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故事

写在前面:

各种脑洞小故事,不成系列,随便写写,随便看看,不知道有没有后续【喂喂】


虎与猫

  虎皮花斑猫,一日见一群野狗欺负一只病虎。虎虽病,弱而不柔,虎威犹在,虽寡不敌众,亦不肯朝野狗低头!缠斗良久,病虎虽伤痕累累,却尤自坚持,野狗久攻不下,恨恨离去。
  三月后,花斑猫偶遇虎王出行,虎王皮毛油光水滑,阳光下隐隐有光晕闪现,额头王字熠熠,行走坐卧仿有猎猎之风,心中羡慕。再仔细一看,赫然便是三月前的那只病虎,显然已是养好了病。虎王出行,群兽退避,群狗瑟瑟发抖,虎王却连一个眼神都懒得给。
  花斑猫心向往之,将一身皮毛画得如同虎皮一般,尽力模仿虎王的一言一行,连走路的姿态进食的动作都极尽模仿之能事,天长日久倒真有几分虎王的风姿。自此之后花斑猫自称小虎王,颇有些没见识过虎王真容的小兽被其蒙蔽,不以为丑,反以为美。
  花斑猫欣喜不已,自以为得虎王神韵,已可乱真,便也想抖抖虎王的威风,告众兽,将于某月某日出行,令其排开仪仗接驾!
  待到某月某日,花斑猫出行,往日身边的那群小兽倒也听话接驾,正得趣间,突有一群野狗挡道,花斑猫欲如虎王般一战,然而野狗狂吠,花斑猫立刻腰酸腿软如同没了骨头一般,只得匍匐在地。其后天降大雨,将花斑猫一身画皮尽数冲花。众兽此时方才恍然大悟,原来小虎王不过一只瘌痢猫。
  癞痢猫犹自忿忿,我与虎王毛色相近,神态举止样样不差,为何我便做不得小虎王?
  答曰:古语有云,画皮难画骨,小虎王空有皮相,可有风骨?


2018-08-06  /  2热度  /   

评论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