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影帝和明影帝的宇宙大冒险(Chapter 35)

35# 新的开始

  秦玄策听到童老爷家遭难的消息的时候,已经带着许一霖到了广州。他把这个消息告诉许一霖,许一霖还感慨了几句,“这个童老爷说是黑白两道通吃,没想到这么简单就被人……”

  “别人是以有心算无心,谁家还没几个内贼。”对这种事情,秦玄策看得多了,反而没什么特别的感觉。

  “在茅店的时候那个朝奉一看两块玉佩就知道一真一假,你怎么这么肯定其他人看不出玉佩有问题。”这是许一霖一直以来的疑问。

  “我做那块假玉的时候没有见过真品,因此才会被那个朝奉认出来。见过真品之后,我小小改动了一下。这样若是还能被人认出来,那我就愧对秦家列祖列宗了。”

  说这话的时候秦玄策正带着许一霖坐在广州酒家里喝早茶,他们会到广州是听从明楼离开前的建议,准备从广州到香港,再由香港到英国,最后到檀香山定居。尽管明楼跟他解释了一堆世界格局,战争形势之类的,但他毕竟受时代所限,不是特别明白,只知道明楼说的那个地方可以远离战乱,只要避开一个叫珍珠港的地方就行。他们在香港停留了几个月,秦玄策靠着从前江湖朋友的介绍和自己过人的眼光,在一家有英国背景的拍卖行谋了一个鉴定师的职位,凭着公司的担保和出具的文书带着许一霖顺利出海。


  一直天不怕地不怕的秦玄策没想到自己居然会晕船,出发不到一天,就吐了个天昏地暗,反倒是据说不能见水的许一霖,跟个没事儿人一样。第一次见到大海的他每天只要得空就会兴奋地在甲板上到处跑,要不是还顾念秦玄策,怕是会一整天都呆着看海。他念过几年洋学堂,英语还算可以,居然和船上的大副混得挺熟,大副听说他的朋友晕船晕得厉害,还特地请了船上随行的医生来看诊,几粒药下去,秦玄策才渐渐好起来。

  这一日吃过晚饭,秦玄策陪着许一霖到甲板上散步。夜晚的清风夹杂着大海特有的微咸的气息从两人身边拂过,头顶上月光熠熠,偶有几颗星星点缀其中,天空仿佛从来没有离人这么近过。

  自诩见惯大场面的秦玄策见了眼前的美景,心思也不由得为之一振,想到爱人就在身边,想到兜兜转转了一百二十年终于从那可怕的诅咒之中逃脱,从此可以开始新的生活,他不禁朝着海面低声吟诵,“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时……”

  秦玄策的声音很好听,低沉有力醇厚地有如一坛美酒,许一霖正凝神倾听,发现他突然停了下来,“怎么不念了,秦大哥?”说完就想接下去,“情人……”

  “后面的几句不适合我们。”秦玄策捏捏许一霖的手,打断了他。

  许一霖想到后面的几句,与情人两地分离,求而不得,只能在梦中遥寄相思,可自己爱慕之人就在身边,确实与诗的意境不合,也就点点头,停了下来。

  “我答应你,从此刻开始,我们再也不会分开,虽然漂泊异乡的日子一定会有很多艰难困苦,可我一定会让你过上好日子的。以后你若是想接着念书就去念,若是想呆在家里那也没问题,我这一手鉴古的本事,养活我们两个还是没问题的。我身上还带着几件不错的东西,足够我们今后过日子了。”秦玄策将许一霖的身子转过来,面对着自己,看着他的眼睛,认真说。

  这是秦玄策第一次这么明确地谈他们两个的未来,许一霖对今后其实并没有特别清晰的想法,在他的认知里,最重要的事情是和秦玄策在一起,“若是能够继续读书当然好,若是需要贴补家用那我就去工作,我可以出去做事的,不会闲在家里当米虫。”

  “当米虫也没关系,我乐意养你。”

  “不,秦大哥,我是说真的,我可以去工作的。”

  看着许一霖认真的样子,秦玄策忍不住凑上去,轻轻吻了吻他的唇。原本只打算浅尝辄止的吻,因为触感太过美好而变得难舍难分。严格意义上来说,这不是秦玄策第一次吻许一霖,但这是他们第一次以爱人的身份亲吻,这份好不容易得来的幸福秦玄策自然不会放过,一直到许一霖气喘吁吁才放过他。

