顾队长与李队副的日常06#

06#顾队长眼里的李队副

  顾队长一直觉得,李队副是个特别乖的人。当然,如果那些被一枪爆头的敌人们听到顾队长用“乖”这种词形容李队副,棺材板大概是盖不住的。不过反正这些人的观点不重要,无论如何,在顾队长的眼里,李队副就是一个特别乖的人。

  他还记得第一次见到李队副,那会儿他因为枪法出众刚刚被调入蛟龙。年轻人难免气盛,知道蛟龙有个特别厉害的狙击手叫罗星,就想去看看。结果第一眼就看到了站在大太阳底下一动不动的李懂。罗星在他旁边说话,一边说还一边比划,看起来可能是在跟他讲解什么。李懂就站在那里,安静地听,偶尔点头。

  “这孩子真是太乖了!”顾顺心想。

  再后来见到李懂,就是被紧急调去蛟一代替受伤的罗星。队长给他介绍李懂的时候,他眼睛就是一亮,这个乖孩子以后就是自己的人……咳,自己的观察员了啊!

  “真好。”顾顺心想。

  然后就是一起出任务,当他在天台上,把枪架在李懂身上的时候,惊喜地发现李懂居然已经主动调整自己,跟上了他的呼吸频率。子弹射来的时候,他微微颤抖,下意识地想躲开,但在自己叫他“别动”之后,他就真的再也没有动过。

  “他天生就应该是我的观察员。”顾顺心想。

  行动也有不顺利的时候,遭遇埋伏被炸翻,灰头土脸从弹坑里爬出,他听到李懂朝着通讯频道里回答:“顾顺李懂没事。”

  “怎么会有这么好的人!”顾顺心想。

  战友们有的受伤有的牺牲,但任务还要继续,坐在直升机上往下跳的时候,顾顺发现自己的心异常平静。落地之后他才反应过来,自己刚刚居然不恐高了。

  “是因为这个人在身边的缘故吗?”顾顺心想,“一定是的吧!”

  为了确认这一点,在回来之后,他又拉着李懂加练了无数高空作业的科目。虽然很辛苦很累,李懂却从来没有抱怨过,甚至连问都不问一声,仿佛只要是顾顺要求的,他都不会拒绝。

  “这么好的人,一定要留在我身边。”顾顺暗自下定了决心。“可是这么优秀的人,自己真的能留住吗?”顾顺第一次对自己产生了怀疑。

  李懂顺利通过了狙击手的训练和考核,顾顺知道有很多人都在打自己观察员的主意。


  “那个,我通过狙击手考核了。”受训归来的李懂在寝室里等他,眼睛里仿佛藏着小星星,一闪一闪的。

  “哦!这个事儿哥已经知道了!恭……恭喜你!”

  “谢谢!”

  “那……”不要说不要说。“接下来……”不要问出来。“你……有什么打算?”

  “打算?”

  “别装傻!”我不是这个意思。“听说都有人跟咱队长要人了。”为什么要告诉他。“让你过去当狙击手。”

  “这个啊……”

  顾顺觉得自己不能够呼吸了,手脚僵硬,他忍不住握了握拳头,想让自己尽快恢复过来。

  “我考虑了一下,觉得还是做你的观察员比较适合。”

  “呼……”顾顺吐出一口气,感觉自己浑身上下的力气都似乎被抽干了。看着眼前人明亮的眼睛,认真的态度,他仿佛又回到了第一次见到他的情景。

  “真是一个乖孩子啊!”顾顺想,“而且从此以后就是我的人了!”


  “顾顺,顾顺,叫你听见没有?发什么呆?”

  顾队长被推了一下,一个激灵差点踩到身边的人。

  “我刚刚跟你说的那些,你记住了没?”

  “啊……什么?”

  “你想什么呢?我刚刚白说了啊!”身边的人不乐意了,非常顺手的在顾顺手背上拧了一下,然后快走几步,一副生气的样子。

  “自己当年怎么会觉得他很“乖”呢?”顾顺心想。

  那个人走了几步,回头发现他还在原地,又跑回来,伸手在他额头上摸了摸,问:“你是不是不舒服啊?怎么啦?”

  “没事儿。”顾顺一把抓住那人的手,说:“走吧!咱爸妈好不容易来一趟,别叫他们等急了。”

  说完,拉着那人的手往前走。

  一边走一边想:“我媳妇儿果然还是很乖的。”

2018-03-01  /  155热度  /   

评论(10)
热度(1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