顾队长与李队副的日常

写在前面:

1.军盲一个,一切可能涉及到的常识均来源于度娘

2.脑洞巨大,但是手速跟不上,所以更新不定时

3.大约是日常向的小甜饼,或许会有隐形战车

祝食用愉快


01#作风是个很重要的问题

  后来,跌跌撞撞的,顾顺也成了队长,当然并不是蛟一,毕竟也有些年纪了,不过这些年的经验让他带带那些刚刚从陆战学校出来的新兵蛋子还是没有问题的。

  大夏天的傍晚,天刚刚擦黑儿,这会儿是自由活动时间,基地的篮球场上呼啦啦围着一群新兵,一个个脸上都晒地黑亮黑亮的,头都是一水儿的板寸,从远处看个顶个的像是皮蛋。

  顾顺被围在当中,和当年比起来,他没多大变化,头发稍微长了些,不过还是和当年一样,一副狂霸酷拽的样子,大马金刀地坐在小马扎上,给新兵们讲当年。

  “你们队长我,当年那可是蛟一的狙击手。”顾队长侃侃而谈。

  “我跟你们说,狙击手行不行那只要看观察员怎么样就知道了。”

  “那要说到狙击手和观察员,最主要的就是协同配合。”

  “你们看别的狙击和观察,光练协同至少就得三个月,有的时候半年都练不到一块儿,那就得换人。”

  “可你们队长我,那不一样啊!我可是咱蛟龙的这个。”顾队长一边说一边翘起了自己的大拇指。

  “当年我刚到蛟一,屁股都没坐热,连舰上的宿舍都没参观,就直接出任务去了。”

  “出的啥任务?‘红海行动’你们知道吗?”

  “对,就是那个红海行动。”

  “那就是你们队长我,作为狙击手,和我的战友们一起去执行的。”

  “所以我跟你们说,这种时候,就特别体现出你们队长身为狙击手的素质来了。”

  “要说当时我能跟观察手配合地那么好,那就是因为……”


  “因为什么?”顾队长背后一个声音响起来。


  顾队长眼睛眨都不眨,说出来的话不带一丝停顿:“那就是因为我那观察手他特别优秀。”

  “你们想啊,想当年我和你们队副见面不到二十四小时就上了战场了。他跟我那协同率,那一致性,啧啧……”

  “能够遇到这么优秀的观察手,和我同步率这么高,谁要说这不是冥冥之中上天注定的,我跟谁急。”

  顾队长说完,在一群新兵蛋子崇敬的目光中站起来,伸手一捞,把已经走到身边的李队副捞进怀里。

  “不过呢,话又说回来,不是每个人都有你们队长我那么好的运气,所以狙击和观察的同步率,最关键的还是靠练。”

  “怎么练呢?我给你们示范一下啊!”说完,顾队长把手紧了紧,把李队副锁在怀里。

  李队副被顾队长抱在怀里,不到一秒钟,二人的呼吸就已经同步。看着顾队长一脸得意的笑容,李队副在自己心里默默翻了个白眼,不过当着一群新兵他也不想让自家队长下不来台。

  不过等下他还是要跟顾队长说一说的,刚刚接到已经升任副舰长的老队长给自己来电话。

  “我说李懂啊!你和顾顺是怎么带的兵?”

  “是,我知道,你们带出来的狙击手是没话说。”

  “可怎么成天都一对对黏黏糊糊的,说是练同步?”

  “什么作风?”

TBC

2018-02-22  /  644热度  /   

评论(64)
热度(644)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