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影帝和明影帝的宇宙大冒险(Chapter08)

08# 我一定是眼花了

  杂物间的气氛非常诡异,汪曼春的话音落地之后,明楼和明诚可以隐约感觉到整个房间里,并不只有他们三个人,那些人大约在明诚进来之前,就已经埋伏好了,在这里应该是为了配合汪大处长的行动,而只要汪处长表示不满的话,他们就会有所行动。

  “曼春……”明楼刚刚开口,就被打断。

  “师哥,你别说话。”汪曼春看着明楼,眼神却冷地像一把刚刚开锋的利刃,“知道你心疼阿诚,你在这里看着,不也更放心些吗?”毫无逻辑性的话语,却强势到不带一丝妥协的余地。明楼毫不怀疑,只要他们两个说一个不字,那些埋伏在这里的人,就会一拥而上,立刻上前把他和明诚制住。

  明诚明显也已经感觉到了这一点,“既然汪大小姐不介意,我确实没什么好介意的。”说完,他就开始一颗一颗解开自己西装的扣子,然后是西装背心和衬衫。他的动作很慢,但手却很稳,不带一丝颤抖,可明楼知道,那只是他的伪装而已,他们一起合作过无数戏码,明诚已经学会把自己的紧张感束缚在心里,在动作上表现出与之相反的镇定,他知道他为了做到这一点吃了多少苦,他更加清楚明诚为了在举手投足间不留下任何破绽,照着镜子练习了多久。他也许可以瞒过所有人,但却瞒不过他。

  为了分担明诚身上的压力,明楼在房间里随意找了张小凳子坐下,希望可以以自己的表现让明诚稍微放松一些。他好整以暇地跟汪曼春说话,“曼春,你今天是怎么啦?怎么感觉有点……”

  “你闭嘴。”汪曼春的回答简单粗暴,随后她停顿许久,仿佛是想压制自己的火气,“师哥,等阿诚换完衣服,我再完完整整地告诉你,好吗?”

  明诚显然明白了明楼的用意,当汪曼春开始与明楼说话的瞬间,他就慢慢转过身子,仿佛自己在女士面前袒胸露乳有些不好意思,但明楼看着他略略放松的双肩,知道他已经开始调整自己的情绪。

  明楼又看了看汪曼春,她似乎对阿诚突然转身的动作并没有什么太大的反应,再仔细观察,明楼发现她虽然掩藏地很好,但是望向明诚的目光却带着一丝紧张,明楼不知道汪曼春在紧张什么,但是他明白,决定他们命运的一刻马上就要到来了。他慢慢绷紧自己的神经,只要一发现情况有什么不对劲,他就会毫不犹豫地扑向明诚,不管迎接他们的结局是什么,至少他绝对不会跟他的阿诚分开。


  明诚缓缓脱下自己的衬衣,露出略有些单薄的后背,虽然知道这个想法不合时宜,但明楼还是忍不住想,阿诚太瘦了,下次还是要想办法让他多吃点。

  然而汪曼春,却好像终于找到了什么期盼已久的宝藏一样,突然冲到明诚背后,大声说,“没有!没有!真的没有!太好了……”

  明楼和明诚被弄地一头雾水,但是听她的话知道至少结果不算太坏。

  汪曼春转到明诚身前,抬手就想摸他的左肩,手伸到一半,发现这个动作太不合适,还是停顿了下来,只是把明诚的左肩上上下下看了个遍,确定那里完好无损,才终于放下心来,“太好了!我就知道……我就知道……”

  说完,她又一下冲到明楼面前,扑到他怀里,放声大哭起来,“师哥……师哥……我就知道你会回来的……一定会回来的……”

  明楼和明诚交换了下眼色,明诚当做什么事都没有发生过一样,快速换好衣服,也不忘把自己的衣物收拾好,虽然现在看着应该是过关了,但是还是不要节外生枝的好。 

  明楼则拍着汪曼春的背表示安慰,他尽量舒缓自己的心跳,以免让汪曼春察觉了他的紧张,然后他温柔地说,“曼春,不要哭了,不要哭了……不管发生了什么,我在这里。”随后又说,“擦一擦眼泪,我们换个地方,好好说话。”

  汪曼春显然很吃他这一套,虽然仍然有些哽咽,但还是听话地离开他的怀抱,明楼本想把手帕递给她擦泪,想了想,还是掏出手帕,替汪曼春擦泪之后又自己收了起来,他的想法也和明诚一样,现在看起来一切都好,千万不要节外生枝。


  阿香今天一天都坐立不安,她非常担心,不知道这次的明楼和明诚是不是可以安全归来,还是会像之前的那些人一样一去不回。

  天渐渐黑了下来,明镜从公司回来,照例问了下明台的情况,又问明楼和明诚是不是回家吃晚饭,赵妈几个却都说不知道。这本来也挺正常,明楼和明诚的日程安排时常变动,有时候说了回来吃饭临时有事回不来,也有时候定了在外面应酬,却因为一些原因回来吃。可是明镜今天却不知道为什么因为这个黑了脸,“一问三不知,大少爷他们回不回来吃饭你们都不知道,你们怎么准备地晚饭。”

  阿香赶忙劝,“大小姐,您别生气,张妈她有备大少爷和阿诚少爷爱吃的菜,若是他们回来,炒了端上去就行。”

  明镜也知道今天自己这脾气发地有点不对头,可不知道为什么,她就是觉得今天特别心烦意乱,在公司里也是什么文件账本都看不进去,掐着点就下班回来了,见阿香并张妈几个有点被自己吓到了,就稍微放软了声调说,“既然准备了就好,你们下去忙吧!”

