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伪装者】【楼诚】明诚家书(一)

热烈欢迎我容开坑~~~请一定保持更新,不要弃坑

无欲:

                                       【十八年三月四日夜】

明楼吾兄:

       见字如晤。

       码头一别,至今三十一天整,算算今日大哥大约可抵马赛港。想来舟车劳顿,再几日才能到巴黎安顿下来。此前追着大哥脚步寄出去的信不知会否在你之前抵达。盼望信比你先到,在巴黎为大哥布置些上海的气息,权当阿诚一分精神,陪大哥远渡重洋,未能照顾,寥寄思念。

       再一周便出正月了,大姐平日里抓小少爷洗头,抓得紧了,小少爷前日里说要去剃头店里理个光头,少不了又讨了大姐一顿眼泪。说是正月里剃头死舅舅,明家已经对不起明台的母亲,这样方人的话万不能再说。倒把小少爷吓着了,乖乖伸着脖子叫大姐一顿揉搓,险些洗脱了头皮。下次抓他洗头怕要更费些气力了。

       大姐最近心情好转,除了前日里这次,也只有元宵那天兴致不高。张妈早早下了一锅汤圆,我带小少爷放灯回来时看见大姐对着面前的汤圆发呆,我想她是想你了。一家人没来得及过个团圆年,我想大姐心里也不好受。

       张妈煮了好多芝麻馅的汤圆,小少爷不喜欢,嫌不甜,吵着要吃砂糖的。张妈单给他煮了一碗,我就把他的也吃了。大哥素来喜欢芝麻汤圆,不知十五那天油轮上有没有得吃。今年我替大哥吃了这一碗,明年大哥留在家里过年,我那碗给大哥吃。

       自你走,汪小姐来过几次。前几次我都没见到,只听见张妈通报。昨天她来学校找我,向我打听你在巴黎的地址。看她急切的样子,深感她对你的想念。但与大姐约定在先,我并没有为这相似的挂念让步。希望大哥谅解。

       家中一切安好。兄长勿念。

 

       大哥教我读的法文课本,我已经快念完了。

 

       祝安好。

 

                                                                                             弟:阿诚     

                                                                                      十八年三月四日 夜

 

 


2015-10-20  /  79热度

评论
热度(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