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影帝和明影帝的宇宙大冒险(Chapter04)

04# 你们是不是搞错了什么?

  明诚觉得还是高估了自己的演技,从决定和明楼演情侣开始,每一分钟都在挑战自己。一方面他要让所有人都觉得他深爱明楼,这点对他来说很容易做到,因为这本来就是事实。另一方面,他又必须让明楼知道,自己只是在演戏,而不要让自己一直以来掩藏的心事吓到他。关于这一点,他就没有那么自信了,毕竟他的演技有很大一部分都是从大哥身上偷师来的。

  晚饭之后,一家人仿佛有默契似的,都用鼓励的眼光看着他们,就连一直恭敬有加的李嫂,端水果上来的时候,都特地说,“阿诚少爷,这个果盘是按照您一直的习惯准备的,大少爷这儿单独准备了一盘柚子。”

  明镜听到笑着说,“很好,苏医生之前还说,明楼要是再胖下去,过几年各种病就都出来了,也就阿诚你一直放在心上。”

  明诚一下子有点不知所措,要是他是个女生,这会儿肯定是要含羞带怯地表示一下,但问题他是个大男人。

  明楼一直都在注意明诚,他立刻把话接过来,“那当然,不然岂不是枉费我把他养那么大。”

  明诚闻言找到了感觉,立刻接口,“你把我养那么大,就指着我伺候你啊!”

  “那可不是,谁让你伺候地好呢!”明楼的笑容甜蜜,扬起的嘴角还带着一丝调笑的意味。

  在旁边吃水果的明台觉得自己被噎了一下,心里腹诽,要不要这样啊!

  明镜也笑骂,“当着明台的面,说什么呢!”转头又对明台说,“走走走,明台,你跟我回房间去吃。”

  “不用了,大姐,还是我跟阿诚回房吧!正好我们还有点工作上的事情要商量。”

  小少爷看着他大哥脸上的一本正经,心里暗暗骂了句衣冠禽兽,嘴巴里却说,“大哥阿诚哥辛苦。晚安。”

  明镜一脸了然地看着他们,淡淡说了句,“别弄到太晚。”

  明诚在姐弟两人的注视下落荒而逃,跟在明楼身后进了房间。


  一进房间,明楼上上下下打量了一下明诚,明诚不解,问道,“怎么啦?”

  明楼笑着说,“没什么!难得看到你这样,要是……绝对会变成大新闻。”

  明诚知道他没说完的话,是指如果他们还在原来的宇宙,他这种戏演到一半演不下去的情况出现,绝对会变成大新闻。

  “实在是……我从来没有遇到过那样的情况。”明诚下意识地为自己寻找理由。

  “忘记我怎么教你的了吗?”明楼一下子变地有些严肃,谈到表演他就会变成这个样子,“揣摩人物,揣摩人物,还是揣摩人物。仔细想想,我们两个现在是爱人是兄弟,并且整个家里都知道我们的关系。他们的调侃就像是对新婚夫妻的善意玩笑,你遇到这种情况会怎么样呢?不要总想着自己在演戏。”

  “我……”明诚词穷了,他知道明楼说的都有道理,一个人,生活经历再丰富,也不可能把所有事情都经历一遍,所以一个演员才必须揣摩人物。从他是个什么样的人,慢慢变成我是个什么样的人,当举手投足间都散发出相同的气质的时候,才能说自己真的入戏了。而至少到刚刚为止,他所想的依然是这里的明诚是个什么样的人,而不是将自己真的当成这里的明诚。

  “明白了吗?”明楼问。

  明诚点了点头,“我知道了!”

  “所以,从现在开始,记住,我们两个是在恋爱,不要去想那个明诚会怎么样。只要记住,现在跟你恋爱的人,是我。”

  这句话仿佛在黑暗中照亮一切的灯火,明诚的心瞬间明亮起来,他抬起来看着眼前这个他在心里爱慕已久的人。恋爱,和这个人谈恋爱,然后他凑到跟前,在他颊边印上一个吻。

  明楼被这个举动惊了一下,但是明大影帝把这小小的吃惊掩饰地很好,只是很自然地把明诚拥在怀里。两个人的影子被透过落地窗洒进来的月光拉地很长很长。


  仿佛过了一世纪那么久,相拥的两个人才分开,明楼拉着明诚坐到沙发上,“阿诚,现在我们需要解决几个问题。”

  明诚有点不太适应明楼用充满爱意的眼光看着他,嘴巴里吐出的话语却正经无比,他调试了一下自己的情绪,然后问,“什么问题?”

