下给了顾队长一脚。

  顾队长这句话没头没脑的,杨队长一下不知道要怎么往下接。

  在一边的徐队副仿佛没注意到那两人的小动作,笑呵呵地说:“又吹牛。新配发的突击步枪性能有很大的提高。李懂才不会那么没出息。”

  杨队长也仿佛明白了什么,说:“你说这话我也不信。当年从亚丁湾回来之后,李懂就通过了考核。那会儿领导还让我问问他要不要调去其他队做狙击手呢!蛟二蛟三的队长也都跟我要过人。他要真是那么你那把喜欢狙击步枪,能一直留下给你当观察手?”

  顾队长嘿嘿一笑,说:“他们打我家大懂的主意,那怎么可能让他们得逞。我家大懂哪里都不去。他特别喜欢吃我的……”

  “咣当”一声,忍无可忍的李队副一脚踹翻了顾队长的凳子,然后说:“队长,他喝醉了,都开始说胡话了。”

  “我没醉,没醉,可清醒了!”半趴在地上的顾队长抓着李队副的手挣扎着想要想爬起来,“大懂,你明明说过的,最喜欢吃我的……”

  “吃你做的菜!”面红耳赤的李队副,借着桌子遮掩,一边说话,一边出手如风,一个手刀直接劈在顾队长脖子上。

  杨队长这会儿喝得也有点迷糊,扶着他自个儿的徐队副踉踉跄跄地站起来,伸头一看顾队长已经彻底趴下了,哈哈笑了两声。

  “行啦!把顾顺喝趴下了,回去可以好好吹一波了。”徐队副笑眯眯地对自家队长说,“咱们回吧!”

  杨队长听话地转身准备回去,突然又回头问正在努力把顾队长翻过来的李队副:“几年不见,顾顺这小子长本事了啊!他现在都会做菜了?到底是什么菜?你身为咱蛟一堂堂的‘厨神’吃了都说喜欢?”

  “……凉拌土豆丝!”憋了差不多有两分钟,李队副才说出了这个答案。

  从那次之后,顾队长就再也不喝酒了。据说因为喝醉了不光头疼,脖子也疼。

  再后来,“顾队长有一道拿手菜——凉拌土豆丝”这个消息在顾队长从前的战友中不胫而走,大家都表示以后一定要找机会试试顾队长的手艺,只有听到这个消息的顾队长本人一脸懵逼。


TBC

--------------我是说几句的分割线------------

今天早上醒过来看到那么多红心蓝手和评论超开心!!!我会继续努力的!!!

刚刚二刷回来,感慨无限,其他的都写REPO了,唯有狙击组因为脑洞太过黄暴就写在这里了。

P.S.凉拌土豆丝的梗来自于路演

再P.S.度娘说,一般情况下,我军的狙击手用狙击步枪,观察手用突击步枪,这应该也是电影里最后顾顺让李懂用他的枪的原因。然后我始终对于用我的枪这句话有点不能释怀,总觉得特别特别的黄暴,大概因为我特别不CJ吧~~~

先这样,匿了~~~

大家如果有什么特别在意的梗的话,也可以写评论告诉我

2018-02-23  /  320热度  /   

评论(29)
热度(3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