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影帝和明影帝的宇宙大冒险(Chapter14)

14# 火气?火器?

  金陵城的三月,乍暖还寒,白日虽然在渐渐变长,可酉正刚过,天色还是暗了下来,萧景琰正端坐在御书房里批阅奏折,门外伺候的小太监来请他用晚膳,他问,“母后那里用过晚膳了吗?若是没有,等朕去母后那里请安的时候一起用了。”

  “太后娘娘刚刚让人传话,说今日身子乏,让陛下今日不用过去了。”小太监恭敬地答道。

  萧景琰听了立刻紧张起来,“母后身体如何?可请了御医?”

  “太后娘娘没有大碍,只是近日气候变化无常,感染了些许风寒。”一个声音响起,萧景琰听到这个声音,浑身立刻不自在起来,脑海里闪过的全身自己赤裸着身子在那人身下呻吟的画面。

  “启禀陛下,今日蔺少阁主进宫,给太后娘娘请安的时候已经请了脉,娘娘说她既然无碍,还是请蔺少阁主到陛下这里,为陛下诊治一二。”

  萧景琰听声音认出说话的是母后身边惯常伺候的宫女,他不好当着众人驳了母后的面子,却也绝对不想在这个时候和蔺晨见面,只能含糊道,“朕的身体无碍,不用麻烦蔺少阁主,你带蔺少阁主去休息吧!”

  蔺晨却显然不买他的账,“我记得我进宫的第一天就告诉过你,三餐定时,这都已经什么时候了,你还没用晚膳吗?”

  萧景琰身边贴身伺候的高禄是高公公认的干孙,最是伶俐不过,知道皇帝陛下这是又犯了倔,他也知道蔺晨是太后请进宫的贵宾,身上江湖气息颇重,怕闹僵了不好看,这时候连忙出来打圆场,“晚膳已经摆在暖阁了,正要请陛下去用膳,可巧蔺少阁主您就来了。”

  蔺晨却并不好糊弄,他也不等萧景琰招他进殿,更不要人带,大摇大摆地自己进了暖阁,然后就听到他说,“这准备的都是些什么呀?”

  萧景琰手中正在写朱批的笔一顿,朱红色的墨点顿时在奏折上糊了好大一块,他也不知道为什么自己对于蔺晨居然有着超乎常人得容忍度,若是换了其他人在他这里大呼小叫的,他一准已经让人赶人了,他压下心中那些隐隐浮现的古怪念头和香艳无比的画面,告诉自己这一切仅仅是因为他们那个共同的好友的缘故。

  蔺晨却显然特别知道得寸进尺这四个字应该怎么写,他又从暖阁大摇大摆地走过来,劈手从萧景琰手中夺下了他的御笔,一把把他从御座上拉起来,一路拉去暖阁。萧景琰常年练武,底子不错,可架不住蔺晨武功高强,上手就捉住了他的脉门。来到暖阁之后,蔺晨指着一桌子上好的御膳对萧景琰说,“你看看,我之前进宫的时候跟你说了什么?晚膳要清淡些,少油腻,你已经快四十了,你以为你还年轻啊?这些大鱼大肉的放在中午还勉强说得过去,晚膳用这么多,你也不怕撑死?”

  萧景琰终于忍无可忍,他一把甩脱蔺晨的手,“听你的意思,我晚上就应该喝粥是吧?”他自己都没有发现,对着蔺晨,他用的居然是“我”而不是“朕”。

  蔺晨却仿佛没有发现这一点,“谁说清淡点就是喝粥?你可以让御厨给你蒸一点河鲜,再炒几个小菜,谁会在大晚上的吃八宝鸭啊?糯米的东西不好克化,伤胃你知道吗?”