  “首先,我们明天肯定是要去上班的。”

  “今天一天我们没去上班,也没有人询问,好像有点奇怪。”

  “要么就是我们两个已经无法无天到去不去上班都没人敢过问,要么就是我们两个已经无足轻重到不去上班也无所谓。”明楼边说,边起身到书桌上拿了一沓文件递给阿诚,“从文件上看,应该并不是后者。”

  明诚接过文件,发现上面已经已经划出了重点,并且有些地方还加了批注,“大哥……你今天一天,就在弄这个?”

  “是。虽然具体的经济问题看不太清楚,不过大概可以看出这里的明楼正在为政府制定一向新的经济政策。”

  “可是,经济方面,我们都是外行,这要怎么……”明诚有些担心。

  “这些文件,今天晚上你尽量看熟,重点的地方我都划出来了。”虽然并不是经济专业,但明大影帝生在明氏,从小到大看过听过的事情不知道有多少,“有这些文件在,只要不是特别学术性的东西,应该还是可以应付的。”

  “那明天……”虽然如此,可是两个人依然不知道他们应该在哪里上班,连工作地点都不知道,又谈何上班呢?

  “我已经想到应对的方法了。”

  明诚并没有问方法是什么,多年以来的相处,他对明楼已经有了近乎盲目的信任,既然明楼说有办法,那就一定是有办法的。

  “说起来,时间也差不多了,我们……准备休息吧!”明大影帝绝对不会承认,说出这句话的时候,他的内心一阵荡漾。

  “恩……好。”明诚回答,然后急忙转身去卧室,他怕再晚一点,就掩饰不了自己的脸红。

  卧室里的衣橱里面,整齐地挂着各类贴身衣物,从衬衣到睡衣。那天因为时间匆忙,明诚没有仔细查看,现在再看他就看出点名堂来了。这个衣柜里的衣物,分左右两边挂着,中间有一条不甚明显的间隔,可见左右两边的衣物是分属两个人的。

  看着明诚在衣柜找自己的衣物,明楼心底一阵旖旎,他清咳一声,开口说,“阿诚,我记得柜子里,应该也有你的睡衣。”

  “啊……对,我看到了。”

  “那……我们洗漱一下,就……”

  “好的。”深怕明楼再说下去,自己的脸就会更红,明诚赶忙打断明楼的话,飞也似地逃去洗漱了。


  第二天早上,明楼走出房间的时候,在明公馆所有人的眼睛里看来,他就是一脸的神清气爽。

  明镜和名台都已经在饭厅里了,明镜看见他,问“阿诚呢?怎么没和你一起过来吃早饭?”

  明楼回答道,“嗯……他今天……有点累,我想让他多休息休息,就叫今天不要去上班了。”随后他又问,“大姐,今天老赵有空吧?早上让他送我去上班。”

  这是明楼昨天想到的方法,既然他和明诚都不清楚自己在哪里上班,也不能问,那么让家里的司机送自己上班就可以了,相信他一定知道。

  不过他大影帝还是忽略了他这句话可能会给人带来的歧义,这句话刚问出口,明镜就一脸嫌弃地说,“你啊……你多少也……”随后,她看了眼明台,说,“明台,去楼上,帮你大哥拿件外套下来。”

  小少爷在心里翻了个大大的白眼,先是腹诽他大哥的厚脸皮程度,然后又默默吐槽了一下大姐到现在还把自己当小孩子,不过还是听话地离席了。

  明镜看着明台出了客厅,才对明楼说,“昨天我还特地关照了你不要弄到太晚,你也真是……知道你们两个感情好,照理说我也不应该把手伸到你们房里来,可……”明镜看了眼餐厅的门,确认明台肯定不在,才压低了声音说,“之前苏医生不是说过么,虽然阿诚年纪轻,可到底也……上次他烧了三天,你忘记啦?”

