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影帝和明影帝的宇宙大冒险(Chapter 55)

55# 威力无穷小钢炮

  看着明诚上楼的背影,明楼恶狠狠地吐槽凌远,“凌大院长,你也忒不讲究了吧!这种当面挖坑的行为是要被唾弃的。”

  凌远不为所动,“想要挖一个把你陷进去的坑,还真是不容易呢!”

  “那当然!”明大影帝得意,“我们两个怎么说也是映射体,虽然不能说思维高度一致,但是多少还是能够触摸到一些彼此的想法的。”

  凌远把包子蒸上,随手调了一下厨房闹钟,问明楼,“你确定是因为这个?真的不是因为你体积太大,我挖的坑装不下?”

  “一边去!”明楼作势就要上去打人。

  凌远知道他不会真打,动也不动,反而正色问,“我和熏然之间……问题那么明显吗?”

  明楼也恢复了平时的样子,不再没个正行,“一点也不明显,只是我和阿诚都比较敏锐而已。”

  “说说。”凌远手下不停,又开始准备燕麦。

  “你做得太多,哪怕是心甘情愿的,可有时候也有点太过一厢情愿,忘记问问对方的意见了。”明楼的话说得有点绕,“有时候我们给予对方的未必是对方想要的,一味地付出最终可能反而会断送两个人之间的感情。”

  凌远却明白了他的意思,“可是我总是想为他做得多点,再多点,这样有错吗?”

  “当然没有错,我明白你的意思。”明楼想到了过去的自己,“我那个时候也是像你这样,给阿诚请最好的老师,让他接受最好的教育,一心希望他走我为他铺好的路。可是他却没有这样做,反而告诉我说他想要入行,想要拍戏。那是我第一次跟他发脾气,也是他第一次跟我冷战。我总觉得他辜负了我的一番好意,却没有想过那到底是不是他想要的生活。”

  “你的意思是,现在的生活不是熏然想要的?”凌远停下手上的动作,“所以,他接受我,只是我的一厢情愿?”

  “当然不是这个意思。”明楼觉得凌远有点走极端,“他或许比你知道的更在乎你,但是并不代表你们之间的相处没有问题。你太宠他,太照顾他,忽视了他也是个成年人,忽视了他也可能想要问你做些什么。不如试着沟通一下,看看他希望为你做什么,或者他愿意为你改变什么。”

  “他……不会愿意为我改变的。”凌远想到自己和李熏然之间关于工作的那个无解的问题,有点颓然,“我总觉得是我给得还不够多,所以他才不愿意为我改变,但是现在听你这么一说,好像我从一开始就弄错了方向。 

  明楼知道这个道理不是一下子说得通的,甚至自己当年也是明明可以理解,可真要放手却怎么都做不到,总希望在对方看不到的地方为他准备好一切。“这么说吧!”明楼用眼前的事情举例,“你明明已经煮粥了,为什么还要准备燕麦?”

  “熏然喜欢喝粥,但是燕麦是粗粮,对他身体好。”凌远一副理所当然的样子,“虽然他不喜欢吃,但是我准备了,他多少愿意吃一点的。”

  “你看,这就是你的问题,你怎么知道他不喜欢吃燕麦?”明楼问,“你问过他吗?”

  “不需要问!他早上起来能喝两大碗粥,但是燕麦牛奶基本碰都不碰。”

  “你没问过怎么知道?”

  “这不是明摆着的事情嘛!我不跟你辩。”凌远有点不乐意了,和李熏然同居这么久,他自问对李熏然的口味还是非常了解的。恰好刚刚上好的闹钟响了,凌远转身去收拾早饭,不再理明楼。

  

  明诚上楼的时候,其实没想好要跟李熏然说什么,而且就这样跑上来多少有点不礼貌。他却没想到李熏然其实已经醒了,只是昨天晚上运动有点过度,他习惯性地希望能够在床上多赖一会儿。听到脚步声,李熏然以为是凌远,可是脚步声在门口停下,一直没有动静,他就知道来者一定是明楼或者明诚,于是赶忙套了一条睡裤去开门。看到明诚站在门口的时候,李熏然还是本能地有点发愣,虽然已经两天了,但是他还是不太习惯这个世界上的另一个自己就这样出现在自己面前,而且对于明诚,他总有种没来由地自卑感,这种感觉非常细微,很多时候他自己可能都没有察觉到,直到现在明诚就这样站在他面前,他突然就认识到这几天以来自己的小情绪到底是什么,他觉得自己不够完美,不足以站在凌远身边,像明诚站在明楼身边一样。

  明楼明诚一起的时候,感觉就是一个大写的相配。明楼沉稳,虽然这种感觉一部分来自于他的体型,但是总体来说明大影帝也确实给人很稳得住的感觉,仿佛天大的事情压下来他都不会皱一下眉头。明诚给人的感觉则是可以独当一面,他站在明楼身边的时候,毫不逊色,甚至自己也是一个发光体,不会被明楼那宽大的体型掩去自己的光芒,反而会让人觉得明楼可以跟他分享任何事。昨天看到明诚做饭的时候,李熏然就觉得有种微妙的违和感,现在他终于知道是为什么了,他觉得自己和凌远的关系并不平等,凌远为他做太多,而他为凌远做太少,所以昨天才会脱口而出那一句话。潜意识里的想法往往才是人最真实的想法。

  自从和凌远在一起之后,李熏然还没有如此深刻地剖析过自己的内心,一方面是因为他已经习惯了这样的相处模式,实在是不愿意去改变,另一方面,他也害怕自己的任何举动都会引来凌远的不满,从而影响到他们之间的关系。回过头来看,原来凌远居然已经在不知不觉间占据了他心里这么重要的位置吗?

