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影帝和明影帝的宇宙大冒险(Chapter 36)

写在前面:

虽然之前35C最后已经写过了,不过还是要再强调一下,接下来的部分是联文联文联文,背景设定在明锐东纪念中学,预计有三个章节左右

强烈推荐大家去补一下猫太太的明锐东纪念中学的日常

---------我是开始联文的分割线------------

外传·亚次元卷·明中故事篇

36#  大写的懵逼

  方孟韦觉得自己应该是产生了幻觉,他看着镜子里面和自己一模一样的人,不停地问自己,“我刚才是不是在校长室和明诚聊天来着?”

  “我刚才是不是一个人出来上厕所的?”

  “我出来的时候明诚还和两位大哥在一起的是不是?”

  “那这个从厕所隔间里出来的人是谁????”

  一时间,各种曾经听说过的学校怪谈像过电影一样嗖嗖从脑海里面飞过,什么“镜子里面的另一个世界”啦!什么“自己转身却发现镜子里的那个自己没有转身”啦!什么“镜子里的自己冲自己一笑从此自己救被关到镜子里了”啦!

  接下来,他听到另一个隔间门响,又一个人出来了,然后他觉得自己整个不好了,世界观受到了强烈的冲击,“明……明校长?”

  他继续问自己,“刚刚明校长是不是在校长室?”

  “刚刚明校长是不是跟我哥一起在校长室?”

  “刚刚我出来的时候阿诚是不是跟明校长跟我哥一起在校长室?”

  “那现在出现在厕所里的两个人是谁????”

  这一刻方孟韦觉得一定是这几天自己玩得太过分,受到了报复,明校长和他家明主任联合起来整自己,一定是这样的。然而就在他鼓足勇气准备回头的那一刻,一个人影从外面闪了进来,“哥,我跟你说……”

  看到那个人的那一刻,方孟韦觉得自己应该是在做梦,因为又一个和自己长得一模一样的人出现了。

  进来的那个人看着厕所里的三个人,揉了揉眼睛,确定没有眼花,也一下愣在当场,“这是……”

  然后轮到两位影帝懵逼了,这是什么情况,这个宇宙居然有两个明诚的映射体?

  最先回过神来的是方孟韦,一旦确定了镜子里出现的那两个,其实是人而不是什么奇奇怪怪的东西,他立刻有精神起来,“所以明校长也是双胞胎吗?”话一出口,他立刻意识到不对,如果明楼是双胞胎的话,那他们岂不就是三胞胎了?

  第二个回过神的是明楼,穿过几个宇宙,轮回重生失忆什么事儿没见过,相爱相杀生离死别什么狗血梗没演过,一下出来三个阿诚这个事情他自问还是可以接受的,反正他只要能够认出自己的那个阿诚就可以了。

  第三个回过神来的是影帝明诚,既然已经确定是映射体了,一个还是两个,大约也没有太多分别吧!尤其刚刚方孟韦的话提醒了他,双胞胎而已,多正常的事儿。

  唯一一个没有回过神来的是明主任,刚刚知道自己有一个双胞胎哥哥和一个亲大哥,现在又冒出来一个自己的双胞胎不算,居然还有一个和自己叫了十几年大哥一模一样的人,而且就这么莫名其妙地出现在厕所里,他实在是想不太明白。


  当这四个人回到校长办公室的时候,方孟敖一口茶差点从嘴里喷出来,如果说两个明楼还能当成双胞胎接受,那三个方孟韦是个什么情况。

  明校长的状况也差不多,刚刚知道世界上有一个和自己弟弟一模一样的人,这也就算了,结果自己疼爱十几年并且打算继续疼爱下去的弟弟居然还有一个亲大哥,这也就不提了,那现在是怎么回事?又来一个和自己弟弟一样的不说,居然还有一个和自己一模一样的,这到底是闹哪样啊?

