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影帝和明影帝的宇宙大冒险(番外01)

番外01 自作孽,不可活

   阿诚最近有点反常,为什么这么说呢?因为原来没事的时候,他通常都会在大厅或者客厅看看书画画画,有时候心情好了还会去厨房帮忙择个菜和个面什么的,但是这几天他一直都把自己闷在房间里,如非必要绝对不出现在大家眼前。这一下,明公馆上上下下都有点担心了。

  大小姐明镜问明楼,“阿诚最近这是怎么啦?是不是你又欺负他啦!”

  明大少爷表示这个黑锅自己绝对不背,“怎么可能?”心想我心疼他还来不及,怎么可能欺负他。

  小少爷明台问明楼,“大哥,是不是你跟阿诚哥吵架啦?我跟你说,你不要老是板着一张脸,别人看到你就害怕。”

  明大少爷抬手就给了弟弟一个毛栗子,心想阿诚又不是你,我对着他的时候怎么可能板着一张脸,但嘴巴里面是绝对不会这么说的,“去去去,小孩子一边去。”

  张妈问大少爷,“大少爷,阿诚少爷最近都没给我好脸色看,是不是您之前背着他多吃了一碗芝麻汤圆的事被他知道啦!天地良心,那天可是你逼着我给你下的。”

  明楼默默在心里翻了个白眼,“肯定不是为这个。”因为这个事情,我这星期已经三天没有夜宵吃了。

  李嫂问大少爷,“大少爷,阿诚少爷最近总是黑着个脸,看着老吓人的,是不是还为了之前你没把柚子吃完的事情生气啊!”

  明大少爷在心里叹气,自己就是不喜欢吃柚子,苦不苦甜不甜的,偏生苏医生说这个东西健胃润肺,阿诚总是逼着自己吃。他默默摇了摇头,“也不是为了这个。”因为这个事情,我现在在办公室也只有柚子吃了。

  赵妈问大少爷,“大少爷,阿诚少爷最近对我男人都没有好脸色,是不是你之前半夜偷偷出去的事情被他知道啦!我老早就跟老赵说让他早点去跟阿诚少爷坦白啦!”

  明大少爷无语问苍天,那次半夜出去是执行任务好不好,阿诚也知道的,他那天其实也出门了,不过是从后门进出你们都没发现而已。

  忍无可忍的明大少爷终于决定自己去问原因了,“阿诚啊!你这几天怎么老是闷在房间里,也不出去。”

  “我有出去啊!”阿诚说,“这不是刚还去给你泡了咖啡吗?”

  “你平时不是经常看书画画什么的吗?”明楼问,“怎么这几天一直呆在房间里啊!”

  “明大长官,您是不是健忘啊!”阿诚没好气地说,“是谁在星期一的例会上骂秘书处光吃饭不干活,人浮于事,不思进取。我身为秘书处长不赶快拿个条陈出来,还怎么混!”说完阿诚把一沓文件递给明楼,“给,秘书处新的工作计划。”

  “呃……”明长官语塞,“那天开会不是为了演戏么?”

  “所以啊!我这不是赶快把计划做出来了吗!演戏演全套嘛!”

  那我这几天一到家就被人追在屁股后面问你的状况,又是造了什么孽啊!明长官看着阿诚潇洒离去的背影,再一次无语问苍天。

    这就叫自作孽,不可活!走出房间的阿诚,翘起嘴角,笑地可开心了。

2015-10-29  /  118热度  /   

评论(8)
热度(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