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 Baiser

  明楼觉得自家阿诚有点不对劲,自从他们重新回到法国之后,作为他明面上的管家兼助手,暗地里的同志兼爱人,阿诚基本上是学校公寓两点一线,和他同进同出,很少会有单独行动的情况。可是最近他虽然依然和自己一起出门,但每天都很晚才回家。本来往年这个时候,他们多数都已经回到上海,准备和家人一起过春节。不过如今局势日渐紧张,大姐明镜拍板今年春节带着明台到法国来过,谁知道轮船停靠泗水的时候,船上的大副和当地人发生了冲突,耽误了船期,至今还未到港。明楼原本以为阿诚最近忙进忙出是为大姐和明台赴法做准备,可如今轮船延误的消息传来,阿诚却依旧是风雨不改地晚归,问他,他也总是支支吾吾的,三两句话就岔开,不知道到底在做些什么。

  明楼端着茶杯在自己的办公桌前整整坐了一下午,终于引起了同事的注意。

  “嘿,明,你发呆了一下午了,这是怎么啦?”同事范·高尔斯沃西,是个快五十岁的法国男人,他像所有法国人一样热情又浪漫,不过在明楼看来,稍稍滥情了一些。

  “没什么。”

  “男人发愁,不是因为事业,就是因为爱情。”范·高尔斯沃西说,“索邦大学似乎没有要裁撤客座教授的计划,所以你是为了女人吧!”

  虽然觉得他有点太过八卦,不过明楼现在确实需要人参谋参谋,于是他点了点头,算是承认自己正为情所苦。

  “哦,天哪!你居然真的有女朋友了?这个消息传出去,不知道我班上会有多少女孩子伤心。快告诉我这个幸运却又狠心的女人是谁?”

  “范,你说如果有一个人每天早出晚归,却又不愿意告诉你原因,是不是代表两个人的感情产生了问题?”明楼问。

  “哦!这个消息可真不妙。我亲爱的明,如果一个女人早出晚归,却又敷衍你,不愿意告诉你她的去向,那么有很大的可能性她是有了外遇。”

  “外遇?”明楼一口茶差点喷出来,他摇头,“不,这不可能。”

  范·高尔斯沃西似乎对明楼的不同意见很不满:“我亲爱的同事,相信我!这种事情我经历过很多次。刚开始的时候她往往热情似火,过了一段时间就淡下来了,你们见面的时间会越来越少,她跟你说话的时候总是敷衍。这种情况一旦开始发生,那就说明她厌烦了。”

  “厌烦了?每天总是对着同一个人,所以厌烦了吗?”这下明楼有些不是很肯定了,虽然他对自己对阿诚对他们的感情有信心,不过天长时久的对着同一个人,真的觉得厌烦似乎也是可以理解的。

  “是的,就是这样。”范·高尔斯沃西觉得明楼终于理解了自己的意思,“人的天性总是喜新厌旧的,再好吃的东西,一连吃上一整年也会觉得想吐,所以两个人在一起,最重要的就是要保持新鲜感!”

  “新鲜感?”明楼觉得自己可能是抓住了问题的核心,“怎样保持?”

  “做一些出人意表的事情。”

  “出人意表?”

  “就是你们平时根本不会做的事情。”

  “我想我明白应该怎么做了。”明楼说完,抓起他的公文包,飞快走出了办公室。

  “嘿!明!你忘记了你的大衣和围巾!”范·高尔斯沃西在后面高声叫。见明楼理也不理,就又嘟囔了一句:“这真是归心似箭啊!”

  明楼一路脚步轻快,目的地也十分明确——公寓楼下的花店。明家是从来不过洋人节日的,哪怕明楼和阿诚长年呆在法国,也从来不会跟着西方人过什么圣诞节,但这并不妨碍他对洋人的节日有所了解。比如说,他很清楚,西洋的情人节马上就要到了,他有不止一个同事已经开始行动起来,给老婆、女朋友甚至是情人定花,玫瑰花。自从和阿诚彼此坦诚心意之后,他还从来没有给阿诚送过花,毕竟在他原本的认知里,花是用来送给女孩子的。不过正如刚刚老范说的那样,两个人在一起,保持新鲜感是十分重要的,所以他决定做一件之前从来没有做过的事情——给阿诚送花。

  包了一大束红玫瑰,明楼的内心火热,哪怕二月的巴黎依然春寒料峭,可他却完全不觉得冷。回到公寓,阿诚居然已经回家了,这跟他这段时间的作息严重不符。发觉明楼回来了,阿诚似乎有点慌,急急忙忙地往身后的柜子里藏什么东西。这一下引起了明楼的注意:“阿诚,你这是……在干嘛?”

  “大哥……你……你今天怎么这么早就回来了?”阿诚一句话出口,暗叫不好,自己这句话好像是盼着明楼不要回来一样。

  果然,明楼听了之后,脸色一沉,觉得自己手上拿着的玫瑰花好像一下重了许多。

  阿诚看明楼的脸色不好,刚想解释,又见他手上拿着的玫瑰,却一下误会了。他知道明楼从来不会买花,这花必定是其他人送的。联想到马上就是情人节,这花估计是爱慕明楼的那帮女学生的手笔。可他不仅收了,还堂而皇之的带回家来,可见他并没有如他所说的那样把自己放在心上。阿诚知道自己这个想法是有些矫情,甚至也许是无理取闹。站在旁观者的角度想想,无论如何,一位绅士总不能当着女士的面扔掉她送的花,可是阿诚觉得自己没办法客观,谁让他是当事人,不是旁观者呢!

