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rucify my Love

SY礼物季文章

  据说人在要死的时候,这一生之中所有的经历都会像放电影一样在眼前过一遍,Athony原本对这种说法一直都嗤之以鼻,但是现在看来应该真的,不然他不会看见他第一次遇到BOSS的情景。

  十几分钟前,他和他的BOSS被他们的敌人困住了,他们的敌人想要BOSS留在保险箱里的东西,他们抓住了他想要逼问密码,也顺便要挟BOSS。

  Athony从来都没有后悔过自己的选择,所以当他们的敌人希望他接受条件的时候,他才会告诉他,“我有自己的团队,还有值得我以命相侍的BOSS。”

  “真的值得吗?”他的敌人问他。

  “这个问题该问你自己。因为有一天,你也会坐在这样一张椅子上。”Athony这样告诉他的敌人,至于他自己,这个问题根本无需回答,因为无论在任何情况下,他都会回答“值得”,而这个问题的答案,其实早在当年就已经注定。


  Athony转到韦林男孩教养院的时候刚刚14岁,在此之前,他因为谋杀自己的父亲在少管所呆了一段日子,在少管所的日子,Athony充分了解到这是一个强者为尊的世界,如果不想被欺负,只有变地更强,所以他成了让人头痛不已的问题儿童,脾气暴躁、下手狠辣,只要一言不合,就会把人往死里打。当然,他也为此付出了代价,曾经被人用磨尖的牙刷柄在脸上狠狠划了一道,差点就把眼睛弄瞎了,也留下一道疤。不过他后来发现,这道疤也有好处,至少别人在看到他的时候,都会明白他是个“狠角色”。

  教养院的生活在Athony看来和少管所没什么区别,虽然房间并没有铁栅栏相隔,但是他的生活依然灰暗一片,直到那一天。

  那是个阴天,持续几天的小雨让本就不怎么舒服的教养院更加阴冷,中午的时候他因为不满意教养院提供的食物抱怨了几句,不巧被路过的院长听到,理所当然地被关进恶行矫室,却没想到,那里居然还有一个男孩。

  他看起来和自己差不多大,背对着自己坐在地上,深褐色的头发看起来十分柔软,不过可能因为太久没有打理了,纠结地团在一起。听到声音,他回头看了眼,却不说话,然后就把头转了回去。这明显无视的行为激怒了Athony,他觉得这个男孩在挑衅自己,而面对挑衅,他从来都是毫无留情。

  “嘿,你叫什么名字?”Athony提问。

  男孩依然不理他。

  Athony走到他面前,更加大声地问,“你叫什么名字?小子”

  男孩抬头看了他一眼,“这里只有我们两个人,你不需要这么大声,我可以听见。”

  “是吗?我还以为你聋了呢!”

  “你总是这么易怒吗?”男孩问。

  “你什么意思?”Athony这回是真的生气了,“看起来你真是缺教训。就让我来教教你,记住我,我是Scarface。”

  “你就是那个新来的Scarface啊!”男孩终于不再无动于衷,“你知道我们现在最大的问题是什么吗?”

  “什么?”Athony看着他脸上与年龄完全不相符的严肃,不觉忘记了自己的初衷。

  “我们在这里没有饭吃。”

  “这不算什么!”Athony不禁在心里嘲笑男孩,“对我来说,几天不吃饭也没什么!”

  “不,这很有问题。”

  “怎么?你怕挨饿?”

  “不,我不并担心挨饿。”男孩朝Athoy招招手,示意他坐下,“被关进这里就必须挨饿,这是为什么?”

  “为什么?这是对我们的惩罚。”Athony坐到男孩身边,“他们想让我们屈服,按照他们的意志去活。”

  “不,这并不是惩罚,而是规则。”男孩说出了Athony从没想过的理论,“这对我们来说是惩罚,但对他们来说只是规则,我们觉得这是惩罚,只是因为这个规则对我们不利。”

  “我……不太明白。”Athony觉得自己有点晕。

  “你是个战士,你不会为了屈就规则而委屈自己,但是这样的勇敢往往达不到目的。”

  “那应该怎么办?”Athony彻底被绕晕了,但是因为被承认是战士,所以他也多了点耐心,“难道我们不应该去战斗吗?”

