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影帝和明影帝的宇宙大冒险(Chapter 61)

卷五·实者为居

61# 终于回家了

  因为穿越宇宙的关系,明楼有些许轻微的眩晕,他习惯性地闭上眼睛想要醒一醒神,再睁开的时候突然发现站在自己眼前的居然不是明诚,而是助理小狄。小狄一脸紧张地看着他,问道:“明老师,你怎么啦?刚刚副导演叫了你很久,你都没反应。”

  明楼有些不敢置信,居然……居然他就这么回来了?

  “小狄,现在是什么时候?”明楼不去看副导演已经堪比锅底的脸色,首先问出自己最关心的问题。

  “啊?现在……”小狄偷偷瞄了眼副导演,还是掏出手机看了下,“差7分钟9点”,然后他又提醒道,“咱们今天第一场戏定了9点拍,可能会赶不上。”

  “时间我不管,你告诉我今天是几号?”

  小狄一脸奇怪地看着明楼,心里想着是不是副导演得罪了明大影帝,不然怎么这样给人脸色看,不过身为一个助理,尤其是明楼这样身份特殊的,团队全部围着他转不算,他自己根本就是老板。小狄绝对不会跟自己的老板作对,于是继续一个问题一个答案,又看了眼手机回答,“今天是2110年4月26日,现在是北京时间上午8点55分。”

  “哇哦!!!”明楼高兴地大叫一声,拥抱了一下小狄,甚至拥抱了一下副导演,把两个人都弄懵了。

  意识到自己的失态,明楼连忙平复了一下心情,然后掩饰道:“不好意思,我刚刚在揣摩这出戏的人物,有点走火入魔了,丁导您别介意,你知道我这人,一琢磨起来特别容易入神。我先给您赔个不是。”

  小狄在一边看呆了,他跟着明楼的时间不短,知道这一位表演艺术上的成就是没话说,人前也一直是一副谦谦君子的样子,但是私底下大少爷脾气也并不小。换了从前,他说一句抱歉也就是了,别人不管看他的面子还是看明镜董事长的面子或者干脆看钱的面子也不会多说什么,这样低声下气地跟人道歉,还是第一次见。

  丁导也有点懵,他并不是第一次跟明楼合作,知道他颇有几分臭脾气,本来这次他能来参加这个半公益性质的微电影的演出他们整个导演组已经非常受宠若惊了,现在居然还这么诚恳地跟他道歉,他一下子连自己到底为什么过来都忘记了。

  “咚咚咚”,敲门声响起,小狄跑去开门,就看到明诚像一阵风一样卷进来。

  “大哥……”明诚特别激动,“我们……我们真的……”

  “咳……”虽然万分理解明诚现在的心情,可是毕竟还有外人在场,明楼轻咳一声,“阿诚啊,丁导过来找我谈点事情。”

  明诚这才发现房间里面居然还有其他人,而且还不止一个,他刚刚连不是明楼给自己开的门都没有注意到,现在明楼一提,他才讷讷地跟其他两个人打招呼:“丁导,小狄,你们也在啊!”

  丁导有点晕,今天这到底是怎么啦!平时一向傲气十足的明楼居然态度和蔼可亲,而平时一直都稳重可靠的明诚居然激动到失态,他不知道这兄弟两个葫芦里卖的是什么药。

  小狄虽然也有点诧异明诚的反常,不过对他来说,明楼是老板,明诚就是老板的弟弟,那和老板也没多少区别了,所以对于明诚对自己视而不见这件事,他并没有太大的反应,只是继续做好一个助理的工作,尽责地提醒:“九点钟了,今天那场戏……”

  “我们先去片场吧!走个位,然后等协调群演的时候再补个妆就是了。”明楼一锤定音,然后给了明诚一个“跟我来”的眼神,率先走了出去。

  明诚什么都没有说,也转身跟了出去,小狄看两个老板都走了,连忙拿着一大包东西追出去,只留下丁导一个人在原地发愣。半晌他才反应过来,自言自语道:“我来不就是让他们准时去片场,不要耍大牌的嘛?怎么见到人反而不记得了呢?”

