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影帝和明影帝的宇宙大冒险(番外05)

番外05 吃货的幸福

  影帝明诚是个吃货,这个属性被曝光出来之后,他的粉丝们并不觉得意外,因为很早就有人评价他,“不管拍吃饭场景的戏吃什么,他都是吃的最认真的那个。”不过虽然粉丝们早就有所察觉,但是真正被杂志曝出来却是明诚息影以后的事情了。

  话说那个时候明诚刚刚领到最佳男主角的奖项,也终于公开了明家人的身份,一家人嚷嚷着要去庆祝,尤其以小弟明台最为起劲,“阿诚哥!我要吃大餐!”

  “没问题。”终于在事业上得到最大肯定的明诚非常高兴,“法国菜好不好?”

  “没新意。”小少爷对此非常不满,“大哥拿影帝每次都吃法国菜,已经吃厌了。”

  因为明诚拿到影帝而心情大好的明楼今天难得没有照例教训明台,反而顺着他说,“那你想吃什么?”

  小少爷拿出一本美食杂志,“就这上面写的,全蟹宴。”

  明家虽然是江南世家,但是明楼这些年多数时间都在北方,而且他从小就不耐烦吃这些带壳的东西,正想拒绝,一眼扫到这本杂志仿佛是明诚平时经常翻的,最重要的是蟹宴那一页上还被折了角,又看明诚一脸跃跃欲试的样子,就点头说,“行,就吃这个吧!”

  “万岁!”明台说完,高兴地跑去找明镜,告诉她晚上要去吃蟹宴,顺便叫人去定位子。

  明楼一边翻着手上被大姐强塞的集团年度总决算,一边看到明诚一脸开心,顿时觉得心情更好了,感觉连让自己头痛的财务报表就顺眼了许多。


  一家人晚上到饭店,经理是个见过大场面的,下午听说有明家四位预定,就已经留上了心。一见到明镜,认得是明氏集团的董事长,再看后面三位联袂而来,其中两个经常能在各大娱乐杂志上看到,知道这一定是明家姐弟四人来吃家宴,立刻毕恭毕敬将人带到事先预留的包房。

  这一顿饭吃地最开心地当属明台,他跟明楼一样不耐烦拆这些带壳的,可又喜欢吃,蟹宴上现成的蟹黄蟹膏蟹肉蟹钳,他吃地别提有多开心了。

  吃地最认真地却要属明诚,无论上来的是什么菜色,他都只会做一件同样的事情,就是埋头吃,吃到觉得特别好的,还不忘抬头说一句,“大哥,尝尝这个,这个真的特别好吃”。

  明台总是会笑明诚吃东西认真地像是几百年没有好好吃过饭一样。

  明楼却每每看到就会带着点心疼,每次看明诚吃东西那么认真的时候,他总会想起那个小小的孩子刚刚来明家的时候,每天都努力把自己撑地饱饱的,因为他真的是被饿怕了。一直这样过了两三个月,他才终于确定自己不用再担心吃了上顿没下顿,不会再因为一些小事就被罚没有饭吃,他才渐渐敞开心扉,吃东西也不会拼命强塞了,只是这吃饭认真地劲却是被保留了下来,这么多年了也没有变。

  “大哥,你想什么呢?快吃啊!”

  正在回想当年的明楼被明诚一句话拉回了现实,抬眼就看到明诚捧着蟹盖,夹着一大块蟹黄要往自己嘴巴里送。

  他想也没想张口吃了进去,转头却发现明镜和明台看着他们,有点发愣,明诚却好像什么都发现一样,照旧埋头苦吃。他不禁坦然一笑,仿佛发生的事情再正常不过,只有他自己知道耳根子烫地可以用来暖手了。


  很多年以后,当两位影帝退出影视圈回到明家开始接管家族生意并且终于传出婚讯的时候,八卦杂志《头条早知道》的头版登了这张明诚喂明楼吃蟹的大副照片,也不知道那些狗仔当时是怎么拍到的。配的新闻不外是说这两位经历爱情长跑,其实各种迹象早有显露云云。

  对此小少爷明台却很是不屑一顾,他看到那本杂志,随手翻了两页,说“我敢打赌,阿诚哥当时满脑子就是吃吃吃,真好吃,这么好吃你怎么不吃,抬头看到大哥没在吃,才着急要跟他分享的,根本不是杂志上说的那样。”

  大小姐明镜却不同意,“你懂什么,情之所在,就是在这样的场合,才更显真情流露。”

  对此,明大影帝却没有表示什么,唯一的遗憾就是,早知道当时有狗仔在,应该早点跟他们把这张照片买下来的,因为自己就是在那个瞬间确定,自己在阿诚心里确实是不一般的,毕竟能够让阿诚在吃东西的时候还能想起来的人,也就只有他一个了。

  至于照片的另外一个主人公嘛,看到杂志的时候,却说,“大哥,那家的蟹宴真的不错,我们下次找个时间再去吃一次吧!”

  对于吃货来说,最大幸福,就是跟自己心爱的人,一起去吃好吃的。

------我是已经炸裂的分割线---------

作为一个突发番外,梗从哪里来的,就不多解释了,大家都懂哈~~

然后非常偷懒地把这篇送给 @韩公子  以及 @东唯禹独恋  作为点梗的文章

现代AU的小甜饼,希望你们喜欢~~~

什么也别说了,我要去吃个夜宵

2015-11-06  /  143热度  /   

评论(27)
热度(1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