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影帝和明影帝的宇宙大冒险(Chapter 62)

62# 我居然穿越了?!

  听完陈家明的自我介绍,明家三兄弟都有点懵。

  对于明台来说,虽然他现在只是半入圈状态,还没有正式出道,但是因为两个兄长的关系,对于圈里的著名导演还是有所了解的,甚至还跟其中的几个见过面。可是他从来没有听说过有谁会这么自恋地在自我介绍的时候强调自己是个“著名导演”。

  对于明诚来说,他开始怀疑这个人到底是不是自己的映射体。毕竟根据他之前的几次经验,映射体跟本体之间应该还是有一定联系的,甚至有时候双方的情绪性格会相互投射,可是这个陈家明,左看右看都不像是可能跟自己有任何交集的人。

  而对于明楼来说,看着一个和自家爱人一模一样的人,做出种种已经完全可以称之为“娘炮”的动作,他的内心几乎是崩溃的,再联想到之前的几次经历,他开始害怕起来。这个人跟明诚在一起的时间长了,明诚会不会也受他的影响?想象一下有一天明诚翘着兰花指对自己做出小鸟依人状……光在脑海里模拟了一下,他就觉得一阵恶寒。

  看到面前三个人没有反应,陈家明又问:“怎么啦?难道你们也不知道这里是哪里吗?”

  “这里是华辰私立医院。”发现两位兄长似乎是蒙圈了,明台回答,“是我们明家的产业。”

  “明家?”陈家明问,“等下,等下,这位小帅哥,你是小台台是吧?我刚刚的意思是这家医院位于哪个国家?”

  “啊?”明台来不及去反驳那个肉麻无比的称呼,只是用看白痴一样的表情看向陈家明,想着这个人看起来很正常啊,难道脑子有问题?不过他还是回答道,“这里是中国,中国的上海。”

  “OH MY GOD!”陈家明夸张地大叫,“中国?上海?这怎么可能?我明明在伊拉克啊!”

  “什么?”这下轮到明台大叫了,“你在伊拉克?你确定?”

  明楼和明诚互看一眼,知道这个叫陈家明的映射体多半是从他自己那个宇宙的伊拉克穿越过来的,但是这一点当着明台不太好说。于是明楼果断把明台支出去:“明台,去给这位陈先生买点饮料和吃的,这个点应该吃晚饭了,他肯定饿了。”

  “谢谢!”陈家明道谢,然后对明台说,“请给我买纯果汁,或者矿泉水也可以,我不喝碳酸饮料,也不喝……”

  话没说完,明台丢来一个白眼,根本不理他想说什么,转身出了病房。对他来说,这个看起来和阿诚哥长得一样的阿诚哥的疑似双胞胎兄弟,跟阿诚哥比起来,简直是太讨厌了!

  看到明台出去,明诚对陈家明说:“我去问问医生,看你的情况要不要紧。”说完对明楼点了下头,也转身出去了。

  见到明诚和明台前后脚出门,陈家明抱着手臂问明楼:“这位明先生,是不是有什么话要对我说?”

  “没想到,你还挺敏锐的!”明楼说,“还是我做得太明显了?”

  “这种情况,只要智商在线,应该都能看出来吧!”陈家明略有点挑衅地说,“不过聪明如我,还能看出来另外一些事情哦!”

  “哦?愿闻其详。”

  陈家明回身把自己靠着的枕头重新摆弄了一下,然后对明楼说:“你明明只是想把那个帅帅的小台台支出去,可是那个跟我一样的小诚诚也跟出去了,这说明,你有一些事情不能让小台台知道,但是这些事情小诚诚却是知道的,他出去只是防止小台台在你跟我说这些事情的时候贸贸然闯进来。我说得对不对?”

  “现在,我相信你是我家阿诚的映射体了!”虽然觉得陈家明对明台和明诚的称呼特别肉麻,但是看在他刚刚那番分析的份上,明楼还是一边鼓掌一边说,“至少,你的智商不算辱没了你这张脸。”

  好像没有听懂明楼话里轻微的讽刺意味,陈家明问:“既然话都说开了,那可以回答我的问题了吧!你是不是有话要对我说?”