  

  明楼和明诚今天要拍的是一部半公益性质的科学宣传微电影,讲得是对于未来的科学展望。为了更好地集聚粉丝,达到宣传的目的,演员所饰演的人物,不论是否是主要角色,一律和本人同名,明楼演的是一个对“平行宇宙理论”颇有研究的教授,明诚演他的助手,而今天预定拍的第一场戏就是明楼到某大学做讲座。

  明楼和明诚在去拍摄场地的路上就确认了,这是明诚获奖并且公开自己明家人身份之后接的第一部戏,明楼会接这部戏也是为了表达自己对弟弟的支持,同时这也是他们两人离开这个宇宙之前拍的最后一场戏。当时他们就是拍完这场戏之后被突然冲出来的阿香带走的,而现在他们穿越回来,所要拍的第一场戏也是这个,两个人都非常感慨,仿佛所有的一切早就已经注定。

  因为已经有过一次经历,尽管台词已经有些模糊了,明诚还是趁着补妆的工夫做了下功课,帮助他可以顺利通过这条。

  结束了一天的拍摄,明楼和明诚一起回到了家,家里还是老样子,仿佛他们从来不曾离开过。

  两个人坐在客厅的沙发上,等大姐明镜下班,等小弟明台放学,觉得这间房子从来没有像现在这么温暖。自从明台一声不吭地跟一个星探兼经纪人跑了之后,大姐一直很生气。明楼和明诚两头劝说,从中周旋,好不容易明镜勉强同意了明台可以往娱乐圈发展,前提是要先把书念好。

  明镜今天在公司似乎是没什么事,不到6点就已经到了家,但是明台却不知道为什么一直没有回来。明镜有点坐不住了,打算打电话给几个明台比较要好的同学,问问有没有他的消息。正要起身,却接到了明台打来的电话。

  “大姐……大姐……不好了……不好了……”电话里明台的声音惊慌失措。

  “怎么啦?”明镜被他弄得紧张起来,“你怎么啦?是不是受伤了?还是出了什么事?”

  “不是……不是我……”明台的声音非常大,感觉像是用力在吼一样,“是阿诚哥!”

  “阿诚?”明镜看了眼坐在自己对面沙发上正跟明楼说话的阿诚,总觉得今天她这两个弟弟有哪里不太一样,不过现在她没时间去细想,只是问,“到底怎么啦?”

  “阿诚哥在大街上晕倒,被送进医院啦!我打不通大哥的电话,大姐你快点来!就在咱们明氏的华辰私立医院。”明台说得又快又急,明镜真担心他会喘不过气来。

  可是明台说的这话……“你在胡说什么啊?”明镜有些不高兴了,本来她就对明台无缘无故晚归不满,现在更是在电话里胡说八道,她认为这是明台在为晚归寻找借口,“阿诚好端端的在家里啊!你大哥也在,你也给我快点滚回来。”

  “可是……”

  “没有可是。”明家长姐很少这么严厉地对明台说话,但是一旦用这种口气说话,那就说明事情再无任何转圜余地。

  “哦!”明台在电话那端乖乖答应。

  明台的声音很大,明楼和明诚虽然并没有特意去听,也已经听了个七七八八。在明台刚开始说“阿诚哥晕倒”的时候,明楼和明诚也以为他在开玩笑,可后来听他说话的语气,他们两个对望一眼,都认为小少爷虽然顽皮胡闹,但不至于会拿这种事情撒谎,难道……

  明楼和明诚同时想到一个可能性。

  “大姐,你别动气,明台这孩子还小,你慢慢教就是了。”明楼劝明镜。

  “是啊,大姐,小少爷的为人你是知道的,虽然顽皮了些,但也不至于用这种事情开玩笑。”明诚也劝,“要不,我跟大哥去接他,顺便看看是什么情况?”

  明镜想了想,说:“也好,你们去接他我也放心,省得他又不知道跑到什么地方去。”

  “大姐你放心,我跟阿诚一定把他带回来。”明楼说完,拉了阿诚一把,两个人联袂走了出去。

  华辰私立医院,是明氏旗下最大的私立医院,医疗水平是全国首屈一指的,当然收费也是首屈一指的。两个人在来的路上就已经交流过,觉得以明台对他们两个的熟悉程度来说,不至于把其他人错认成明诚,唯一的可能性,只有明台见到的人是明诚的映射体,可是他们明明已经回到了自己的宇宙,为什么又会在这个宇宙出现映射体呢?

