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精英辞职卖烧烤月入近万

IT精英辞职卖烧烤月入近万

 

2015年2月28日 19:37

 

  本报记者楚美雪报道 位于本市大学城外美食街上的欧记烧烤,在小吃摊点林立的美食街也格外显眼。干净卫生的半开放式厨房,温暖居家的装修风格,显眼处各种与《荆棘鸟》相关的摆设、装饰、挂画,都显示出这里的别具一格。很难想象,如今在这里从早忙到晚的店主欧力曾经是一位世界五百强企业的IT精英。

 

  谈到辞职卖烧烤的初衷,欧力坦言,这其实与他的一段经历相关。

 

  据悉,欧力曾经被检查出患有绝症,对此他表示“当时整个人都崩溃了,不知道应该如何面对。”

 

  因为患病,欧力变得脾气暴躁、敏感而多疑,“我没办法平心静气地去面对生活,不知道要如何继续下去,甚至不知道自己接下去的生命是不是还有意义。”

 

  患病的欧力是不幸的,但是他又是幸运的,因为他有一位对他来说非常重要的朋友,不仅没有在他患病之后抛弃他、离开他,反而留下来与他共同面对。

 

  “其实说实话,我当时并没有指望他会留在我身边,毕竟我从来都没觉得我们的关系已经好到那个地步。我当时每天都活在矛盾当中,一边觉得他是因为可怜我才留下来的,一边又怕他真的把我丢在那里自生自灭。”虽然时间已经过去几年时间,但在交谈的时候,记者依然可以感受到欧力那段时间的痛苦。

 

  “好在,当时我们都坚持下来了。他坚持留下来照顾我,那段时间的经历让我们的关系经受了考验,但也确实让我们都思考清楚对自己来说,对方到底意味着什么,这也是我后来辞职开这个烧烤摊的初衷。”

 

  在三个月之后的复诊中,欧力被确认为指标假阳性,医生表示可能是因为欧力之前曾经注射过流感疫苗,影响了之前的检查结果,又经过三个月,欧力正式被确认为阴性,彻底摆脱了病痛的阴影。

 

  “确认结果的那天,我大哭了一场,然后决定辞职,开这个烧烤摊。”欧力谈到那一天的决定,依然非常动情,“我之前一直认为我就是个普通人,即使是在五百强任职,也不过是个普通的IT,每天都平平淡淡。但是经过那段时间之后,我突然明白了,说到底生活是自己的,想要怎样的生活,还是自己说了算。”

 

  欧力向记者坦言,他之所以放弃朝九晚五的工作,而选择创业,是因为这样可以有更多的时间陪伴自己的另一半,而之所以选择大学城,也是因为这里离他伴侣工作的地方比较近。

 

  “他忙起来没日没夜,经查要熬夜,我们目前感情稳定,但是我希望有更多时间照顾他,所以我辞掉了工作。”

 

  欧力表示,在开店之初,他只是希望可以赚一点钱补贴家用,从来没有想过烧烤摊上正轨之后,每月的收入并不输给白领,也算是意外收获。

 

  对打算自己创业的年轻人,欧力则认为,大家在做决定之前一定认真思考自己想要什么样的生活,及早进行人生规划。固然不需要仅仅按照大众的印象给自己的生活套上枷锁,但也绝对不应该对自己不确定的事情仅凭头脑发热就做决定。

 


 

>>>新闻当事人:让大家误会了对不起——烧烤摊背后的爱情故事

 

>>>观点热评:宁肯辞职也要卖烧烤 500强企业吸引力为何减弱?

 

>>>突发:男子酒后滋事欲吃霸王餐 摊主抵死不从弃摊索餐费

 


 

被编剧虐的已经写不来逗比了TOT

 


2015-02-28  /  19热度  /   

评论(8)
热度(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