  萧景琰心头无名火起,“蔺晨,你不要太过分?前些日子谁一声不吭地就跑地不见踪影,你现在突然回来就对我管头管脚,你当你是谁啊?”话一出口,萧景琰就暗叫不好,这话里话外的酸意把他自己都吓了一跳,若是易地而处,听到这话,一定会让人觉得这是谁家的小夫妻在吵架,一定是因为最近自己老是做梦梦到蔺晨的缘故,一定是的。

  蔺晨听到这话却是心头一喜,“景琰,你……”他刚刚想问你是不是想起来了,却看到萧景琰看着他得目光里充满了疑惑,立刻意识他并没有想起来,再一扫周围,知道自己的称呼出了问题。他顿了顿说,“陛下,是我失仪了,可身为医者,看着你这样不爱惜自己的身体,我实在是忍不住。说句不好听的,我蔺晨一世英名,可不想到头来让你砸了我的牌子。”

  萧景琰见他没有追究自己刚刚的话,也就乐得当刚刚蔺晨叫自己名字的事情没有发生过,“算了,以后我让他们注意。”说完他又问,“蔺少阁主用过了吗?”

  “刚刚在太后那里用过了。”

  “既然如此,我就不留少阁主了。”然后对在身边装石像的高禄说,“叫人送少阁主出去。”

  蔺晨又看了萧景琰一眼,动了动嘴唇,还是只说了句,“在下告退。”然后就出去了。

  这个晚上,皇帝陛下睡得格外不安稳,在梦里他发现他和蔺晨到了一个特别奇怪的地方。那里的道路宽阔,房屋高得吓人,人们坐在大盒子里,那盒子没有马拉,居然跑地也不慢。他还梦到母后和小殊,他们的打扮也格外奇怪,尤其是小殊,居然把头发给剪了,他见到母后的时候想要跪下请安,却把母后吓了一跳,赶忙把他扶起来。梦里好像还有秦般若,她依然还是一副凶恶的模样,不知道为什么他和蔺晨跟秦般若的人动了手,那群人身手稀松平常,可火器犀利,他和蔺晨好像都中了火器,被惊醒前最后的念头是,这玩意儿打在身上真是好痛。


  一夜没睡好的皇帝陛下眼睛血红,满脑子想的都是梦里的事情,要是大梁能有那样的火器,那不要说守得四境安宁不在话下,就是横扫中原也未必不可能。于是他一早就把工部尚书宣召进宫,将自己梦到的火器的大概样子、用法一一说明,然后问,“大概就是这样,爱卿觉得这东西能做出来吗?”

  如今的工部尚书姓林,已经五十多岁了,今天原本不是朝会的日子,最近工部也没什么要紧的事,他还想着今日可以美美睡上一觉,没想到天刚刚亮宫里就有旨意,任谁大清早的被人从被窝里挖起来心情都不会太好。若是正经事情倒也算了,可皇帝陛下一早宣召,说的居然是他从来都没有听说过的什么犀利火器,他顿时以为是哪个想要走歪门邪道的曲意媚上,没好气地说,“若是真有陛下说的那种犀利火器,不需要多,只要能有个一千杆,那我大梁可保万世基业,若是能有五千杆,那一统中原指日可待。可这世上哪有这么好的东西?”

  “爱卿是说,这东西咱们造不出?”萧景琰问。

  “不是造不出,是根本不可能存在。”林尚书说,“听陛下的意思,这东西应当不是用药引,而是火锤击发,才能做到快捷轻便。可这样的火锤必定需要精铁炼制的上好钢材才能做得出。这样得钢材别说我大梁,整个中原都未必能有人炼得出。陛下莫要听信小人之言,将心思用在不该用的地方,关心这些奇技淫巧,不是君子所为。”林尚书这话说地有些过了,皇帝陛下关心一下武器发展是再正常不过的了,若是在平时,他是断然不会说这种话的,由此可见起床气是多么可怕。

  萧景琰倒没在意这个,他只是想起了自己的梦,“若是真如爱卿所言,那东西整个中原都没有人能造出来,朕又为什么会见过呢?”

  林尚书却以为皇帝陛下不相信自己,“陛下若是见过这东西,不妨拿来让老臣参详参详,真有这样神奇的东西,老臣定要开开眼界。”

  萧景琰当然不能说自己是在梦里见过这个东西,只能搪塞说,“爱卿误会了,原本就是朕一时心血来潮,现在看来,果然是想岔了。”

  林尚书到底也不敢太过分,立刻借坡下驴,“既然如此,老臣告退。”


  萧景琰一大早宣召林尚书的事并没有能够瞒过蔺晨,下午的时候他就已经把整个过程打听地一清二楚,甚至连当时君臣二人的神情如何,都仿佛亲眼所见一般。他一听就知道萧景琰说的是他们在那个世界见过的犀利火器,他立刻出宫找到明楼和明诚商量,“你们说,他到底是不是想起来了?”

