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影帝和明影帝的宇宙大冒险(Chapter02)

02#夭寿啦!!大哥大嫂吵架啦!!

  身为影帝,明楼和明诚来到明家的第一个考验自然是要成功瞒过家里其他人的眼睛,所以要做的第一项工作当然是换装。两个人摸进一楼的房间——一个带着会客区域和书房以及卧室的套房,窗外就是一片绿色的花园。

  “大哥,这里看起来应该是主人的房间。”明诚观察了一下,“好像是你的房间,你看墙上挂的照片。”

  “确实是这样。”明楼也在房间里四处看了看,“不过怎么感觉这里的我跟家里人关系都不太好呢!”

  “为什么?”

  “哪有主人房在一楼的。”明楼又看一眼摆在书桌上的照片,“大姐和明台和我们那里的看起来一模一样。”

  “是的呢!”阿诚在卧室里找到了衣柜,“大哥,这里有衣服。你换上吧!”

  明楼换好衣服,问,“那你怎么办?要不你先在这里呆一会儿,我等下四处看看你房间在哪里。”

  “不用了。”阿诚说,“你看这几套衣服我应该可以穿。”

  虽然两个人也有点疑惑为什么明楼房间里面会有适合明诚的衣服,不过他们自动理解为那是明楼年轻时候的衣服,忽略了这个问题。

  换完衣服的两个人,大概整理了一下目前的状况,这里应该是20世纪30年代,所在地不详,不过这个家庭和他们一样,也有大姐明镜和小弟明台。从办公桌上的文件来看,这里的明楼应该是一位经济学家,负责政府的经济政策制定等等工作,明诚则好像是明楼的助手,其他情况暂时还不清楚。

  两位影帝大概罗列了一下人物设定,因为全无参考,觉得只能走一步看一步了。

  好在,影帝们的演技不是盖的,到吃完晚饭为止,两个人都还算顺利。他们见到了大姐和小弟,而这两人对他们完全没有起疑。一顿饭吃地和谐又温馨,小弟明台各种耍宝卖萌逗大姐开心,明楼和明诚也跟着凑趣儿,感觉就像是真的回到了家里一样。

  吃完晚饭,大家在客厅又聊了会儿天,就准备各自回房了。明诚跟在明镜和明台后面上了二楼,看着明镜进了房间,明台则说要给大姐念书,也打算跟进去,他赶紧说,“明台,大哥有本书找不到了,是不是在你那里?”

  “啊?我最近没有问大哥借过书啊?”明台回答,不过虽然这么说,他还是带明诚走进自己房间,“阿诚哥,你看,我房里书本来就不多,都在这里了。大哥是要找哪本?”

  明诚提这个问题,其实就是为了知道明台的房间是哪一间,现在目的达到,他自然不会再多说什么,“那先算了,我再找找。”

  “好的。那我去给大姐念书了。阿诚哥,你跟大哥也早点休息。”

  “哦,好!”明诚说完,离开明台的房间,也没在意所谓的“跟大哥也早点休息”是不是有哪里不太对,他看了看二楼的布局,猜测自己的房间应该在明台房间旁边,于是果断推门走进去。

  “阿诚……哥……”刚进明镜房间的明台正好转身看到,想打招呼,却发现明诚根本没有听到。

  “怎么啦?明台?”明镜问站在门口发愣的小弟。

  “没什么……”明台走到明镜身边,随手抄起一本拉丁语的《神曲》准备开始念,嘴里嘟囔了一句,“大概是我想多了。”


  一夜无事,第二天早上,明诚走出房间的时候正好遇到明台。明台看见他开心的打招呼说,“阿诚哥你跟大哥这么早就要出门吗?你们不吃早饭了吗?”

