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影帝和明影帝的宇宙大冒险(Chapter09)

09#这两个和那两个

  让我们把时间重新拉回到那一天的午餐会上。明大影帝安抚好了汪大处长的情绪,然后找了个比较僻静的房间,开始听汪大处长讲她的故事。

  原来,汪曼春从小就苦恋师兄明楼,无奈明家大姐棒打鸳鸯,师哥远走法国,而汪家也莫名破产,她在无助之下投靠了日本人,成了日本特高科科长南田洋子的得力干将,在76号任职。十年之后,明楼从法国归来,和她保持若即若离的关系,自明楼回国之后,76号和日本特高科的行动就一直不顺利,她一直怀疑明楼和明诚有问题,或者说,她一直认为,回来的并不是真正的明楼和明诚。

  后来,南田洋子离奇遇刺,在调查过程中,她似乎是收到了匿名举报,突然就发现明诚参与了此次行动,证据是左肩有贯穿伤。于是她设计检查,发现明诚身上真的有伤,在抓捕明诚的过程中,把他逼到吴淞口,明楼赶来,想要救明诚,无奈76号人多势众,二人自知不敌,跳江自尽。汪曼春为此整整哭了一个晚上,当她以为一切都结束了的时候,却发现她陷入了一个奇怪的循环。每天早上她醒来,都会回到抓捕明诚的那天早上,可是周围的人却似乎对此毫无所觉。她以为这是上天给她机会再来一次,可是当她如之前一样布置抓人的时候,明诚的反应却总是不一样。有一次明诚和明楼突然身手了得,却好像不会用枪;还有一次明诚也是身上带着枪伤,可他坚持说那是自己打的;还有两次更是一言不合,直接就动了手。还有好几次,她去午餐会却根本没有见到明楼和明诚。渐渐地,她终于发现,自己应该陷入了一个时空的循环里,怎么都出不去,但是她相信,只要能够找到真正的师哥,那么就一定可以解决这个问题。而她找到的方法,就是阿诚身上有没有伤口。

  “从法国回来的那个人是个冒牌货,师哥你怎么可能会是抗日分子,阿诚也是,怎么会参与刺杀南田课长,所以我相信,只要找到那个乖乖让我辨认而又没有伤口的阿诚,那就是师哥你真的回来了。”汪曼春的情绪还是有点激动,“没想到,真的让我等到了!”

  明楼听了汪曼春略有些颠三倒四的话,大概拼凑出事情的经过,可是为什么汪曼春会陷入一个时间循环,甚至汪曼春说的话有多少是真的,有多少是她的臆测,他也没有办法确认。不过事已至此,为了保险起见,他还是决定继续安抚汪曼春的情绪。“没事了,曼春,我就在这里,哪里都不去。”

  汪曼春听着他的话,觉得无比舒心,这个时候明诚敲门,“先生,汪小姐,我让人准备了一点热茶,我想汪小姐应该需要。”

  “谢谢你,阿诚。”汪曼春整个人依在明楼怀里,一副弱不禁风的样子,完全没有注意到明楼在明诚的注视下,脸色有点发青。

  “这茶闻起来……”汪曼春闻了闻,“好像加了什么东西在里面?”

  “是的,加了一点洋甘菊,可以舒缓情绪。”明诚说,“在法国的时候,先生有时候睡不好,就用这个。”

  “是啊!曼春,你现在需要放松心情,把一切都交给我,不用担心。”

  明楼的声音充满柔情,汪曼春觉得自己仿佛是躺在松软的棉花上,她看着明楼眼睛里的关心,毫不怀疑地喝了下去。这个舒缓情绪的花茶似乎真的不错,不过几分钟的光景,她就觉得自己昏昏欲睡了。


  “大哥,她睡着了?”

  “恩,睡着了。”

  “那我们这是……过关了?”

  “应该是吧!如果回去的路上小心一点的话,应该不会出事。”

  “那我们就把她扔在这里?”

  “我也在犹豫”,明楼把之前汪曼春的说法告诉了明诚,然后说,“如果放着不管万一她说的都是真的,她每次醒过来,就会重复今天的事情,那我们岂不是也一直就在这个循环里面出不去?”

