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影帝和明影帝的宇宙大冒险(番外06)

番外06 天生一对

  影帝明楼是个大写的弟控,当然,控的不是他那个熊的不行的小弟明台,而是他特别乖巧又特别能干的大弟弟明诚。他十九岁那年,从明诚黑心肝的养母手里把当时只有十岁的阿诚救了下来,一路教他读书写字,看着他从一个缩手缩脚的小可怜,渐渐成长为一个熠熠闪耀的大明星。好吧,说大明星还是稍微过了点,毕竟明诚现在也不过22岁,刚刚从戏剧学院毕业,可能够在刚刚入校的时候就从一堆师兄师姐手上抢下一支广告拍摄的通告,足见他的小阿诚是个能干又有天分的。得意洋洋的明大影帝浑然忘记了,自己当时听说阿诚要跟自己一样学表演的时候,那个愤怒和失望的心情。可见,一旦有了喜欢的人,再聪明的人也会变地盲目又健忘。

  这一日,是明家四姐弟好不容易齐聚的日子。大姐明镜早早地从公司回家,明大影帝则是刚刚杀青了一部戏,凌晨刚刚才回家休整。

  此时的明诚,还只是个刚刚毕业的新人,一心一意隐瞒自己明家人的身份,从低做起,他接的第一个角色是一部偶像剧里的一个小配角,这几天正在家里看剧本,还打算过一阵子就从家里搬出去,毕竟自己虽然不引人注目,但明楼可是大影帝。万一被狗仔拍到了自己和明楼同进同出,那自己的身份可就隐瞒不下去了。

  其实照明镜的意思,既然明诚和明楼一样也踏进了娱乐圈,那就应该赶快把经纪合约放到自己家的公司里来,不要在外面被人剥削。圈子里明大影帝人头熟,也算有小小的号召力,明家也不缺钱,凭着明诚的演技和颜值,明氏再投点钱,只要好好拍个两三部戏,立刻就能够红起来,何必要接这种没有几个镜头的小配角。

  关于这一点,明楼倒是有不同的意见,“大姐,现在圈子里难得看到阿诚这么踏实的年轻人了,他既然有这个心,你又何必为难他?”

  “我哪里是为难他,我是心疼他好不好。”明镜说,“你们那个破圈子,乌糟糟的什么乱七八糟的事儿都有,我这不是担心阿诚吃亏吗?”

  对着大姐,明楼一向不敢说重话,他指着明诚说,“大姐,你看看他,这么高的个头,又是个聪明人,哪里会吃亏,再说了,不还有我吗?有我在,不会让他吃亏的。”

  “你?你以为我不知道吗?你们拍起戏来没日没夜的,他要真有什么事儿,能找得到你?”明镜越说越气,“阿诚,我跟你说,娱乐圈乱七八糟的事情多的很,你自己一定要小心,万一遇到什么事情,明楼靠不住,你一定要告诉大姐知道吗?这个世界上,凡是能够用钱解决的问题,都不是问题。”

  “大姐……”明诚被明镜霸气的话语震住了,“我不是小孩子了,你放心,我有分寸的。我是个新人,什么都不懂,虽说有明氏和大哥在,要是真的想走捷径很容易,可是那样,对我的演技不会有什么提高。我还是想看看,靠我自己,能够做到哪一步。”最关键的是,我希望能够依靠自己的力量,追逐大哥的脚步,而不是一直依附在他的羽翼之下,明诚在心里默默补上这一句。

  “哎……算了,说不过你们。”明镜终究还是尊重明诚的选择,“诶?这都几点了?明台怎么还不回来?”

  说曹操曹操到,明台背着书包,一手拿着本杂志,一手拿着啃了一半的烤肠,“大姐、大哥、阿诚哥,我回来了。”

  “这都几点啦?怎么才回来?”明楼一看明台的样子就来气,想当年阿诚跟他一样大的时候,每天一放学就乖乖回家,万一有什么事也一定会打电话回家说一声,哪像他这么不省心,“还有,不是跟你说了很多次,不要在外面乱买东西吃吗?上次拉肚子的事情又忘记啦?”

  “那我饿了嘛!”明台开始耍赖,“大姐,我今天放了学,问了老师几个不懂的问题,这才晚了。”

  “哼……我看是被老师留堂了吧!”