  “好,如果真的需要你贴补家用的时候,我一定会告诉你的。”秦玄策捏着许一霖的下巴,看着他脸颊上染上的一抹酡红,正打算再来一次亲密接触,不防许一霖居然“阿嚏”一声打了个喷嚏。

  许一霖顿时尴尬得恨不得能直接跳到海里,手忙脚乱地把帕子找出来,不知道到底是应该先收拾自己,还是先收拾秦玄策。

  秦玄策再次在心底默默叹气,他一言不发地脱下自己的大衣,把许一霖搂过来,将两个人都裹在大衣里,“是我不好,夜里风大,应该提醒你多带件衣服出来的。”

  乖乖窝在秦玄策身边的许一霖低着头不说话,有些闷闷不乐。

  “没关系的,一霖。我们今后是要过一辈子的,不管你是什么样子,我都喜欢。”秦玄策低声诱哄,“不要担心任何事情,更不要觉得你配不上我。事实上,我一句洋文不会,今后是我离了你就不能生活,是我要求着你不要离开我。”

  许一霖被秦玄策可怜兮兮的样子逗笑了,无可否认,秦玄策刚刚的话的确是说中了他一直以来的担心和纠结。虽然他从来都没有说过,自问也没有表现出来,但秦玄策还是察觉到了,甚至用这样的方式来宽的心,能够被如此温柔对待,许一霖觉得自己若是再纠结下去,那就真的是矫情了。“我知道了,秦大哥。我不会离开秦大哥的,从现在开始,永远也不离开。”

  紧了紧大衣,把怀中的人小心圈在自己的手臂中,不让一丝风吹到。两个人都没有再说话,只是静静地看着月亮在海面上撒下温柔的光芒。

  月亮渐渐西斜,黑夜慢慢过去,天空从厚重的墨蓝色,慢慢变浅,水天相接的地方,出现一道红霞。秦玄策看着熟睡在自己怀中的许一霖,正犹豫着要不要叫醒他,许一霖却眨了眨眼睛,自己醒过来了。

  他迷迷糊糊地睁开眼睛,就觉得一道红光照射过了,有些耀眼,“啊!太阳出来了。”

  “是,太阳出来了。”

  秦玄策扶着许一霖站起来,将大衣小心披在他肩上,然后握着他的手,一起看日出。

  太阳渐渐升了起来,站在甲板上的两个人就这样肩并着肩,迎接他们人生中新的一天,新的开始。

  

  “H8125宇宙损伤修复程序第六次运行完毕,运行结果:成功。警告:由于圈定磁场强行重置,可能导致关联宇宙产生时空乱流。”毫无感情的机械音响起,惊醒了趴伏在办公桌上打瞌睡的女生。要是两位影帝在这里,一定会认出她就是那个为他们开启新世界大门的黄衣女生“阿香”。

  “终于成功了啊!”看着屏幕上闪烁的文字,阿香喃喃自语。

  “有三条留言,是否播放?”机械音再度响起。

  “播放。”  

  “为了修复那个宇宙,花这么大的代价,值得吗?”不带一点起伏的机械音一字一句播送着留言。

  “我听说H8125的事情了,这种强行重置可能会影响之前修复的其他关联宇宙,你考虑过吗?”

  “我不关心你做了什么,只想知道之前提出的那个关于映射体同频程度太高导致相互影响的假说是否可以证实。”

  阿香面无表情地听完留言,“回复第一条。值得。”

  “回复发送完毕。”

  “回复第二条,H8125宇宙的损伤是由于我第一次穿越时操作不当造成的,两个原本根本就不应该有交集的人,不但认识了,还没有一个好结果,如果不能予以修复,我会一直难过的。现在他们既然有了全新的结局,我也可以放心了。”

  “回复发送完毕。”

  “回复第三条,目前来看,穿越者和映射体可能会在性格上互相影响和靠近,但仍然没有量化数据可以支持。”阿香顿了顿,“算了,这条不要回复了,这次许一霖表现得比之前都要坚强,明诚只有在刚到的时候才有些软弱,也未必是因为他们两个之间互相影响,其他干扰因素太多,还需要再观察。”

  “回复已取消。”

  “DALA,站在你的角度,怎么评价这次的事情?”