  明楼和明诚作为明氏的人,自然有专门的VIP通道让他们进入医院,明楼打电话给明台问了一下病房号,然后和明诚一起匆匆赶过去。

  推开病房的门,就看到明台背对着门,正在对床上的人说话,已经带了几分哭音:“阿诚哥,你别吓我……你是不是撞到头失忆了啊?到底怎么啦?你看看我,看看我呀!我是明台,明台。”

  床上的人却显然并不买账,他翘起兰花指,指着明台:“我跟你说了多少遍了,我不是你的什么阿诚哥!要不是看在你长得不算丑,又把我送到医院,我老早就报警了!”

  明楼和明诚又走近几步,终于看清了那人的脸,他长得跟明诚确实是一模一样,但是明楼敢发誓,哪怕他喝得烂醉如泥,也绝对不会把眼前的这个人跟自家阿诚搞错,因为他从言行举止到形象气质,跟明诚完全没有任何的相似,甚至可以说是明诚的反面。反正明楼是完全不能想象明诚这个样子。

  “明台!”明楼叫了一声。

  明台回过头:“大哥,你看阿诚……”说到这里,明台看到了明诚,他一脸地难以置信,又转过头去看了眼床上的人,然后再转回来看明诚,就这样来来回回看了将近十次,才对着明诚说,“阿诚哥……阿诚哥你在这里的话,那床上那个是谁?”

  这个时候,床上那人也看到了明诚,他翘起的兰花指有点颤抖,指着明诚,问:“你……你你你……你是谁?”

  “你好,我叫明诚。”明诚自我介绍,然后指着身边的两个人说,“这是我大哥明楼,这是我小弟明台。”

  “不……我不相信……”床上那人一个劲地摇头,“我明明就是家里的独子,怎么会跑出来一个双胞胎兄弟?难道我不是老爹亲生的?怪不得他从小就对我进行那么严格的军事化管理,怪不得我跟他一点都不像,原来我真的不是亲生的。”

  明台有点搞不清楚眼前的状况,但是他知道明诚和自己一样都是被明家收养的,因此他就有了另一种猜测:“大哥,这个人是不是真的是阿诚哥的孪生兄弟啊!那找到他,不就等于找到了阿诚哥的亲人吗?”

  明楼自然知道明诚并没有什么孪生兄弟,当年他动用明家的资源把明诚的抚养权抢过来的时候,就已经把明诚的背景调查地清清楚楚了。明诚的母亲未婚生子,对方是比自己大了将近二十岁的导师,导师已婚而且坚决不肯离婚,他母亲无奈才把明诚留在孤儿院门口,然后又被他养母收养。不过现在这个混乱的状况,与其让明台接受平行宇宙的概念,倒不如这样将错就错也好。

  “事情还不一定,人有相似也说不定,不过看这个样子,倒真的有可能是孪生兄弟呢!”明楼说,“要是他愿意的话,回头检验一下DNA就真相大白了。”明楼记得阿香说过,映射体从生物属性上来说,是无法检验出不同的,所以对这个解释,他很有信心,甚至他可以用这个理由说服大姐让这人到明家住一段时间。

  “虽然我很肯定我是家里的独子,不过你跟我长那么像,不会一点道理都没有。”病床上的那个人似乎已经平复了心情,不再一脸遭受了重大打击的表情,倒让明楼对他有点刮目相看。

  只听他继续说:“我平生最喜欢美丽的人和事物,所以我决定接受你的建议。”床上那人的兰花指又点了一下明楼,“我可以去检验DNA,不过能不能麻烦你告诉我,我现在在哪里。哦,对了,说了一大堆,忘记自我介绍了。”那人抚了抚自己的头发,“我叫陈家明,是一个导演,著名导演。”

---------我是一宣+预售的分割线---------

感谢小伙伴们的真诚建议

《闲云》和《影帝》准备开预售了

1月31日(周日)中午12点开始预售

地址请戳 

《闲云潭影日悠悠》

《明影帝和明影帝的宇宙大冒险》

大家可以先收藏一下


关于预售的详细情况可以戳 这里

2016-01-26  /  79热度  /   

评论(24)
热度(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