  明楼一口牛奶差点喷出来,纵使他演技再好,心里的惊涛骇浪也压不住,差点被呛到。虽然他刚刚的那番语焉不详的说辞也并不是完全没有那个方面的暗示,但是大姐居然就这么大鸣大放地说出来,他还是有点吃不消。

  “大姐……我……”

  “行了行了,我知道你有分寸,也就随口一说。”听到明台的脚步声,明镜立刻换话题,“说起来,要不要请苏医生来看看。”

  “不用不用。”明楼立刻说,“大姐你放心,阿诚真的没事儿,我就是怕他累着,才让他今天休息的。”

  “行了,我知道你会心疼人。”

  明楼觉得自己再也呆不下去了,随手抄起明台拿过来的外套,离开饭厅出门去上班。


  可怜明诚什么都不知道,他按照之前说好的,看着时间差不多了,才走出来吃饭。他来到饭厅的时候,并没有发现明镜和明台看他的眼光都有点奇怪,他还在努力演一个满身疲敝没有睡醒的角色。早上明楼跟他说的时候,他并没有多想,只觉得这个主意可行。

  这个时候明镜和明台都已经吃完饭了,明镜正在一旁的沙发上给明台削水果,看到他来了便说,“阿诚,你起来啦!怎么不多睡会儿?”

  “恩……有点饿,就起来吃点东西。”

  “哦,早饭给你留着呢!”明镜转头喊,“张妈,把给阿诚少爷留着的早饭热一热。”

  “谢谢大姐。”

  明台眼珠滴溜溜转了一圈,“阿诚哥,昨天你辛苦了哈!”

  明镜拍了一下明台的后脑勺,“说什么呢你!”

  “大哥和阿诚哥昨天不是谈工作吗?你看阿诚哥这么累,肯定昨天工作特别辛苦啊!”小少爷嘴巴上这么说,可是明镜清楚他其实并不是这个意思。

  明镜一边笑一边骂,“你啊!也是长大了,现在说话也跟你大哥似的会绕弯子了啊!。”

  明诚觉得大姐和明台话里有话,但是他一下子还没有反应过来到底是怎么回事。

  张妈把早饭端上来,明台看到了,说,“怎么就是白粥啊!张妈你不是做了油墩子嘛!”

  “啊呀,小孩子家家的,你懂什么?你阿诚哥身体不好,要吃清淡的。”明镜接着说,“行了,你的功课怎么样啦?开学不是就要考试了吗?”

  “好了好了,我去看书了!”明台迈步离开,“阿诚哥你慢吃。”

  “哎哎,你把这个苹果吃了啊!”明镜喊,见明台头也不回地上楼了,又转头吩咐张妈,“等下把这盘水果给小少爷端上去。还有今天做点清淡的给阿诚少爷。另外明台之前吵着说要吃草头圈子,这个季节草头大概也不好,不过你买菜的时候还是记得看看。”

  “是的,大小姐。”

  吩咐完了佣人,明镜又跟明诚说,“阿诚,我也要去公司看看。今天你在家里好好休息。”

  “好的,大姐。你放心,我会看着明台温书的。”

  “有你在,我有什么不放心的。”明镜想了想又说,“老赵送明楼去上班了,他要是回来,你跟他说我自己叫黄包车去公司了,让他去公司等我。”

  “好的,大姐。”

  明镜接过张妈递过来的毛巾擦了擦手,起身准备出门。走到门口,还是回来叮嘱了一句,“阿诚阿,你……你要是觉得不舒服,别忍着,打电话叫苏医生来看看就是了。”说完又立刻补了一句,“我就是有点担心,没有别的意思。”

  “大姐放心,我就是有点累,没事的。”明诚一边喝粥,一边回答,有点心不在焉。

  

  等明镜出了门,明诚慢慢吃完早饭,看着佣人们要笑不笑地眼神,他才终于回过味来,等一下,原来所有人都以为是明楼把他……所以他今天才累到不能去上班吗?

  你们是不是搞错了什么啊?

2015-10-20  /  201热度  /   

评论(12)
热度(20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