  “要说没有想起来吧!他怎么会知道枪是什么样子。可要说想起来的话,他应该直接找你啊!”明诚认真分析道。

  “你这说了和没说有什么两样?”蔺晨不满。

  明楼却见不得蔺晨埋汰明诚,“阿诚说的没有错,本来就是自相矛盾。要我说,他应该是模模糊糊有了点印象,但是没有完全想起来,不然他就应该知道你们这里和我们那里差了许多,完全是两个世界,那个世界的东西怎么都不可能出现在这里。”

  “话说回来,你们那个什么仪,不是可以用了吗?那玩意儿怎么说的?”蔺晨对那个东西非常感兴趣,一路上一直试图研究出个所以然来。

  “没什么大用,只是一路指着金陵的方向,到这里了就变成圆点一直闪。”明诚说着,把先导仪拿出来,看起来小巧的粉饼盒上有红光闪过,就像是什么东西的指示灯一样。

  说起来,虽然这个东西一直在明诚手上,但是上个宇宙的行程太过匆忙,他一直没有找到机会跟那个阿香好好学习一下这个东西的用法,而且这个东西似乎极端不稳定,不然也不会把他们带到这个宇宙来了。

  “今天晚上,我带你们两个进宫。”蔺晨看着那一闪一闪的红光,最终还是下定了决心。

  “进宫?你打算把所有的事情都告诉他?”明楼问。

  “也不是全部,至少要让他知道自己曾经经历过什么。我觉得他不是什么都想不起来,我昨天入宫见他的时候,他对着我没有称‘朕’,而是说‘我’,就好像我们之前相处的那样,我觉得他应该多少是记得的,那些事情怎么可能如此轻易就忘记。”蔺晨不知道是不是想到了当时的事情,嘴角上扬挂起一抹微笑。可这个表情在明楼和明诚眼里,多少有一点点地猥琐气息,他们互看一眼,一致认为蔺少阁主一定是在想特别糟糕的事情。

  “你是不是有点自作多情了?”明楼觉得自己看不下去了,“说不定只是因为梅长苏的关系,他不好意思在你面前自称我。”

  “这跟长苏有什么关系?”蔺少阁主显然没有抓到明楼的点,“哪怕是长苏仍然在世,他在长苏面前也依然应该是称‘朕’的呀!”

  明大影帝果断放弃了和蔺晨讨论称呼的问题,转而开始商议晚上进宫的事宜。


  当天晚上,蔺晨带着明楼和明诚悄悄摸进了宫,本来以他的身手,并不足以带着两个人神不知鬼不觉地进宫,不过说来也巧,整个皇宫中身手最厉害的禁军大统领蒙挚从昨天开始休沐,原因则是为了招待远道而来的故友飞流。不用说,这么巧的事情一定是蔺少阁主的手笔了。所以当蔺晨带着两个人进入萧景琰寝宫的时候并没有任何人察觉。

  皇帝陛下常在行伍,第一时间就察觉到有人摸进来,他刚想叫人,却看见非常诡异的一幕,他看见两个蔺晨和一个自己走进了大殿,那一声呼喊也因为太过惊讶而消失在喉咙里。

  眼前的两个蔺晨虽然看起来一模一样,但他还是一眼就发现了两个人的不同,从步态来看,短发的那个明显不会武功,从周身气质来看,短发的那个也明显要沉稳许多。至于那个短发的自己,他看见他和那个短发蔺晨联袂而来的样子,忽然在脑海里闪过一副画,画里也是这两个人,穿着奇怪的衣服,也是这样一路走来,把周围所有地一切都映衬地仿佛不存在一般。

  “你们?”刚刚说完这一句,萧景琰突然觉得自己头痛欲裂,有无数画面纷至沓来,脑海里闪过一幕一幕荒谬而又真实无比的场景,他当即觉得眼前一黑,一头栽倒在御座上。

2015-11-05  /  115热度  /   

评论(9)
热度(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