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影帝和明影帝的宇宙大冒险(Chapter03)

03#床头打架当然必须床尾和

  明诚进明楼房间已经快半小时了,但是房间里面几乎没啥动静。按捺不住心情的小少爷已经在考虑要不要不顾形象地趴在门边听壁角了,不过想到大姐今天在家,几个佣人也在,为了保持自己清纯少年的形象,他还是忍住了。正在他抓耳挠腮的时候,明楼房间的门“刷”地一下打开了,明诚走了出来,关门之前还对明楼说了一句,“大哥,那我上去了。”

  明台顿时觉得两个哥哥之间的战争已经进一步升级了,什么叫“我上去了”,这几个字听起来颇有威胁的意味啊!感觉潜台词就是“我生气了,我走了,我到楼上房间住,再也不回来了。”明明之前阿诚哥进去的时候还带了一盘水果,怎么半个小时越谈越糟呢!大哥也是,一点都不会哄人。这可怎么办?

  明诚看到明台坐在沙发上,一脸阴晴不定的样子,奇怪地问,“明台,你怎么啦?看起来好像不太开心的样子。”

  “没……没什么。”明台当然不敢说自己想要八卦一下他和大哥的状况,只好吞吞吐吐地回答。

  他这个奇怪的样子反而引起了明诚的注意,看着眼前的明台,他想到了和自己相隔一个宇宙的自己家里的那个明台小少爷还有大姐明镜和明家。说起来,他和明镜明楼并没有血缘关系,当然和明台也一样,他从小被人领养,但是却遭受养母虐待,如果不是因为逃跑的时候正好倒在明楼中学门口,可能到现在他还只是一个什么都不懂懵懵懂懂的蠢材。被明楼救回明家之后,他整整用了三年时间接受心理治疗,当然这其中明楼给他的鼓励也功不可没,然后才从一个瑟缩的孩子变成如今自信满满的影帝。

  说起来,能最终成为影帝,这条道路他也是辛苦不已,从上专业院校到出道他都没有动用过明家一丝一毫地资源。明镜明楼当时心疼他,明台甚至问过他,“为什么要这么辛苦?你只要说你是明大影帝的弟弟,不知道多少人会把片约捧到你面前,随你挑选。”彼时的明台还在念初中,但从小被明家人捧在手心里长大,也已经有了几分少爷脾气,虽然说不上不知民间疾苦,但他却也清楚知道自己的姓氏代表了什么,所以非常不理解这个哥哥的选择。

  那个时候,他告诉明台,因为他想要大家记住他是明诚,而不是影帝明楼的弟弟,不是明氏集团董事长的弟弟,只是明诚而已。还有一个他一直埋藏在心里从来不敢提起的念头,他希望可以凭借自己的力量站到大哥身边,而不是一直躲避在他的羽翼之下。

  想到自己的状况,明诚难免有点出神,在小少爷看来,这个预兆可不好:阿诚哥为了大哥已经到了神思恍惚的地步,明明就是在想着大哥嘛!

  “阿诚哥……你怎么啦?”明台问地小心翼翼,深怕戳到了明诚的什么伤心事。

  “啊?……哦,我刚刚走神了,不好意思。”明诚反映过来,“你要好好念书,不要淘气知道吗?一定不要让最爱你的人伤心。”想到自己家里那个明台,二十一岁那年,放着好好的港大不念,一声不吭地就跟着一个星探加经纪人走了,把知道消息的大姐气地半死。关键是,如果他也想走这条路,那直接说就是了,明氏旗下也有自己的娱乐公司——明楼和明诚的经纪合约都在这家公司——肯定会好好包装他。结果他倒好,跑到对手公司,明楼听到这个消息的时候,恨不得出动家法把明台好好打一顿。最后是大姐一边气一边骂一边抹眼泪,才终于劝了下来。

  可想来,大姐肯定也是伤心的,明台的母亲曾经救过大姐和大哥,去世之后,明家收养了明台。开始可能只是出于报恩,但后来大姐简直把明台当成半个儿子在养,衣食住行,吃穿用度,规矩教养,统统都是按照最好的来,明楼有时候还会半开玩笑地说,“大姐偏心,只记得有明台这个弟弟,都不记得我了。”

  可是,这番曲折心思,这个明台却完全不知道,他只是按照字面上的意思,“不要让最爱你的人伤心……”言下之意,就是阿诚哥现在被最爱的人伤了心?卧槽,难道大哥做了什么对不起阿诚哥的事情?

