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阳寮的日常#02

这间阴阳寮的萤草和其他家的也许不太一样,晴明在这里建起这所寮之后,画的第一道符,召唤来的就是萤草。彼时晴明还不太清楚这个看起来弱弱小小的女孩子能做什么,直到得到了邻居的提醒之后,仔仔细细的把她看了个遍,才说:“原来你就是传说中的奶草啊!”说完把当时仅有的两个红蛋都喂给了她。

萤草眨巴眨巴眼睛,看着身边的雪女和三尾狐,显然没有料到自己能得到这个待遇,她不知道要怎么表达内心的感激之情,只能暗暗发誓,一定要好好地做好晴明大人的式神。

后来,萤草就跟着晴明四处打猎,成了雪女之后觉醒的第二个式神。随着一点点长大,她的过人之处也慢慢显现出来,进能攻,退能奶,关键时刻不掉链子。自从一次打突破的时候,一对三磨死了对面的小白雪女和晴明之后,她在这间寮里的地位瞬间高大起来,哪怕雪女都不能掩其锋芒。

晴明更是堆着资源把她养到四勾,还琢磨着早早备下升五勾的粮。

对此,其他人并非无动于衷,仍然只有三勾的雪女有一次冷冷地说:“他现在对你好,只是因为还没有更好的,你并不是无可替代。”

此时的萤草经过五层御魂塔的磨砺,早已今非昔比,她告诉雪女:“每个式神都是无可替代的,你这么说,只因为你还是不明白晴明的心。”

然后青行灯一行人就来了。作为一个高级式神,灯姐还是颇为自矜的。她知道自己没觉醒之前,能力未必有多出众,因此第一次跟晴明出去打猎的时候颇有点战战兢兢。

果然,第一次打猎并不顺利,自己血不厚,技能也一般,和其他人相比,似乎有很大的差距。晴明笑着告诉她:“没关系,等你再长大点就好了。”

可青行灯并不这么想,自己可是高级式神,怎么能没有一点作为呢?不过自那之后,她最长做的就是观战,而非参战。

看的时间长了,也就明白了,这个晴明其实最想要的大约并不是自己吧!他的座敷童子已经觉醒,技能也有增加,怎么看都比现在的自己好用。最夸张的还是萤草,这简直不像自己认识的萤草。

姑获鸟跟着萤草打过一次猎之后,彻底明白了这间阴阳寮里谁说了算,她一直以自己的攻击力为傲,觉得有自己在,就可以凭手中伞剑荡平一切,却没想到,比起萤草来自己还是太弱小。若是没有她的支持,自己经常撑不过三个回合。

最近几天,打猎之后,晴明不再把自己放回结界里,反而让自己看守结界,姑获鸟对此是感激的,毕竟这在她看来,是对自己实力的认可。看看比自己来的早的多的妖琴师、食发鬼、巫蛊师几乎一直在坐冷板凳,关小黑屋,自己已经好太多了。

这天晚上,姑获鸟又坐在结界边,看着里面的那群小东西,蹦蹦跳跳。妖狐走过来,在她身边坐下,看在同一批入寮的份上,姑获鸟没有像上次那样拔剑。

妖狐似是有点意外:“居然没有拔剑相向?小生感激不尽,不知这位美丽的姑娘……”

“说人话。”姑获鸟最不耐烦妖狐拽文,“什么事儿?”

妖狐不以为忤,换了个舒服的姿势,说:“就是随便聊几句,不然没人说话憋着难受。”

“没人说话?”姑获鸟有点奇怪,“我们每天出去打猎的时候,你在睡大觉吗?”

“那怎么会?小生……”许是注意到姑获鸟不耐烦自己这么称呼自己,妖狐顿了顿,改口说:“我最喜欢美人,这间阴阳寮里美人无数。清冷如雪女、妖魅如三尾狐、妖冶如清姬、柔弱如雨女、妩媚如椒图、还有你英姿飒飒,这间寮简直就是我梦寐以求之地。”

“那你怎么会没人理?”

“诶……可惜美人凶猛。每一个级别都比我高,你看你才几天功夫已经可以出去打突破了,我却一直在冷板凳上坐着,不知道晴明什么时候才能想起我来。我觉得晴明太过重女轻男了,怎么可以对式神如此差别待遇,简直是性别歧视。”


2016-11-04  /  14热度  /   

评论
热度(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