  机械音回答,“用较大的代价,换取完全不等价的结果,不符合逻辑。”

  “哈?不符合逻辑吗?所以我才是人类呀!好了,我下班了。”阿香说完,离开了办公桌。

  或许是走得比较急,桌子上的电子书没有来得及关闭,正在自动播放着一篇文章的最后一段:我见过最深沉的思念,是江西老家破庙里的一个傻子,村子里没有人知道他的名字,都只叫他傻子。据说他还年轻的时候,不管刮风下雨天寒酷暑都划着一条船在河上,一呆就是一天,问他为什么,他却从来不说。可是村里人却都知道,他挂念着一个人一辈子。十年动乱的后期,村里的造反派破四旧,要把他栖身的破庙拆掉,他不答应,就起了冲突,造反派断了他的去路,把他困在破庙里。大约十来天之后,听说他死在庙里了,村里的闲汉、爱嚼舌头的大娘大婶、一群半大孩子都去破庙里看。我当时年纪小,心里有三分好奇,七分害怕,最终还是远远地看了一眼。他是被饿死的,却并不是我们想的那样不成体统。临死的时候他给自己剪了头发,刮了胡子,虽然不甚整齐,可灰黄凹陷的面颊仍然能隐隐约约看出几分英俊的底子。他穿的很整齐,是解放前大城市里才能见到的时髦西装。人们发现他的时候,他手里死死攥着一张照片,照片上是个眼神清澈的青年,笑容里满是善良和纯真。我到现在都记得那个青年的名字——一霖。

  “警报!警报!”刺耳的蜂鸣声响起,“H8125宇宙发生穿越事故,H8125宇宙发生穿越事故。穿越者两人,跌落亚次元空间!穿越者两人,跌落亚次元空间!”刚刚离开的阿香又冲回办公室,仔细查看了各种数据,“不会这么倒霉吧!真的跌到亚次元去啦?这下又要加班了。”说完,一屁股坐在椅子上。

  

  察觉到自己居然坐在抽水马桶上,影帝明诚同志的心情是非常不好的。不知道是不是他的错觉,他总觉得这一次的穿越用掉的时间比之前都长。之间如果说是“刷”一下就穿了,那这次至少是“刷刷刷”三下,导致他到现在头还有点晕。而且这个穿越的落点实在是尴尬得可以,虽然看到抽水马桶,说明至少这次是在现代,应该高兴,但是他现在特别担心万一这里是女厕所,自己会不会被人当成变态。尤其领教过先导仪的坑爹特性,他觉得这一点不是不可能。

  外面传来水声,应该是有人在洗手,透过隔间门的缝隙稍稍瞄了一眼,确定自己确实是在男厕,明诚果断走了出去,他现在特别想确定两个问题,一是明楼在哪里,二是自己到底有没有穿回去。

  然而看着镜子里出现的两张一模一样的脸,明诚觉得自己有点晕,一穿过来就遇到映射体,说明自己肯定没有回到自己的宇宙,而且看他一脸惊恐的样子,一定是个什么都不清楚的映射体,明诚觉得自己的太阳穴隐隐发痛。

  “吱呀”一声,又一间隔间的门被拉开,明楼从里面走出来。看到眼前两个看起来一样的青年,明楼愣了下,还是迅速分辨出了自己的那个阿诚。然而那个青年却显然受到了惊吓,不,应该说是世界观受到了冲击,“明……明校长?”

---------我是副本结束说两句的分割线-----------

首先鞠躬感谢看完这个秦许副本的大家。

其实本来在蔺靖结束之后,是打算写凌李的,然而抽空二刷了一遍许一霖CUT之后,感觉深深爱上了小少爷,又正好买了龙器的原著,就开了这个秦许副本。

这个副本的故事主线,其实最初不是这样的,和基友在群里讨论的时候,他们想要一个特别虐的故事,然而我觉得小少爷已经特别可怜了,而且还有两位影帝在,所以又拗回来一个甜的故事。大家看到的高虐的小少爷梦境故事和秦爷的轮回故事,都来自我的两位好基友,写明中故事的 @V猫 太太,和写家信的 @张有容 太太

下一个副本,是和基友商量好的联文,如果有看猫太太的明中故事的话,应该已经猜到这个映射体是谁了。

再次安利猫太太的明锐东纪念中学的日常 下一个副本,就发生在明中

因为时空紊乱的关系,后面可能会有几篇短小的番外,以及照例应该会有秦许的小甜饼

再次感谢大家的支持

2015-12-09  /  75热度  /   

评论(22)
热度(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