  “可如果她说的都是真的,我们不就是第一个打破这个固定模式的人?是不是这个循环就打破了?”明诚提出自己的分析。

  “现在外面什么情况?”明楼问。

  “人散地差不多了,你们这里本来就僻静,我刚刚回去转了圈,告诉大家你们有事儿商量,提前离开了,并没有什么人怀疑。”明诚说,“毕竟刚刚杂物间里她扑在你怀里哭的一幕,很多人都看见了。”

  提到刚刚的事情,明楼略有些不自在,他也不知道这种好像被抓奸一样的感觉是从哪里来的,他清了清喉咙,掩饰自己的尴尬,说,“那你去把车准备好,我们带她走。”

  “带她走?”明诚问。

  “是的,如果她说的都是真的,那她说不定就是关键人物,万一还需要她做些什么,她在我们手里比较保险。把她的话告诉阿香,阿香应该知道会怎么做。”

  明诚看了看手表,“我在她茶里下了两片药,照理说她至少还应该睡6个钟头。带她回去,问题应该不大。”

  “说起来,你怎么会有药?”明楼问。

  “我楼上的房间,简直是个小药箱,除了强力安眠药,还有阿司匹林和一些消炎药。我每样都带了点,以备不时之需。”


  两位影帝就这样假装把汪处长带上了车,一路上也没什么人注意。明诚开车,准备回明公馆,可不知道为什么,越走却越偏僻。

  “阿诚,你是不是走错路了?”

  “大哥,我刚刚就发现了,可是不知道为什么,我怎么也走不回原来的路,哪怕停车,都觉得周围的景物在慢慢移动。”明诚的声音有点着急,“你说,这是不是才是终极考验啊!每个人其实都是过了汪大处长这一关,最后却倒在了回家的路上。”

  明楼却显得镇定一点,“行百里者半九十,要真是这样,我也认了,好歹我们还在一起。”

  明诚扯开一个苦笑,“大哥,都什么时候了,你还说这个!”

  “我是认真的,阿诚,你不觉得我们……”明楼想要告白的话语却消失在明诚的惊呼中。

  “等等,大哥,你看我们好像跑到吴淞口来了。”

  “还真是……怎么会到这里来?”

  “大哥,你看,那里好像有两个人。”

  “哎呦,大哥,怎么那两个……好像是我们自己啊!”


  “所以,就是这样,你们的车自己跑到了吴淞口,遇到了这里的明楼和明诚?”阿香问。

  “对,就是这样。虽然见到自己出现在自己面前无比惊悚,但两位大哥沟通地不错。”明诚说,“阿诚负责开车,我看着汪曼春,他们两个也没说几句话,就大概交代了一下事情经过,然后约定他们回明公馆,晚饭后阿诚放我们从后门进来,约了你,我们在商量目前的状况。”

  “那汪曼春……”阿香问。

  “扔在车子的后备箱里,吃过晚饭之后我又给她补了一针,应该够她睡到明天早上了。”阿诚开口。

  “先不用管汪曼春了,关键是,现在到底是个什么情况?”明长官问。

  阿香接过明诚递过来的先导仪,仔细查看了一番,说,“现在看来,情况应该挺不错的。整个宇宙的损伤在快速修复中,你们两个……”她冲着坐在书桌旁的明楼和明诚,想了想,转头去看坐在沙发上的明楼和明诚,“不对,是你们两个的任务已经完成,可以功成身退了。”

  “你不解释一下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吗?”明大影帝要求,“当然,记得说人话。”

  “恩……以下都是我的猜测。”阿香清了清嗓子,开始用尽量浅显的语言,解释当前的状况,“总之,就是这个宇宙因为外来能量过多,出现时空塌陷,塌陷最初可能只是产生一些缝隙,虽然很罕见,但是这个宇宙的明楼和明诚却因为某些原因和缝隙产生了共鸣。我猜,你们两个是遇到了什么事情。”

  阿香停顿了一下,看明长官和阿诚都不打算回答的样子,只能继续说,“因为共鸣的原因,你们两个所到之处,就会带来小规模的时空缝隙引起塌陷,所以连带整个时空发生了扭曲。我猜测汪曼春所说的收到匿名举报的事情,也是某种时空扭曲导致的意识紊乱。”