  “在跟你说话之前,我觉得有必要给你看些东西。”明楼说完,突然喊了一声,“播放实时新闻。”

  “啊?”陈家明没明白,“什么意思?”

  正在惊讶的时候,陈家明却发现病床正对着的墙面上突然投射出一块荧幕,荧幕上正在播放新闻。“这是什么黑科技?”陈家明问。

  “你仔细看。”明楼却不回答他。

  “仔细看什么?”陈家明话音刚落地就已经知道了明楼让他看的东西,荧幕左下角正在滚动着一排数字,那是日期——2116年4月26日。

  “天啊!我居然穿越了吗?OH YEAH,我居然真的穿越了!”

  “诶?”明楼对于陈家明的反应有点意外,在他的概念里,一般人遇到这种情况难道不应该是惊慌失措甚至歇斯底里吗?怎么眼前这一个居然一副得偿所愿的样子。

  “这里真的是2116年的上海?”陈家明又问了一次。

  “对。”

  “小诚诚跟我那么像,所以他就是我的后代咯?”陈家明兴奋,“他跟你又是兄弟,刚刚小台台还说这间医院是明氏的产业,那岂不是说,我的后代很有钱?”

  “阿诚虽然姓明,但跟我没有血缘关系。”明楼打断他。

  “哦,所以你不是我的后代对吧!”陈家明说,“没关系,你长得这么好看,我不会嫌弃你的。”

  明楼有扶额的冲动,觉得这一位自说自话的功力实在是太强了,为了避免他自动脑补出一场八点档狗血家族大戏,他果断把真实情况说出来:“虽然你穿越到了2116年的上海,但是我敢保证你绝对不是我们家的祖先。因为我们根本分属不同的宇宙。”

  “不同的宇宙?”陈家明问,“什么意思?”

  明楼把平行宇宙以及自己和明诚的几次穿越经历告诉陈家明,然后总结道:“所以说,你应该是从其他平行宇宙穿越过来的,阿诚只是你的映射体,虽然你们在生物属性上完全一致,但是其实没有任何血缘关系。一定要说的话,大约可以认为是‘宇宙中的另一个我’吧!”

  陈家明坐在床上,眉头轻蹙,似乎是在消化明楼的话。明楼也不去打扰他,他知道对一个完全没有接触过相关概念的人来说,要一下子接受这种听起来荒唐无比的事情,非常困难。

  半晌,陈家明仿佛终于回过神来,问道:“按照你的说法,你们穿越是因为那个什么先导仪的关系,那我又是为什么会到你们这个宇宙来呢?”

  “这……我就不清楚了。”明楼说,“你之前说你在伊拉克?有没有遇到什么特别的事情?”

  “特别的事?”陈家明回忆,“我跟无双分手了,无心工作,就打算找地方散散心。正好有个朋友接了个重走‘丝绸之路’的项目,说请我去公费旅游,我就去了。我记得我们那天是在萨迈拉古城,然后……然后突然听到枪声,好像有人在打仗。再后来……我觉得头特别特别痛,就什么都不知道了。醒过来的时候就已经在这里了,那个小台台管我叫‘阿诚哥’,要不是看他长得帅,我老早叫警察了,再然后你们就来了。”

  “打仗?”这下轮到明大影帝糊涂了,他的宇宙承平日久,战争这种东西对他来说只存在于书本和剧本中。他正想再问问清楚,明诚却突然推门进来。

  “大哥,大姐打电话来了。”

  明楼一听就知道一定是明台回来了,当即不再说话。陈家明看了明诚一眼,轻轻一笑,不再理明楼,转头专心看起了新闻。

  于是小少爷捧着一堆东西走进病房的时候,看到的就是这样一副看起来气氛和谐的画面。

  “给你买了果汁,还有……”明台的话说到一半,明楼的电话突然响起来,他接起来一看,脸色突然有点尴尬。

   “喂,大姐!我是明楼。”

  明诚一听,脸色也顿时变得古怪起来,陈家明却在床上噗嗤一笑,倒把明台吓了一跳。

  明楼一手掩着电话,吩咐明台:“你去找陈先生的主治医师,看看他能不能马上出院,给他把手续办好。”