  明诚愣了愣,不知道明台为什么这么问,只能含含糊糊地回答说,“嗯……还是吃早饭的。”

  两个人一起下楼来到饭厅,明镜和明楼已经等在那里了,互相打了声招呼就坐下开始吃饭,但是这顿早饭相比昨天的晚饭来说,气氛似乎有点诡异。明台不知道为什么老是一会儿瞄瞄明诚又一会儿瞄瞄明楼,然后再重新瞄一眼明诚,连明镜也不知道为什么多打量了他们几眼,弄得两个人一顿饭吃得七上八下,生怕自己哪些地方做的不好露出了破绽。

  好不容易吃完,明镜问,“你们两个今天不去上班吗?这都几点了?”

  明楼和明诚都不知道自己应该去哪里上班,但是又不能说破,于是明楼只好敷衍说,“恩……今天也没什么事,就先不去了。”

  从他昨天在书房找到的文件来看,他的职务在这个政府里似乎还挺高,他心里想着如果自己无故不去上班的话,总归会有电话打过来询问情况,然后他再找个理由让他们来接他去上班,这样他就可以知道自己在哪里上班了。至于工作要怎么开展,也只能兵来将挡水来土掩,到时候再说了。

  这个时候他看到阿香走了进来,想着还有一些事情没有搞清楚,于是就说,“阿香啊,待会儿你到我的房间来一下”。结果这句话说完,就看到明镜和明台全部都愣愣地看着他,他立刻知道自己肯定是哪里出了问题,但是又找不到原因在哪里,于是只能硬着头皮说了句“我吃完了”,就这样匆匆回了房间。

  明诚看到明镜和明台的样子也知道一定是明楼哪里不太对,露出了破绽,但是他现在自身难保,也没有办法说什么,于是也只能跟上一句“我也吃完了”,然后匆匆回了二楼的房间,剩下明镜和明台在楼底下面面相觑。

  过了会儿,仿佛终于反应了过来,明台突然来了一句,“大哥和阿诚哥,是不是吵架了?”

  他这么一说,明镜也一副恍然大悟的样子,说,“好像是。你看他们两个今天早上吃饭的时候一句话都没有说过,平常的时候,阿诚都是先一步吃完,然后去备车,准备送你大哥去上班,结果今天他吃完饭一点动作都没有。明楼呢,就说今天就不去上班了,明显就是在赌气。这两个人一定是哪里出了问题,闹别扭了。”

  明台在心里偷偷地补了一句:何止呢!昨天晚上阿诚哥是睡在楼上他自己的房间里的。不过这句话当着明镜他不太好意思说出来,毕竟在大姐的心里,他还是一个纯洁无瑕的小孩子,这种糟糕的事情自己一定是不清楚的。

  

  八卦传播的速度总是最快的,所以不一会儿整个明公馆都知道,大少爷明楼和阿诚少爷吵架了。

  只听张妈说,“哎呀,今天早上,阿诚少爷根本就没有给大少爷盛粥。平常的时候啊,大少爷早上是喝粥,还是喝牛奶,是吃面包还是吃馒头,都是让阿诚少爷一手包办,由他搭配好的。结果今天早上他连看都没有看一眼,这不是吵架是什么?”

  旁边的李嫂接着说,“何止呢,今天早上我在大厅打扫卫生,就看见大少爷一个人孤零零的从房间里出来。过了一会儿,你们猜怎么着,阿诚少爷居然是从二楼他自己的房间里下来的。这说明什么?昨天晚上他们两个根本就是分房睡的。这一看就知道肯定是闹别扭了,而且闹的别扭还不小呢,不然怎么会搞到分房这么严重的地步。”

  旁边的赵妈听到了,不无担心地说,“照你们这种说法,那这次闹得可比上次桂姨回来那回还要严重啊!上一次只不过是分房睡了一晚,一早上阿诚少爷立刻就端着着早饭去找大少爷了。可是今天呢,你看看他们两个,现在都快中午了,两个人还都各自闷在房间里面,一句话都没有说过。大少爷早上居然还叫阿香去他到房间里说话,也不知道说些什么?这也太奇怪了。他的房间平时除了阿诚少爷,要么就是小少爷偶尔还能进去借个书啊什么,根本都不让人进的。”

  “哎……你们真是的”,旁边赵妈的男人——司机赵叔听不下去了,“你们女人就是麻烦,你们也说都快中午了还不赶快去做午饭。在这里叨叨东家的事,被大少爷知道了,当心把你们都扫地出门。”

  三个人这才作鸟兽散,各自忙去了。可怜明楼和明诚根本不知道关于他们两个人“吵架”的八卦已经传遍了整座明公馆。


  这个时候的明楼正在跟“阿香”讨论呢!