  “不,我们应该战斗,但目的不是为了对抗规则。而是改变规则,甚至……制定规则。所以,在我们能够制定规则之前,你愿意跟我一起并肩战斗吗?因为我知道,我们是一样的人。”

  Athony看着眼前的男孩,小小的身躯,虽然只是坐在地上,脊背却挺得比直,仿佛是坐在王座上一样。即使在很多年以后,只要想到他们的这次谈话,Athony依然会觉得无比震惊,他从来不愿意去想象一个十几岁的孩子就能够说出这样一番话是经历了多少困苦。然后他说出了那个改变他一生命运的答案,“我愿意。”

  “谢谢你愿意加入,我叫Elias,Carl Elias。”男孩朝Athony伸出手。

  “我是Scarface,不过你可以叫我Athony。”Athony也伸出手,“BOSS。”


  时间过地飞快,教养院的日子因为有了Elias的陪伴而没有那么无聊,在没有能力改变规则之前,Athony听从Elias的建议,开始学会伪装自己的真实想法,收敛自己的脾气,但Elias还是经常会被关进矫正室,Athony知道他不喜欢那里,也清楚他有能力让自己不去那里。

  “我确实不喜欢那里,那里会让我感到窒息。”Elias向他解释,“但是只有知道自己的弱点在哪,并且面对,才能让自己变地强大。”

  Elias确实做到了,他成为了纽约的王者,虽然过程并不顺利。

  Athony还记得那个深夜,他来找自己,彼时他们已经从教养院离开,Elias为了寻找自己的父亲进入黑帮,而他则听从Elias的建议到军队服役。那是他们唯一一次长时间分开,后来他才知道Elias差点被杀,从此之后,他再也没有离开过他的左右。

  那天正是假期的倒数第三天,他原本已经入睡,却听到开门声,他知道一定是Elias,除了自己只有他有这里的钥匙。

  “Athony,真没想到,你还没有归队。”Elias的声音有些疲惫,“正好,我需要找人谈谈。”

  “当然,任何时候。”

  于是他们像年少的时候一样坐在一起聊天,Elias告诉他他终于找到了父亲,也终于知道了母亲的真正死因,他明明知道自己不会被父亲承认,却还是忍不住想要去尝试,“我还是太傻了,以为只要证明自己的能力就能得到认可。”Elias说,“但在没有足够强大之前,我果然还是应该蛰伏。”

  “我其实只是想要一个答案而已,为什么他却不愿意给我。”

  “他太过傲慢,从来不会认错,也从来不会觉得自己有错,因为他高高在上。”

  “但是,这一次,他错了。我会让他知道,我有多么强大,我和他们所有人都不同。”

  那个晚上,Athony几乎没有说任何话,他只是在一旁静静地倾听,他明白他年轻的BOSS心中有多么失落,也明白知道亲生父亲不但杀死了母亲,还要杀掉自己,对他的BOSS的打击其实非常大,即使他看起来是那么坚强。

  Athony希望可以抚慰他,但是当安慰的拥抱变了质,一切就都不同了。当他感觉到他的BOSS进入自己的时候,他知道他和他的BOSS一辈子都不会分开了。

  两天后,他没有回部队,而是重新回到Elias的身边,做他的影子,做他的利剑。

  他知道那一天终会到来,而在那之前,他唯一希望的,就是可以保护他的至亲至爱。


  能够在最后时刻到来之前跟Elias通话,说实话,Athony第一次对上帝心存感激。“BOSS!”

  “你好吗?Athony。”BOSS的声音听起来有些梗咽。

  “更糟的我也经过。”真的没有关系,没有什么是我不能忍受的,只要是为了保护你,“他们要保险柜里的东西。”

  “我要他们放了你。”BOSS你不需要这样,我不希望成为你的弱点,你的负担。

  “BOSS,给他们密码吧!”真的,然后,这一切就都将结束。

  “我要他们先放了你!”可是这样你就将自己的弱点赤裸裸地暴露在人前了。

  “应该不可能了。”他们不会放过这样的机会,“求你了,BOSS,我只想了结。”让我亲眼见证这些人的死亡。

  “好。Athony。”BOSS的声音听起来带着些许不舍,“够了,你做得已经够了。”谢谢,能够得到你的这句话,我所作的一切都是有意义的。

  爆炸声响起来的时候,Athony几乎是高兴的,因为他的BOSS终于还是直面自己弱点,也因为他的王从此将不再有弱点。就像罗马人说的,Morior invictus(宁死不屈)。


  叮铃……门铃声打断了Athony的思考,啊,当然,他现在叫做Osweiler①了。

  “您好!欢迎光临。”

  我在这里等待您重新登上王位。

  Invicto autem estis(你不可战胜!)


注:

因为Athony的演员David Valcin客串了Elementary,在S3E11扮演一个酒吧老板,Osweiler是那个角色的名字,所以我期望着Athony只是像大锤一样暂时离开,当他的BOSS王者再临的时候,他会重新出现,常伴左右。

2015-03-01  /  1热度  /   

评论(1)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