  “你就会支使我!”明台嘟囔了一句,还是听话地出去办事了。

  “这个臭小子,越大越没规矩。”明楼不满,又有些无可奈何地摇了摇头,然后就跑去阳台接电话。

  陈家明看着明诚问:“所以说,你就是我在这个宇宙的映射体咯?”刚刚接触到这些概念的陈家明,居然能够准确说出“映射体”三个字,说明他是真的已经接受并且消化了明楼说的话。

  明诚看了陈家明一眼,他没想到自己的这个映射体看起来似乎挺不靠谱的,但是遇到这么大的事情,居然能够单独支撑下来。尤其是刚才,他一定是明白了自己说的“大姐来电”的真正含义,所以才会笑出来。

  “怎么啦?你的这个眼神,不会是爱上我了吧!”陈家明指着明诚说,“虽然我知道我是少有的聪明才智与美貌并存的人,而且也承认这个世界上很少有人配得上我,而你可以算得上是这些人里面的一个,不过我还是很难接受一个跟自己长得一模一样的人。”

  明诚被陈家明逗笑了,说:“你放心吧!我也没那么自恋!而且我有喜欢的人了。”

  “你的穿衣品味很好,所以我相信你有基本的审美情趣,你喜欢的那个人应该也不会差。”陈家明说完若有所思地瞥了一眼阳台,然后问:“那么,我们接下来应该怎么办?”

  明诚说:“等大哥打完电话回来再说!”

  明楼从阳台上进来,对陈家明说:“如果你能够出院的话,就先跟我们一起回家吧!毕竟你跟阿诚这么像,万一被其他人看到,说不定会引起骚动。我家阿诚在这里可是名人。”

  “果然不管在哪个宇宙,我都是这么了不起。”陈家明说。

  “先不提这些了。”明楼显然不想继续这个话题,对于陈家明的自恋哪怕是明大影帝也只有举手投降的份,“等明天,我让老魏把你送到阿诚以前住的那间小公寓里。”

  老魏是明楼的经纪人,从明楼出道一直跟到现在,明楼对他绝对信任。而所谓的“阿诚以前住的那间小公寓”是明诚之前隐瞒身份搬出明家的时候临时租住的,他公开明家人身份之后,自然又搬回了明公馆。明楼不愿意那间房间被不知道什么人住,干脆就买了下来。当时明诚不明白他的这个举动是什么意思,现在自然能猜到是明大影帝的雄性激素在起作用,当然明大影帝本人是绝对不会承认的。

  三个人又说了几句话,明台问过陈家明的主治医师回来,说:“医生说他只是突发性的神经性休克,注意休息,不要受刺激就可以了。”

  这个结果倒有点出乎明楼和明诚的意外,知道自己穿越到平行宇宙,这种刺激都能够受得了的人,到底是遇到什么情况才会晕倒的呢?

  眼看着天色已晚,办理完出院手续,一行四人就打算回明公馆。坐在车上,陈家明看着路边的各色建筑和行人,一副特别新鲜的样子。明台从后视镜上看到陈家明的表现,再看一眼在自己身边开车的明诚,开始在心里嘀咕:“看起来就是个没见过世面的土包子嘛!怎么会跟阿诚哥是双胞胎呢!”

  不过新鲜劲很快就过去了,陈家明看了眼前面的明台,跟明楼咬耳朵:“还以为一个世纪之后能有多新鲜呢!也不过如此啊!”

  看到这一幕的小少爷表示自己受到了惊吓。大哥才见到这个人多长时间啊,居然可以容忍他靠那么近?难道只要长了跟阿诚哥一样的脸,就那么容易搞定大哥吗? 

-----------我是这几天都会出现的一宣+预售的分割线---------

感谢小伙伴们的真诚建议

《闲云》和《影帝》准备开预售了

1月31日(周日)中午12点开始预售

地址请戳 

《闲云潭影日悠悠》

《明影帝和明影帝的宇宙大冒险》

大家可以先收藏一下


关于预售的详细情况可以戳 这里

2016-01-27  /  57热度  /   

评论(8)
热度(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