  “那个……阿诚哥……大哥这个人吧……”明台说到这里有点说不下去了……他连发生了什么都不知道,想了半天,只能接一句,“你别太跟你较真,他有时候就是这么讨厌。”

  明诚不太清楚话题怎么转到明楼身上,他笑笑没说话,拍了拍明台的肩膀,径自上楼去了。

  明台看着明诚的背影,看了看明楼的房门,思虑良久,还是没胆子敲门进去,于是决定去找明家真正说了算的人——大姐明镜。


  明楼并不知道,自己和明诚再正常不过的举动,在这个宇宙里已经在明公馆引发轩然大波,他更不知道,因为明诚几句无心的话语和明台有心的解读,他和明诚之间的故事已经一路朝着最最狗血的爱情小说值班而去了。

  “诶……赵家姆妈,你听说了吗?”张妈一边往炖着的汤里放小青菜,一边跟旁边准备餐具的赵妈搭话。

  “听说了,李家嫂子刚刚跟我说过了,她给大小姐房间里送水果,据说小少爷亲口说的,阿诚少爷跟大少爷闹别扭,是因为之前大少爷背着他去见了汪家大小姐。”

  “其实说起来,阿诚少爷这次有点太过紧张了,大少爷和汪家大小姐那点事儿,别说他,就是我们这几个下人都知道,毕竟当时都是我们看着一步一步走过来了。”  

  “谁说不是呢!说起来,大少爷也真是厉害,当时他那么小的年纪,谁能想到年纪轻轻心思已经深沉到那个地步了。”

  “就是就是,当时还以为他是真心对汪大小姐的,我们也不知道老爷太太的死都跟汪家有关系,看着她跟汪大小姐谈恋爱,那叫一个柔情蜜意,还以为要办喜事了呢!没成想……”  

  “可不是,大小姐那次也是被蒙在鼓里,直到汪氏破产我们才知道是大少爷做的手脚。”  

  “对的,大少爷被大小姐罚跪小祠堂的时候,还振振有词地说什么,要先骗过自己人,才能骗过敌人。把大小姐气地差点背过去。”

  两个人正说着,李嫂从外面走进来,“你们又在说当年的事情啦!”

  “是啊!”赵妈说,“我们在说,大小姐那次发脾气大概是最厉害的一次了。”

  “我到明家的时间晚,没有经历过那次,我只记得我到明家大概才半年的时候,就是大小姐撞破了大少爷和阿诚少爷的那次。那次也是发了好大的脾气。”李嫂回忆当年。

  “对对对”,张妈接茬,“不过相比起汪大小姐那次,其实还好。”

  “对。”赵妈也附和道,“相比汪大小姐那次,真的还好,说是去跪小祠堂,不到半个小时就出来了。大小姐到底还是心软,不过也亏地阿诚少爷生生替大少爷挨了鞭子。”

  “那也要阿诚少爷是真的好。”李嫂说,“我到明家这些年,大少爷的事情阿诚少爷从来都不要我们经手,吃穿住用,样样都是他来照顾,别的不说,大少爷这几年可真算的上是心宽体胖了,也没怎么生过病,可见阿诚少爷对大少爷的用心。”

  几个人聊地兴奋,浑然没发现厨房的阴影里有一个人影把这些话全部都听了去。


  “什么?”明楼完全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你再说一遍?”  

  “再说几遍都是这样。这个家里你和明诚并不是简单的兄弟。”阿香说。 

  “你从哪里听来的,会不会弄错了?”明楼还是不知道应该怎么消化这个消息。

  “不可能弄错。”阿香说,“我躲在旁边听了很久才最终确定。”

  “可是……可是我跟阿诚……”明楼觉得自己有点混乱,他和明诚并没有任何血缘关系,在他们的宇宙中,同性婚姻早就已经不是什么稀奇的事情了。长久以来,他一直洁身自好,几乎没有什么绯闻传出来,各个八卦媒体也一直对他的性向存疑,但是碍于他影帝的名头和明氏集团的巨大能量,都非常有默契地不去提这方面的事情。只有他自己知道,自己的心思早就被那个他捡回家的小可怜占满了。