  “阿诚啊……”明校长和明影帝几乎同时开口。

  “什么事儿,大哥?”明主任和明影帝几乎同时回答。

  方孟韦还来插一脚,“明校长,你叫的到底是哪个阿诚?”

  方孟敖一个人在沙发上抽烟,“这情况乱得真够可以的。”

  两个明楼互看一眼,坐着的那个先开口,“明楼,教师,明锐东纪念中学校长。”

  站着的那个也不示弱,“明楼,演员,第七十九届希斯坦电影节最佳男主角。”

  明校长看着办公桌对面,本来想指出自己家阿诚,可惜一晃眼三个阿诚他实在是有点晕,只好扬起下巴,“舍弟明诚,教师,明锐东纪念中学校长助理兼校办主任。”

  明影帝对找出自己的阿诚还是有自信的,指着其中一个身影,“舍弟明诚,演员,八十八届希斯坦电影节最佳男主角。”

  方孟韦不甘示弱,一拍胸脯,“方孟韦,教师,北平中学……”

  话没说完,就被方孟敖一把拽到沙发上,“你凑什么热闹?过来坐下。”

  走了一个,剩下两个阿诚,明校长觉得自己认清楚了,“阿诚你过来。”

  明主任听话地走过去,对这个情况他还没有缓过来。

  “阿诚,你怎么就那么听话呢?他让你过去你就过去。”坐下的方孟韦一点都不安生。

  “我这个弟弟啊,没什么别的好处,就是对我这个大哥还算敬重,不像有的人,也不知道是谁教的。”明校长瞪了一眼方孟敖。

  “我这个弟弟呢,优点一大堆,最大的一点就是对我这个大哥特别敬重,不像某些人,没一点礼貌。”明影帝瞪了一眼方孟韦。

  方孟敖弹掉一点烟灰,“你们两个说归说,别带上我们。”

  “就是,关我什么事儿啊?”方孟韦完全就是看热闹不嫌事儿大。

  “你闭嘴。”明影帝和明校长一起吼。

  明主任和另一位明影帝一起扶额,明明都是成熟的大人了,能不能换一种方式吵架,不要像小学生一样。可惜两位明大哥显然是没有接收到来自亲爱的弟弟的脑电波。大约是同性相斥,两个太过相像而又性格强烈的人,天生就会看不顺眼吧!不过后来刘新杰和方孟敖在聊这件的事情的时候表示,这纯粹就是雄性动物觉得自己地盘被侵占的本能反应,没啥新鲜的。方孟敖觉得事情接下去的走向,充分说明了这一点。

  “我家阿诚,允文允武动静皆宜,弹琴画画写字读书,无一不精。”明校长说。

  “我家阿诚,出得厅堂入得厨房,琴棋书画赛马滑雪,样样精通。”明影帝说。

  方孟敖看了眼身边的方孟韦,在心里默默叹了口气,人总是在差距面前才能认识到世界的残酷。

  明主任和明影帝发誓,空气中闪现出的条条电光,绝对不是他们的错觉。

  “我跟我家阿诚,已经决定了会生死相随。”明校长说。

  “我跟我家阿诚,已经说好了会至死不渝。”明影帝说。

  明主任觉得自己呆不下去了了,什么跟什么呀,就把两个人的事情往外说。

  明影帝觉得自己也呆不下去了了,大哥真是的,为什么就不能跟自己的映射体好好相处呢?

  方孟敖觉得自己必须要去冷静一下,他好像发现了什么不得了的事情,怎么突然就生死相随至死不渝了呢?到底是他的理解有问题还是这两个家伙的理解有问题?这真的是对弟弟的形容词吗?

  “阿诚十岁入我明家,与我相伴至今,我将他视若珍宝。”明影帝决定先发制人。

  “阿诚三岁入我明家,与我相伴至今,他是我心头挚爱。”明校长洋洋得意,让你再跟我争。

  方孟敖觉得自己的人生观受到了冲击,这两个家伙,在说的确实是自己的弟弟对吧!他们对弟弟这个词的理解为什么好像跟自己不一样呢?怎么听起来这个弟弟好像是用来睡的呢?

