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影帝和明影帝的宇宙大冒险

写在前面

这是一篇披着科幻AU的逗逼拉郎乱炖甜文,看起来逼格特别高的科幻设定只是方便两位影帝在各个平行空间相爱而已。

-------我是注意事项完毕开始正文的分割线----------

  “2014年10月31日,澳大利亚格里菲斯大学和美国加州大学学者联合提出‘平行宇宙影响论’,认为平行宇宙之间会相互影响,所以才会出现微观层面种种奇怪的物理学现象,以此可以推断,平行宇宙不仅存在,而且相互影响,并非各自完全独立地发展变化;而相互作用,恰好能够解释微观物理研究发现的粒子奇怪的反应。”低沉的声音侃侃而谈,虽然是有些拗口的纯理论科学,但因为那个声音的存在,简直可以被称为天籁,“这一理论的提出在学界一直都有争议,最大的争议在于我们无法观测到平行宇宙,这就注定平行宇宙的存在与否变成了纯粹自由心证的东西,那么对这样的理论是否有研究的必要,是否有投入大笔资金的必要,一直都是学界关注的焦点。这样的争论持续将近150年,直到2159年,中科院在某次大型量子对撞实验中,因为第一次参与实验的研究生错误地输入了一个参数,意外地同时观测到了两个完全不同的测量数据,这个意外之喜直接导致平行宇宙理论的一次大发展。”

  这是一间可以容纳300人的大型阶梯教室,现在座无虚席,甚至连走道上都站满了人,刚刚发言的人穿着一身特别休闲随意的T恤牛仔裤,外面罩了一件实验室的白大褂,身材挺拔,轻易吸引了教室里所有女生的目光,哪怕是如此枯燥地物理理论。

  “……近50年来,平行宇宙的观测理论已经得到了长足的进步,我们下一步的目标是在不影响到两个平行宇宙的前提下,寻找一种方式在平行宇宙间进行穿越,关于这方面的最新研究,就有请本校特聘教授、中科院平行宇宙研究小组组长明楼教授来为大家做进一步介绍。大家欢迎。”

  瞬间,教室里响起如雷的掌声,一个西装笔挺,带着金丝边眼镜,头发梳地整齐油亮的中年男性走上讲台,先深鞠一躬,然后做了自我介绍,“大家好,我是明楼。”


  “卡!这条过!”只见刚刚还井然有序的教室瞬间乱了起来,各种声音不停地响起来:

  “今天先到这里,群演的各位同学请有序离场。”

  “之后没有戏的群演到三楼大厅结今天的工资。”

  “之前登记过不在剧组吃饭的可以加十五块饭贴。”

  “哎……那位同学,不要往前蹭了,说好的群演不许要签名合照。”

  “喂喂……说你呢!穿黄衣服那个女生。”


  “明教授……明教授……我看了您关于平行宇宙的部分猜想,非常有道理,只差一步您就可以研究出先导仪了。”


  “导演……这是……啥情况?”

  “这次的群演里面,居然还有演技这么出色的?副导演,问下群头,把联系方式记下来。”

  “摄像,摄像……把这段拍下来,哪怕剪不进正片,当花絮也好。”


  “明教授……明教授……”

  明楼回头看了一眼,说实话,粉丝他见的多了,但是这么入戏的粉丝他还是第一次见,他又把头转回来看了看,经纪人和助理都不在,导演已经叫摄像重新开机了,他也只能继续演好他的明大教授,“这位同学,你的说法很有趣,先导仪?是什么东西?我从来都没听说过。”

  演助教的明诚一看这架势,也明白了,立刻上前扮演自己的角色,“教授,马上还有个学术会议,您看是不是……”

  “明助教,我只需要五分钟就好。”黄衣服的女生立刻看起来确实很入戏,因为她居然从包里掏出一个小盒子,“这就是先导仪,可以帮助我们在平行宇宙间进行穿越、观测和记录。可惜的是这只是个测试机……”

  居然还自备道具?明楼觉得有趣,接过来一看,就是个普通的粉饼盒啊!他随手递给明诚,眼神里透出一股无奈。

  明诚眼角带出一丝笑意,接过来看了一眼,然后打断依然在喋喋不休的黄衣女生,“这看起来就是个粉饼盒啊!”说完把盒子打开。

  黄衣女生瞬间大惊失色,“不要!!”

  只见那个看起来普通的粉饼盒发出一阵耀眼的白光,房间里的众人眼睛都仿佛被闪瞎了,当白光闪过之后,所有人都好像忘记了之前发生的事情一样。


  “副导演,群演怎么还没到位啊!快去催催。”

  “那个小田啊,主演呢?化妆好了没?叫过来走下位。”

  “好的,导演……”

  “怎么还不去?”

  “那个,导演……咱们今天这戏,有……主演?”

2015-10-14  /  230热度  /   

评论(7)
热度(230)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