  “今天早饭的时候,你看到了没有?是不是我哪里露出破绽,让他们发现了啊?”明楼有些担心。

  “这我可不知道,我也没在这里生活过。”阿香也一副茫然的样子,“而且这种事情你应该跟明诚讨论啊!毕竟你们两个才是专业的。”

  “你那个啥先导仪会有什么提示吗?要不我让阿诚拿来给你看看?”

  “没必要。说了要充电三天,现在根本不可能有任何反应。”

  “哎!算了!”明楼觉得一阵疲惫感涌上来,“你去忙吧,我去找阿诚再磨一磨戏。”

  “其实……”阿香欲言又止。

  “想说什么就说……只要别提理论就行。”

  “你们不妨就当做是生活,而不是在演戏。”说完,阿香离开了明楼的房间。

  明楼想了想阿香的话,苦笑道,“当做是生活?说的简单,入戏太深不是什么好事啊!”说完,他也离开房间,准备去找阿诚。

  结果到了大厅他才想起来,自己根本不知道阿诚住哪间房,只好装作随便溜达的样子在屋子了转了一圈,看到厨房里几个老妈子正在准备午饭,他想起来其中一个好像是姓赵,于是说,“那个赵妈啊!”

  “大少爷有什么事儿吗?”

  “你回头让阿诚到我房间来一趟。”说完也不管三个老妈子一副见鬼的表情,又施施然回房了。

  “怎么回事儿?怎么让我去叫阿诚少爷。”赵妈被弄懵了。

  “不会是我们早上……被大少爷听到了吧!”李嫂胆子小,立刻往最坏的方向想。

  “别自己吓自己,真要被听到了,我们当时就被赶出去了。”张妈立刻反驳。

  李嫂还是觉得心慌,“那你说怎么回事儿?”

  “啊呀,你们都别慌。”张妈毕竟在明家的时间最长,一副老神在在的样子,“要我说,就是大少爷想道歉,但是又拉不下面子。只好让我们给阿诚少爷递个话。赵家姆妈,你就听大少爷的去跟阿诚少爷说一声吧!”

  “行。我知道了。”赵妈说完,在围裙上擦了擦手,就准备上楼。

  李嫂赶快拦住她,“哎,等等!等我削盘水果,你带上去,就说是大少爷吩咐的。阿诚少爷说不定心情一好,他们就和好了。”


  于是明诚在房间里惴惴不安的时候,等来了赵妈、一盘水果和一段语焉不详的话,“阿诚少爷,这个……过日子呢,磕磕碰碰总是有的,大少爷自来稳重,您也是心胸宽大的,见好就收最好。真闹僵了,你们不痛快,大小姐和小少爷也跟着担心。”

  明诚听得一头雾水,但他又不能直接问,只好敷衍,“我知道,我有分寸的。”

  “诶!这就对了,我就知道阿诚少爷向来是最知理的。那个……大少爷让我来请您去他房间一趟。”

  “好的,我知道了。”明诚说完,带着那盘水果,下了楼。

  大厅里明台正平躺在沙发上翻杂志,看见明诚下来,立刻坐起来,笑地一脸讨好,“阿诚哥,你下来找大哥?”

  “恩。”明诚担心言多有失,只回了个语气词,然后就在明台充满期盼的眼神中,站到明楼房间门口,敲了敲门,“大哥,你找我?”

  明台看到他这个动作,吓地瘫坐在沙发上,怎么回事儿?明诚哥进大哥的房间什么时候要敲门了???

  夭寿啦!!大哥大嫂真的吵架啦!!


2015-10-16  /  227热度  /   

评论(13)
热度(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