  赵妈几个连忙回去厨房干活,生怕走地慢一点又惹地大小姐发脾气,要知道,明公馆里大小姐看起来是脾气最好的一个,可她要是生起气来,明家三位少爷都只有跪下求饶的份,何况她们。

  天渐渐暗了下来,饭菜也已经摆上了桌,明镜第三遍翻手上的报纸的时候,明楼和明诚终于回来了。

  两个人看起来都有些疲惫,但看得出心情很不错,明镜看到他们回来,忽然觉得心里的石头放下了,好像什么重要的东西失而复得,两个人看到明镜也是非常高兴。

  明楼叫了声,“大姐,我们回来了。”

  明诚也跟着叫,“大姐,您……今天辛苦了。”

  明台从楼上下来,正好听到,“大哥,阿诚哥,你们回来啦!怎么今天你们两个说话有点怪怪的。”

  明楼脱下大衣交给明诚,上去就给了明台一个毛栗子,“说话没大没小,什么叫有点怪怪的,我和你阿诚哥,也是你可以随便说的?”

  明台捂着额头,但因为大姐在,完全不怵明楼,“诶,大哥你好没道理,如今这个社会,讲究平等自由,难不成你和阿诚哥做得,我就说不得?”

  明镜听着明台话里有话,再看一眼明诚有点不好意思,明楼却是一副打算要教训明台的样子,连忙说,“明台,你又乱说什么?你大哥说你几句,难道不对吗?平等自由不是无法无天。”看着明台缩了缩脖子,不再说话,她又对明楼说,“好啦!刚回家,饭都没吃就要教训弟弟,好大的官威啊,明长官。”

  明楼见明镜开口,也就不再多说,伸出手指朝明台点了点,“行了,听大姐,我们吃饭。真香,好久没有在家吃饭了……”

  明镜一愣,明诚开口说,“大哥,你不要因为今天中午餐会上的菜难吃,就搞地好像这几天都不是在家里吃的一样。再说了,今天餐会其实菜色还行,听说是专门请了扬州的厨子过来,您不能因为咱们家的菜口味偏甜,就说人家的菜稀烂。您现在口味这么刁,以后有应酬我给你定哪儿的馆子啊!”

  明楼听了,拍了下明诚的后脑勺,“一个一个,都这么没规矩。大姐,你看看,这可都是给你惯的。”

  “明台是我惯的,我认。至于阿诚么,我连你都管不了,何况他!”说完,明镜拉着明台进了饭厅,声音高扬,“赵妈,开饭!”


  是夜,苦读的明家小少爷觉得腹中饥饿,下楼到厨房找吃的。走下楼梯的时候,他看到一个人影闪进大哥的房间,看身形依稀是明诚,他嘟囔了一句,“这么晚还不睡?”也没怎么在意。结果走进厨房的时候,却发现明诚居然正在煮面,顿时吓了一跳,“阿……阿诚哥?”

  明诚转身,看见是他,笑着解释,“大哥看文件看晚了,说饿了,我给他弄点吃的。你来得正好,马上就好了,我分一点给你。”

  小少爷心中正感动着,突然觉得不对,“不是……阿诚哥,我刚刚看到大哥的房间门口,闪过去一个人影,我还以为是你。可是你在这里煮面……那刚刚……”

  明诚的手顿了顿,说,“你刚刚看到的是大哥吧!他刚刚在厨房的。”一边说着,一边把面捞到碗里,淋上酱油拌了拌,又点上一点香油,递给明台,“快拿上去吃吧!吃完赶紧睡觉,现在已经很晚了。”

  小少爷的注意力立刻被面前香喷喷的夜宵吸引了过去,想着自己一定是书看太多,眼睛花了,不然怎么会把大哥和阿诚哥的身形搞错呢!他接过面碗和筷子,愉快地上楼了,完全忽略了锅子里的面对明楼一个人来说,似乎有点太多。

  明诚确定明台上了楼,把剩下的面装了五只小碗,放在托盘里,端进明楼的房间。

  如果明台看到现在明楼房间里的情形,一定会吓一大跳,因为除了不应该出现在明楼房间里的阿香,这个房间里居然有两个明楼两个明诚。

  端面进去的明诚说,“好险,要不是阿诚你听到楼上的声响,被明台看见了,非得吓死他不可。”

  阿香却说,“那也不怕,敲晕了扔在大厅的沙发上,明天早上醒过来他什么都不会记得。”

  阿诚说,“能够不节外生枝是最好的,好不容易,我和大哥回来了。”说完,他看着两个明楼中的一个说,“说起来,大哥,你们谈地怎么样?这两位明先生,到底……”

  阿香也说,“是啊!我也是被吓了一跳,吃晚饭的时候,我就隐隐觉得哪里不对,现在想来,是因为你们是真正的明楼和明诚,我到这个宇宙之后其实根本就没见过你们,当然会有陌生感。晚饭之后,又发现了让我晚上10点到大少爷房间的字条,进门看到有两个你们,要不是我心脏够强大,肯定被吓晕了。”

  被阿诚叫大哥的明楼看了看房间里的情形说,“是啊!别说是你,我们最初见到的时候,也被震动了,虽然还没有完全理解你们说的那些理论,但至少我知道事情在朝好的方面发展。”

  另外一个明楼也开口,“仔细想想,其实应该算是我们运气好吧!我们也没想到事情居然会这样顺利。”

  而此时的小少爷,在自己的房间里,一边吃面,一边想着刚刚自己看到的那个闪过的人影,越想越觉得应该去检查一下视力,哎……看书果然伤眼睛啊!

2015-10-26  /  140热度  /   

评论(33)
热度(1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