  “行了行了,一人少说一句。”明镜看不下去了,“明楼,你少说他几句,他也这么大了,已经懂事了。还有你明台,你再乱买东西吃,下次生病我就不管你了,拉死你算了。”

  “是是是,大姐,我知道了。”明台立刻打蛇随棍上,“我今天就是饿了嘛!不如你让阿诚哥晚上给我做几个包子,我明天带着去学校,饿了就有东西吃了。”

  “滚蛋,你阿诚哥忙着看剧本呢!他过几天要进组了,这是他第一部戏,这几天正是关键的时候。”明楼本来已经想算了,一听明台居然敢把主意打到明诚身上,立刻火了。

  “没事的,大哥。”明诚立刻说,“反正我也准备地差不多了,等吃完饭,我去包几个包子,反正也不费事。再说了,过段时间,等我搬出去,明台想吃也吃不到了。”

  “好了好了,吃饭吃饭。”见气氛有所缓和,明镜果断招呼大家吃饭,“对了,明台,你手上拿着什么呀?”

  “哎呀,一回家就被大哥训,我都忘了。”明台立刻把手上的杂志拿出来,“最新一期的《头条早知道》,这上面有阿诚哥!!!”

  “啊?不会吧!”明诚完全不知道这件事,“我从来都没听说过啊!”

  “会不会是你的身份被人挖出来了?”明镜问,“要真这样的话,那也挺好,你正好把那个角色推了,经济约也转过来,让明楼找他认识的那几个编剧,给你量身打造一个本子。”

  “大姐,你别想到一出是一出。”明楼说着,端起咖啡喝一口,问明台,“杂志写的什么呀?”

  “阿诚哥的绯闻!!!”

  噗……明楼一口咖啡喷了出来,“什么??”

  明楼放下杯子,劈手把杂志抢过来,就看到杂志上在炒某女明星的绯闻,说这位叫苏苏的女明星疑似已经走出旧日情伤,有了新欢,怀疑对象有好几个,其中最后一个就是明诚,理由是这位刚出道的男演员,气质佳相貌好,又和这位女星同在一个公司,很有可能日久生情。

  明诚看到明楼的反应,暗自惊讶的一下,不过他立刻自我暗示说大哥应该只是关心他,没有什么别的意思,他凑过来看了一眼新闻,立刻就明白了,“这是我这部戏的女二号,大概是公司帮她炒的吧!”

  “炒就算了,干嘛带上你啊!”明大影帝依然不太爽。

  “她跟我一个公司的,都已经花了钱了,带上我这不降低一下成本嘛!”明诚特别实诚。

  “切,靠炒绯闻博版面,她这辈子也就这样了。”知道明诚并没有真的有什么事绯闻,明大影帝也就放下心来,“行了行了,吃饭吃饭。”

  晚饭过后,明大影帝捧着杂志又仔仔细细看了一遍,越看越不满意,杂志里面那个女星的各种照片占了大部分版面,明诚只有一张小到不能再小,还特别模糊地证件照,他那个破公司也太不用心了吧!

  想到这,明大影帝给自己名义上的经纪人实际上的公司下属打电话,“喂,老魏啊!对是我。没什么事儿,就告诉你一下我最近不想接新戏,是,我知道有几个剧在谈,这不都没签吗?就说我打算休息休息,调整一下。还有,老柴跟你关系还行吧?对,就是《头条早知道》的总编,你跟他套下近乎,不行卖一篇我的专访给他也行,让他帮忙盯着点那个什么苏苏的消息。啊?我没准备接受专访啊,就是让你套下近乎,到时候不认账就行了。啊?干嘛那么关心那个苏苏,这你就别管了,总之你照办就行了。”说完,明大影帝果断挂掉了电话。

  明大影帝的原意是不想再看到明诚和那个什么苏苏被绑到一起炒绯闻,不过他显然高估了下属兼经纪人的理解能力,或者说,他习惯性地以为其他人都有明诚的理解力和执行力。“影帝明楼特别关心看好女星苏苏,甚至透过经纪人释放善意”的新闻被大肆炒作,明大影帝知道消息的时候已经来不及了,不过他这么多年什么风浪都见过,到也没有特别在意,只是交代了经纪人和公关团队按照惯例处理。可怜明诚看到铺天盖地的新闻的时候,心里酸酸的,原来大哥那天那么失态,果然不是因为我,是因为他喜欢苏苏啊!由此可见,只要一旦喜欢上一个人,人的智商就会直线下降。在这一点上,明·影帝·楼和明·后备影帝·诚确实是天生一对。

-------我是此篇番外完结的分割线---------

写这个梗,主要是蔺靖副本的时候,提过一句明大影帝第一次看到阿诚绯闻时候的反映,不知道还有多少人记得,反正我还是蛮喜欢这段的

双暗恋的两个笨蛋,总归会各种鸡同鸭讲,每天都在猜他这样到底是喜欢我还是只是正常的反映

影帝在自己宇宙的故事,大概就会用这种番外的形式慢慢写一点,也没啥大纲,反正想到啥写啥

后面预计还有两个蔺靖的番外,周五正式开始新副本

2015-11-17  /  97热度  /   

评论(11)
热度(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