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阳寮的日常

姑获鸟是跟着青行灯、妖狐还有首无一起到的阴阳寮。晴明在这个地方建起这间阴阳寮还不到一周,按照其他人的说法,这个晴明的皮肤还是挺白的。听其他人说起来,自己最近的身价暴涨,原来还期待着这个晴明能对自己好一些。不过显然因为同行的灯姐,晴明的全部注意力都被吸引了。

看着晴明把所有的红蛋拿出来喂了灯姐,还带她出去打猎,而自己只被扔在结界里,姑获心里有点酸。一起来的妖狐凑上来:“这位美丽的姑娘,小生……”

姑获白了妖狐一眼,手一抖,伞剑一递,打断了他的话。

结界外,座敷童子呆呆坐在一边,看上去不太开心的样子。

姑获对小孩子总是没有任何抵抗力,她走到结界边,问:“你怎么不开心?”

座敷童子看了姑获一眼:“晴明不要我了?”

“为什么?”

“青行灯来了,我还有什么用?”

姑获鸟心里一动,想到这里有雪女、有三尾狐、有清姬,且都是已经觉醒了的,自己初来乍到,确实不怎么起眼。再看一眼座敷童子,言不由衷的话语却说出了口:“不要这么说,每个式神都是不一样的。晴明大人一定会明白的。”

“可是,他现在连打猎都不带我去了。”

正说着,刚刚出去打猎的一行人却回来了,萤草走过来,似乎是听到了刚刚的对话,说:“姑获鸟说的对,每个人都是不一样的,晴明明白的,你不要伤心,等青行灯长大一些,晴明会带你出去的。我们还要一起去打大蛇,打麒麟呢!”

说完,萤草又对姑获鸟说:“听说你的本事也不错,那就跟我走,我们试试吧!”

姑获鸟很讶异萤草的态度,这与她知道的萤草太不同了,她一直听说萤草是个有些胆小的开朗的女孩子,眼前的萤草却是一副大姐大的样子。当然,第二天姑获鸟就知道了,萤草确实是这间阴阳寮里的大姐。

----------我是随便写两句的分割线----------

想到哪里写到哪里的随便写写的日常

2016-11-03  /  15热度  /   

评论(1)
热度(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