  明楼等了许久,原本打算听阿诚的下文,希望自己不要误会了阿诚的意思,可没想都他说完那一句之后就不说话了,这是不希望自己回来的意思?

  “阿诚,你今天回来的也很早啊!真难得在天黑以前就看到你。”明楼的话里已经带了两分刻薄。

  “我……事情做完了,所以我就回来了。”想到自己这些天的辛苦,阿诚有些许委屈,不过他很快就把这情绪压下去,而是问起自己关心的问题,“这么好看的花,谁送的?”

  “谁送的?”明楼把花朝桌子上一扔,说,“你怎么知道是别人送的?”

  “因为大哥从来都不会买花。”阿诚话说到这里,蓦然想起明楼这些年为了任务偶尔的逢场作戏,于是问道,“难不成又有新任务了?”想到这个可能性,他的脸色也和缓了下来,毕竟是为了工作嘛!

  “你就不觉得这花可能是我买来送给你的?”明楼听了阿诚的猜测,再看阿诚的样子,知道他应该是误会了。

  “送给我的?”阿诚一脸难以置信,“怎么突然想到要送花给我?”

  看着阿诚又惊又喜的表情,明楼一下子倒不太好意思说是因为情人节的关系,只说,“路过花店,正好看到,觉得很适合你,就买了。”

  “适合我?”阿诚像看怪物一样看明楼,“大哥,你确定?”

  明楼把阿诚拉到自己身前,看着他的眼睛,认真地说:“玫瑰浓烈芬芳,香气醇厚,最适合你了。”

  “所以,你……你买花给我?”阿诚觉得自己的脑子有点木,从看到那束花的时候他就开始思考这束花的来龙去脉,却怎么也没想到居然是明楼送给自己的。

  “是啊!不然你以为呢?”

  “我以为……”阿诚想到自己刚刚的那点小心思,不好意思说话,只红着脸,捧起了花,朝着明楼笑。

  明楼被他一笑也没了脾气,也不再纠缠刚刚他的那句话,转而问道:“你刚刚到底在藏什么?有什么不能给我看的?”

  阿诚摇了摇头:“没有什么不能给大哥看的,这本来就是要给你的。”说完,拉开客厅的柜子,指着一瓶酒给明楼看:“新年礼物!原想着等大姐和明台到了,吃团圆饭的时候再拿出来给你的。”

  “这是?”明楼把酒拿起来看了看,眼睛顿时瞪得大大的,“Romanee Conti?你……你从哪里弄来的?”

  “我从前跟着学调香的那位老师,跟酒庄主人算是七拐八弯的亲戚,能说上话,家里藏了几瓶。我给他捉刀调了四款香,他才肯把这一瓶给我。”

  “所以,这段时间你天天这么晚回来,就是为了这瓶酒?”明楼问。

  “恩。”阿诚点头。

  “怎么突然想到要送酒给我?”

  “你喜欢啊!”阿诚说地理所当然。

  那次明楼在某个沙龙尝到过这种酒之后,就念念不忘,回来总会提起。这酒虽然贵,但对明家来说也不是付不起,只是如今这个时局,花这么多钱只为了一瓶酒,总觉得有些不是滋味。

  阿诚知道明楼的心思,他原想自己打工去买,后来一打听才晓得,这种酒除非酒庄主人相赠,不然只有每年到拍卖会上才有机会购得。原本已经不抱希望了,正巧那日他从前学调香时的老师希望他去帮忙,他在老师家中看到了这种酒,百般恳求之下,又答应代为捉刀,才终于换得人家割爱。

  “这瓶酒的年份……”明楼细看了一眼标签,写着“1923”,哪里还不明白阿诚的心思,他把酒瓶放下,把人拉到自己怀里,问:“就因为我喜欢,你就辛苦了那么久?”

  “大哥喜欢就好。”阿诚此时手里抱着那束玫瑰,放也不是,不放也不是。

  明楼却再没心思管那束花和那瓶酒,他细细地看着眼前的人,仿佛是要把他的样子深深刻入心里。

  “我最喜欢的,已经在我怀里了,这辈子都不会再放开。”说完,明楼抬起阿诚下巴,印上自己吻。

  玫瑰花的甜香,阿诚的笑脸,这一幕在明楼脑海中停留了很久很久,以至于他后来一闻到玫瑰花的味道,就总能想起阿诚那一日的笑容,和他们那一日后来的缠绵。也因此,情人节成了明家后来唯一过的西洋节日,虽然他们谁都没有说明,可之后的每一年,到了这个日子,他们总会互赠礼物,然后交换一个再甜蜜不过的吻。

-------------我是表白虎虎的分割线-------------

感谢虎虎小天使赐图,爱你么么哒

因为这张图,写了这篇文,当做情人节的贺文好了

大家情人节快乐,希望今年楼诚这对CP可以在文里图里视频里继续虐狗

2016-02-13  /  97热度  /   

评论(8)
热度(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