  “你是说,她疯了吗?”阿诚问。

  “不是,只是就好比有很多事情,你可能需要想很久才想通,或者要过很久才知道,可是因为时空扭曲的原因,这些意识突然就跑到你的大脑里来了。”看着剩下四个人都还是不太明白的样子,阿香干脆举起了例子,她随手拿起办公桌上的一张信纸,指着其中一对对角说,“比如说,汪曼春本来想明白一件事,需要这么久。”一边说,她一边画了一条对角线,“但是现在,因为时空扭曲的关系,她一下就明白了,就好像这样。”说着,她把信纸对折,两个对角严丝合缝,重合在一起。

  屋子里的另外四个人点头,表示理解。

  “也因为这样,这个时空才会的塌陷才会越来越严重,因为你们完全走上了不同道路。”阿香看着书桌旁的明楼和明诚说,“你们本来不会暴露,但是却由于汪曼春突如其来的灵感暴露了身份,被逼上绝路。与此同时,汪曼春又因为不愿意相信你们抗日者的身份,硬是凭着自己的意念把自己变成了一个奇点,陷入了一个无限循环中。如果不能让她释放掉情绪,自动化解掉这个奇点,那么这里的时空扭曲也会因为这个奇点的存在,永远修复不了。这也是为什么,之前那些人都没有成功的原因,他们的行动都不符合汪大处长的设想。”

  明诚听到阿香提到其他穿越者,问她,“那这个宇宙的明楼和阿诚回来了,我们平安无事,之前那些人呢?”

  “奇点解除了,他们应该回到本来的宇宙中去了……不过……”阿香想了想,“算了,反正剩下的事情不是我们需要烦恼的。”她看了眼两位影帝,说,“因为你们的精彩发挥,汪曼春宣泄掉了自己的情绪,她不再是一个奇点了,被她所影响的那段无限循环的时空自然消失,你们离开午餐会的时候,真好也是那个地方消失的时候。说起来,汪大处长情绪最激烈的地方其实是在吴淞口,奇点就是在那里产生的,所以当奇点消失之后,当然也会回到那里。”阿香说完,又看了下时间,“理论上来说,等到午夜12点,这个宇宙就会恢复到原来的样子,你们的存在反而会对这个宇宙有害,所以等到12点你们就可以启动先导仪,回到原来的宇宙,谢谢你们的帮助。”

  明大影帝走过来,接过她的先导仪,说,“不客气,但愿不用再见到你。”

  阿香又转头对明长官和阿诚说,“这里的危机解除,我的宇宙应该也会恢复正常,我的同事会接我离开。不过……你们需要做好心理准备。”

  “什么准备?”

  “虽然宇宙在修复中,不过这次损伤如此严重,过程肯定很慢,因此会有一些后遗症留下。”

  “什么意思?”明长官有些紧张,“你之前说,这次的什么塌陷是从这里开始的,那就是会对这里,对大姐和明台有影响?”

  “果然不管是哪个宇宙,明长官总是这么会抓重点。”阿香说,“我之前说过,你们两个和时空裂缝产生共鸣,如今宇宙慢慢修复,但是在完全修复之前,共鸣的影响仍然在,所以……明公馆的人多少都会受这种共鸣的影响。”

  “你是说……身体上会有问题?”阿诚问,“对健康有影响?会容易生病?”

  “虽然可以说是身体上的影响……”阿香斟酌用词,“这么说吧!我不太清楚你们当时为什么会和裂缝产生共鸣,但是我多少猜到一点,你们当时一定是爆发了激烈无比的情绪,脑电波才可能强大到那个程度。总之,这些影响,对你们来说也许不是坏事也说不定。”

  “那到底……”

  阿香打断阿诚的话,“时间不多了,难得有机会和另一个自己交流,我把时间留给你们吧!12点之后,一切就恢复正常了,但是这些天其他人的记忆是不会消失的,所以你们不妨抓紧时间交流一下,尽量不要露出破绽才好。”

  说完,阿香就离开了房间,有些话,还是自己说给自己听比较好吧!

  看着阿香离开的身影,明诚说,“我从来都最讨厌说话说一半的人。”

  阿诚附和,“吊人胃口,还自以为高明。”

  明长官吃了一口面,评价道,“味道真不错,阿诚,你尝尝,快赶上你做的了。”

  明大影帝斜了他一眼,“什么叫快赶上,我家阿诚煮面那是一绝。”

  明诚和阿诚对看一眼,决定不参与两位大哥的这个“谁的阿诚煮面更好吃”的幼稚话题。

2015-10-27  /  147热度  /   

评论(11)
热度(14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