闲云谭影日悠悠(十二)

  知道汪曼春绑架了大姐的消息,阿诚非常着急,哪怕明知汪曼春的目标在明楼,但却依然必须要照着这个疯女人的指示走,他更是抑制不住地担心。大姐是他从小到大都尊敬的人,虽然这些年,因为各种各样地原因,他和明楼瞒了大姐很多事,有时候面对着大姐也难免要演戏,但自从明台获救,姐弟几个把话说开之后,他们和大姐之间就再也没有了隔阂。所以现在虽然因为桂姨的关系,大姐和大哥之间还必须装作不和,但他知道,他们一家四口的心已经又重新紧紧联在了一起。

  尤其是前几天,居然能够得到大姐的一句“这些年,苦了你们了”,这是他之前从来不敢想的。说这话的时候,大姐默默流下眼泪,阿诚自己也红了眼眶。后来他把大姐这句话告诉明楼的时候,明楼也是感慨了很久。虽然现在他们还是有家归不得,但只要解决了桂姨,将明台顺利转移,他相信一切都会往好的方向发展。却没想到,汪曼春居然在这个时候绑架了大姐。

  和明楼一起来到汪曼春指定的面粉厂的时候,阿诚是真的希望可以和明楼一起冲进去,汪曼春那个女人已经疯了,完全不可理喻了,他很担心如果明楼一个人进去的话,不知道会发生什么。可是明楼却坚决不允许他进去,并且强调这是命令。天知道阿诚这个时候多想像那天明楼揪着自己的衣领一样揪着他的衣领,跟他说,“屁话,什么命令?我要进去。”

  可是当他看着明楼的眼睛的时候,在里面看到了他的挣扎与担心,他知道所谓的命令不过是他最后的手段而已,他在用这种方式告诉自己,他有多么不愿意让他去冒险。这么多年,这种眼神的交流仿佛已经成为习惯,同样的,他也肯定明楼一定明白了他的挣扎与担心,所以最后他还是目送着明楼离开,并且带走了自己的枪。阿诚心里知道,就像明楼说的那样,如果万一他出了事,汪曼春绝对不会活着离开这里,而自己,大约也不会吧!


  知道汪曼春绑架了大姐的消息,明楼简直是气急败坏,他知道汪曼春的目标是自己,可他依然抑制不住地担心。他一直就怕大姐,小时候是觉得大姐严厉,后来大了知道大姐的不容易,说到底所谓怕多数还是因为尊敬和爱。虽然他和阿诚隐瞒了大姐很多事,对着大姐的时候也难免要演戏,但自从明台获救,他又和大姐坦诚了自己中共地下党的身份之后,他们姐弟间就再也没有了隔阂。哪怕现在因为孤狼的关系,还必须要装作不和,但他知道,他们一家四口的心又已经重新联在了一起。

  尤其是前几天,阿诚带大姐去看明台,回来后,阿诚告诉他,大姐对他说,“这些年,苦了你们了”,他听到这句话之后,感慨了很久。不光是因为他觉得自己的一片苦心大姐终于能够明白,更重要的是,他总觉得大姐的话里似乎还另有一层含义,仿佛是知道了他跟阿诚的事。他这个大姐执掌明家多年,眼光最是敏锐不过了,他们几兄弟又都是他一手带大的,有些事终究是瞒不了她的。明明已经确定了明台即将转移,只要解决孤狼就可以了,却没想到,汪曼春居然在这个时候绑架了大姐。

  和阿诚一起来到汪曼春指定的面粉厂的时候,明楼坚决不允许阿诚和自己一起冲进去,担心大姐的安全是一方面,另一方面,他也很担心阿诚的安全。汪曼春这个女人已经疯了,但越是疯狂的敌人越是可怕,如果连大姐都察觉到他和阿诚的关系,那说不定汪曼春也有所怀疑。

  他又看了看自己和阿诚几乎一模一样的风衣,再次确定自己不想阿诚冒一点风险,所以他要求阿诚守在外面,切断所有电话线,同时防止明台进来。他告诉阿诚,这是命令,因为他知道,只有这么说,阿诚才会听话不会跟进来。他看着阿诚的眼睛,看着他在一番挣扎之后,还是选择了服从命令,心里还是很欣慰的。

  他知道,自己是在用自己的生命去冒险,可是他也知道,他必须要活着带大姐出来,因为如果他出事的,汪曼春固然不会活着离开这里,可阿诚说不定也……想到这里,明楼又加了一句,“照顾好明台”。万一自己真的出了事,希望这句嘱托能够阻止他做傻事。然后,他拿过阿诚的枪,义无反顾地走了进去。

2015-09-26  /  53热度  /   

评论(4)
热度(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