  “早啊!熏然。”明诚跟李熏然打招呼,目光却落在他右肩的疤痕上。

  李熏然顺着明诚的目光,“枪伤,贯穿伤,不是很重,没有伤到筋骨,我自己下的手,有分寸。看起来吓人,其实没那么可怕。”

  明诚听到李熏然用格外轻松地语气说出这番话,却不知道为什么有种说不出的心疼,“虽然你说没事,但是,当时一定还是很疼的吧!”

  李熏然顿了顿,不知道应该怎么接口。想到第一次跟凌远坦诚相见的时候,凌远摸着他的伤口的时候,他也是这样一副没事人的样子,从此之后凌远在亲热的时候再也没有提过他身上的疤。他突然觉得眼睛有点涩,连忙转过头去不想让明诚看到自己这个样子,然后说,“进来吧!阿诚。”

  明诚注意到李熏然的小动作,虽然不明白他为什么突然有这样的反应,但是以他这些年来的拍戏经验,略微想一想也能明白个大概。

  “打扰你了,熏然。”明诚不动声色,他知道有些话永远都是让对方提出来比较好。

  “没事儿的,其实我早就醒了。”后面的话李熏然不太好意思说出口,哪怕对方是另一个宇宙中的自己,也实在是说不出口。

  “你们家凌远在下面做早饭,大哥在帮忙。”明诚开始没话找话。

  “明楼?帮忙?”李熏然一脸不信,“他不帮倒忙就不错了吧!你们家是不是所有家务都是你一个人包办啊!”

  明诚想了想自己的状况,“也……不能这么说。”

  “难道明楼居然会做家务?”

  “额……”明诚想了想,“他的自理能力其实不差,不过因为家里条件好,有佣人,所以基本不用他动手。”

  “这样啊!”李熏然点头表示认可这个说法,“那跟我和老凌的情况还不太一样。”

  “你和凌远怎样?”明诚问。

  “啊?挺好的呀!”说完这句话,李熏然却整个都垮了下来,再没有那种看起来风风火火什么事儿都打不倒的小钢炮样子,“我也说不清楚,反正不太对劲。”

  原来穿越到那个平行宇宙的时候,凌远和李熏然之间相处地只能算是不温不火,李熏然自问自己一介普通小民警,长得虽然不算差,但扔到人堆里也不见得有多出众,不知道为什么回来之后,凌远居然卯足劲道追自己。他一向是个坦坦荡荡的个性,觉得凌远人好,对自己也好,虽然对接受一个男人开始的时候有点转不过弯来,但是想开了之后也没什么大不了的。可是凌远到底为什么喜欢自己,他一直都没有找到能够解释的合理原因,想来想去,只有在那个宇宙最后枪战的时候,自己替凌远挡了一枪。可是扪心自问,他当时挡那枪纯属自然反应,可以说是从他穿上那身警服开始就已经如影随形的使命,那天和他遭遇枪战的换了任何人,他都会这么做。本来他其实有心想要问一问凌远的,可是每次不是时机不对,就是被凌远弄得方寸大乱,忘记了初衷。时至今日,他和凌远越来越亲密,可这个问题却像一根扎进他心里的刺,想拔出来,又怕连皮带血。

  李熏然一番话语焉不详,可明诚却是个通透的人,立刻明白了李熏然心中的忧虑,“熏然,你有没有想过,好好跟你们家老凌谈一次?”

  “我们两个每次谈到最后,意见统一不了,他就武力镇压。”李熏然嗫嚅了一句,声音虽轻,明诚还是听见了。

  “他武力镇压的时候,你就不能明确拒绝?”明诚假装不知道武力镇压是个什么意思。

  “我……”李熏然想说自己有明确拒绝,不过再仔细想了想,好像每次搞到后面,自己也确实忘记了到底两个人在争论什么,转而配合凌远专心做事。

  “所以,其实你心里还是有点害怕,害怕跟他说清楚讲明白的是不是?因为担心到最后那个结果不是自己想要的。”

  “阿诚,你言之凿凿,感觉很有经验的样子啊!”李熏然抬头。

  “我跟大哥的沟通也是经历过一番挣扎的。”

  “所以你反抗武力镇压确实有经验是吧!”李熏然笑地不怀好意。

  “……”明诚决定把自己刚刚撒出去的那点同情心收回来,下楼去吃早饭,果然就跟大哥说的一样,什么锅配什么盖。

  

  李熏然洗漱完毕下楼的时候,看到明楼和明诚坐在餐桌的一边,正在啃煎饼果子喝豆浆,煎饼果子的香味勾得他食指大动。再看餐桌的另一边,凌远面前堆着三碗粥,一杯加了燕麦的牛奶,几个包子,看到他下楼,凌远招呼,“熏然,过来吃早饭。”

  “哦……”李熏然有点没精神,他其实很想吃煎饼果子啊!但是凌远那么大早起来给他煮粥,不吃好像有点太不领情了。

  “这么没精神,昨天晚上太累了吧!”明楼一脸看好戏的样子。

  对上明楼,李熏然一点也不怵,而且昨天晚上自己被凌远狠狠“惩罚”,说到底就是因为明楼撺掇自己出门,这笔账还没算呢!一大清早居然也好意思嘲笑自己?“我们家老凌体力好,又不像你,阿诚精神那么好,一定是因为某人不行的缘故。”

  “噗……”

  “咳……”

  “哈哈哈哈……”

  第一声是正在喝粥的凌远一口粥喷出来,第二声是正在喝豆浆的明诚被豆浆呛到,第三声是明楼开口大笑。

  “凌大院长,你家这个小钢炮,还真是不折不扣的小钢炮啊!”明楼笑得腰都快直不起来了。


2016-01-14  /  87热度  /   

评论(22)
热度(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