  方孟韦这时候也意识到了不对劲,“哥……是我想的那样吗?”

  方孟敖没回答,他还没修补好自己的人生观。

  “所以,你们两个居然都睡了自己的弟弟?”没有得到回答的方孟韦一句话出口,四座皆惊。

  明校长一口气憋在胸口,不知道是不是应该不要脸地承认。

  明影帝一口气梗在喉头,不知道是不是应该不要脸地否认。

  明主任脸上发烫,觉得自己应该找个地洞钻一钻。

  明影帝耳根发红,觉得自己应该把先导仪拿出来,立刻穿走。

  方孟敖彻底当机,他特别不想承认会问出这种问题的二货是自己的弟弟。还有一种悲愤的心情在于,自己好不容易找回来的小弟弟,居然已经被损友睡了。这就好像是自己辛辛苦苦找到失而复得的小白菜,结果仔细一看才发现居然已经被隔壁邻居家的猪给拱了。关键这打击还不是一重,居然还是个DOUBLE,他在心里把明校长和明影帝都好好问候了一遍。

  安静,整个校长室陷入了特别尴尬的安静之中,六个人大眼瞪小眼,都不知道应不应该开口,更不知道如果开口的话要说些什么。

  这个时候,校长室的门被人推开,一个人特别自来熟地走进来,一只手上还拖着一个学生模样的人,“明楼我跟你说,你这个弟弟我真是……”刘新杰进来看到校长室里人挺多,也没太往心里去。冲着坐在沙发方家兄弟点了点头,算是打招呼,把明台拖到明楼办公桌前,“你这个弟弟我真是教不了了,你问问他都干了点啥?”这句话说完他忽然意识到不对,眼角的余光扫到的那两个人,为什么好像……也是明楼和明诚。他立刻转过头去想看清楚,结果越看越糊涂,“哎哟,我头疼,太疼了,都疼出幻觉来了。”

  小少爷本来是打算撒泼打滚死扛的,想着有外人在,明主任怎么样也不会太不给面子。结果一进校长室他腿都软了,一个阿诚哥,两个阿诚哥,三个阿诚哥……要死了,看起来今天至少要脱五层皮。不要怀疑小少爷的算术是铁林教的,三个阿诚哥两个大哥,这笔账没有人比他更清楚了。他两腿一软特别没出息地跪了,“阿诚哥……”一个阿诚哥挑眉毛,一个阿诚哥眯眼笑,还有一个阿诚哥开口叫,“谁让你跪下的,给我站直了……”

  小少爷又哆哆嗦嗦地站起来,结果一个大哥说,“外人面前,没半点规矩,不知道的还以为我和阿诚怎么虐待你了呢?”

  你们倒是没虐待我,你们两个虐狗来着。小少爷心里不服气。

  “这么看来,我们两个倒也不是没有任何共同话题,至少小弟都不太争气。”

  你才不争气,你全家都不争气,原来不管是哪个大哥都TMD不把我当人看,小少爷郁闷不已。

  “行了,你戏也看够了吧!”方孟敖掐了烟,一手拖着刘新杰,一手拖着明台走出了校长室。然后回头叫方孟韦,“孟伟,还不赶紧出来,等着被雷劈吗?”

  觉得自己发现了不得了的真相的方孟韦特别不情愿地走了出去,一步三回头,他现在特别特别看不上明楼的人品,不管哪个明楼都看不上,“哥,咱家孟辰就这么稀里糊涂的被他们占了便宜,难不成就这么算了?”

  刘新杰脸色不变,心思老早转了千百回。

  明台一脸糊涂,心说这个阿诚哥为什么管这个人叫哥?

  方孟敖一脸郁闷,同样是弟弟,怎么自己的这个就跟别人的差这么多呢?


2015-12-14  /  101热度  /   

评论(22)
热度(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