  那一年,他十九岁,已经收到了几间国际顶尖学校的录取通知书,那天下午,他不过是去学校和从前的老师做最后的告别,然后就准备启程,没想到就是那一天,他在校门口发现了晕倒在地上的阿诚。他当时一直以为这个孩子只有七八岁,是生了什么重病,结果送到医院才知道,他是长期的营养不良,因为低血糖和贫血才导致晕倒。

  从来都生活在这个世界顶端的明楼,第一次对这个世界有了与众不同的认识。他第一次动用明家的资源,从阿诚那个养母手上抢下了他的抚养权。放弃了去海外留学深造的机会,以自己打算投身娱乐圈为名,留在明家,留在阿诚身边。看着他从一个畏畏缩缩的孩子,一点一点变地自信,变地耀眼,变地让人移不开眼睛。他也一点一点从单纯对他有所怜惜到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对他有了占有欲。他一直感叹,自己之所以能出道五年就拿了影帝,从此大小奖项无数,除了身份的原因,每天对着阿诚磨练演技也是很重要的一点。学会隐藏自己的眼神和小动作,学会面对阿诚的时候永远都扮演一个疼爱弟弟但是不失严厉的大哥形象。结果没想到,宇宙的这一边,这个家里的明楼和明诚居然是这种关系,他反而不知道要怎么办才好了。

  “总而言之,你们等下记得好好沟通哦!”说完,阿香离开了。

  

  午饭的时候,气氛照旧有些诡异,明诚觉得大姐明镜看着自己一脸的欲言又止,明台则是看着明楼一脸的忿忿不平。他特别想问问到底怎么回事?然后,特别奇怪的事情发生了。明楼给他夹了一筷子清蒸鱼,说“阿诚,这个鱼很新鲜,你尝尝。”

  明诚有点受宠若惊,毕竟大哥已经很久没有给他夹菜了,可他眼神一转,看到明镜一脸欣慰,明台一脸理所当然,再看一眼明楼,长年的默契让他立刻进入了状态,他立刻吃了一口,细细品了品,说,“真的很不错。”然后又给明楼夹了一筷子红烧肉,“大哥尝尝这个。”

  然后两个人就这样你给我夹菜我给你盛汤的过程中,结束了这顿午饭。

  吃过午饭,在明楼眼神的示意下,明诚跟着他来到房间,得知了这个同样让他内心震动不已的消息。

  “怎么样?要不要跟我谈场恋爱?”明楼的话语似是邀请又似挑战,因为逆光的关系,明诚没有能够看清他眼镜下面深藏的心思。

  “谈就谈。”几乎是不假思索地,明诚就答应了。“我和从来没有和大哥演过爱情戏呢!”嘴上说着逞强的话语,心里却是叹息,哪怕是演戏,也想和你谈场恋爱啊!

  各自怀着别样心思的两位影帝,居然就这样以演戏为名,准备开始谈恋爱了。他们都不缺少爱情戏的经验,也深刻知道爱一个人,看他的时候会流露出什么样的眼神,更知道怎样让那个眼神自然而不做作,因为这么多年以来,在演爱情戏码的时候,他们都是想象着对方是恋人去演绎的。

  当太阳渐渐偏西的时候,明楼和明诚终于走出了房间,这个时候,在明公馆的众人看来,他们已经和好如初了。      

  “吃晚饭的时候,阿诚少爷看大少爷那个眼神,真是温柔地能滴出水来。”张妈如是说。  

  “可不是,大少爷也是,看阿诚少爷那个样子,我一个过来人看了都脸红。”李嫂如是说。  

  “你们懂什么,这就叫恩爱。”赵妈总结发言。  

  “大姐,你说大哥是怎么把阿诚哥哄回来的?”小少爷依然假装不懂的样子。  

  “小孩子家家的,大人的事情别多管。”大小姐在心里默默吐槽大弟弟,来去就那一招,肯定是把人拐上床了,一点创意都没有。

  不过,老话说的好,有道是,床头打架床尾和啊!

  而两个依然处于双向暗恋中的笨蛋,显然并没有发现,大家看他们的眼神中多了一种了然。 

2015-10-19  /  203热度  /   

评论(16)
热度(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