顾队长和李队副的日常【完结篇】

08#李队副眼里的顾队长

  在一般人眼里,顾队长是个很厉害的人物,蛟一的狙击手出身,枪法一流,大小任务出过158次,每次都能够顺利完成,而且基本没有受过特别严重的伤。

  对于顾队长现在训练的那群新兵蛋子来说,顾队长是个让他们又爱又怕的人物。他没什么架子,经常能看到他坐在操场上给一群新兵讲当年。上思想政治课的时候也不是那种只会念文件或者讲大道理的叨叨嘴,而是深入浅出结合实际,又能抓住新兵们感兴趣的点。不过在专业训练上,他非常严格,加训加操是很正常的事儿,甚至有时候会练伤几个。每到这种时候他会说:“你们现在倒下还能再站起来,总好过以后上了战场倒下了再也站不起来。”说这话的时候他总是一脸沉痛的样子,似乎是想起了自己过去的战友。

  总而言之,言而总之,顾队长是个非常了不起的军人,一个优秀的兵。

  不过,在李队副眼里,对顾队长的评价只有两个字——流氓,如果非要多加一个字的话也可以——臭流氓。

  为什么这么评价呢?李队副当然有自己的理由。

  第一次出任务的时候顾队长是临时顶替,没有磨合期,结果一上来就把观察员往自己怀里带,当然,这是基本动作,可以理解,让观察员“别动”也是当时的合理要求。可也就是那一次,被顾队长发现了朝李队副耳朵吹气会让李队副脸红,从此之后他就乐此不疲,只要有机会就来那么一次,这不是流氓行径是什么?

  后来,任务结束回到基地,顾队长又拖着人加训。训就训吧,练的是高空科目,这就算了,但是所有练习都要把李队副搂到怀里,这是不是就有点过分了,他居然还美其名曰练协同,难道跳伞的时候也能这么操作吗?这不是耍流氓是什么?

  再有,住一个宿舍这属于服从分配,一般为了帮助狙击手和观察员互相了解加深信任也都会这么安排,可一个宿舍有两张床啊,顾队长以练习同步为借口,晚上硬要抱着李队副睡觉这就有点过分了吗?这难道不是耍流氓吗?

  还有还有,平日里狂霸炫酷的一个人,对李队副却各种温柔体贴嘘寒问暖,然而就是不肯开口告白,弄得李队副一段时间里老是精神恍惚,每天都想着自己是不是会错了意,是不是顾队长对自己只是普通的战友之情,是自己想多了。

  后来李队副完成了狙击手训练却还愿意留下做顾队长的观察员,他觉得自己这应该已经算是明示了吧!然而没想到顾队长这个家伙居然就这样裹足不前,什么表示也没有,除了告诉他这个消息的时候一个拥抱,那几天就只会咧开嘴傻笑什么都不会说。李队副对此表示非常不满,不以告白为目的的甜言蜜语都是耍流氓。

  最后,顾队长第一次上李队副家里,就拖着人家在浴室来了一发,虽然没有做到底,可哪儿有这样的?害得李队副差点被自己亲妈捉奸拿双,弄得他好几年不敢回家。每次想到这里,李队副对顾队长的愤恨简直犹如滔滔江水连绵不绝。

  不过要说到李队副认为顾队长最流氓的地方,大约莫过于说话不算话了,而且是长期一贯性的说话不算话,具体表现如下:

  “大懂乖,再来一次好不好,我保证是最后一次了。”从来都不会是最后一次。


  李队副躺在床上第1527次默默把顾队长从头到尾骂了一遍,直到顾队长把早饭端进来。顾队长做饭的手艺不行,所以粥是李队副之前熬好的,泡菜是李队副之前腌好的,就连馒头也是速冻的,顾队长只是热了一下而已。只有鸡蛋是顾队长自己煎的,还恶心吧啦的弄成了爱心的形状。李队副告诉自己,绝对不要吃这一套。于是白了顾队长一眼,想要翻个身,结果一动就觉得自己浑身上下哪哪儿都疼。

  顾队长特别有眼色,立刻说:“大懂,有点不舒服是不是,来,哥给揉揉。”说完,放下托盘,坐到床上,伸手给李队副揉腰。

  顾队长的手温暖有力,沿着李队副的脊椎一点一点按揉,李队副舒服地直哼哼,感觉困意又上来了,闭上眼睛想再睡一会儿。

  “大懂,你肚子饿不饿?”顾队长问。

  “唔……”李队副半梦半醒,“不饿。”他现在想睡个回笼觉。

  “那?早饭等会儿再吃?”

  “好!”李队副觉得此时的顾队长非常知情识趣。

  难得也有不那么流氓的时候嘛!

  这个念头刚刚闪过,下一秒,顾队长就整个贴了上来,“既然不饿,那我们做点别的事情吧!难得我们可以一起休假。”

  后来发生了什么,李队副并不想再提了,总之,在失去意识之前,脑袋里最后一个念头是:果然还是那个臭流氓,哎呀,我的腰~~~


”---------我是失踪人口回归的分割线-----------

恩,终于把这篇给写出来了,也是把这个坑填完了吧~~~

2018-08-02  /  73热度  /   

评论(4)
热度(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