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影帝和明影帝的宇宙大冒险(Chapter 38)

38# 恨不能相逢

  两位影帝对于自己在这个宇宙的生活还是很享受的,这里有现代生活的便利,空调、电视、电脑、热水器、抽水马桶、汽车……总之需要的一切都有,最大的好处在于不需要躲避无处不在的狗仔队,因为这里根本就没有人认识他们。

  比如说现在,明诚一时兴起想要逛街,其实主要是因为明主任推荐了几家当地的特色餐厅,这换了之前,肯定是要口罩墨镜再加个大大的鸭舌帽,可是在这里,完全没有这个烦恼,随意收拾一下就可以出门了,回头率比较高最多也就是因为几个帅哥一起逛街看起来特别养眼而已,是的,几个帅哥的意思是明校长明主任外加方家兄弟和明台小少爷全部都来了。至于怎么会发展成这个样子嘛,我们需要把时间倒回去一个半个小时。

  一个半个小时前,明诚影帝正在上网逛当地的美食推荐网站,明主任看到了,随口说了几个自己常去的。明影帝一想,映射体口味和自己应该差不多,他觉得不错的必须去试试啊!于是纸笔一拿,地址一抄,就准备叫上明大影帝一起。明大影帝当时正在和方大少爷聊天,交流的主题是“有一个不省心的弟弟,身为哥哥是多么烦恼”,在昨天之前,他们并没有想到自己会就此事展开深入而热烈的交流,可一番讨论之后,建立起了男人之间伟大的革命友谊,正赶上明诚过来,明大影帝当时脑子一抽风,括弧这是明大影帝事后的总结括弧完,就来了一句,“反正没事儿,要不一起吧?”

  方大少爷还没开口,在旁边的被埋汰了半天的小方同志孟韦就出声了,“好啊好啊,一起一起!”

  话音刚落,刚刚从楼上下来的小少爷明台听见了,“你们要去哪儿?我给你们带路吧!”

  “有你什么事儿?”方孟韦端起了哥哥架子,“你作业做完了吗?”

  小少爷上上下下打量了一下,确定这个看起来很像阿诚哥的并不是另一个阿诚哥,“有你什么事儿?你以为你长得像我阿诚哥,你就是我大嫂了?”

  “说什么呢?明台。”刚刚在玄关换好拖鞋的明校长走进来,“管好你的嘴巴,你不说话,没人当你是哑巴。”话虽然这么说,但明校长其实还是心疼幼弟的,“今天正好得空,不然就一起出去吧!我也尽一尽地主之宜。你说好吧,阿诚?”明校长对着小少爷背后,扬起了笑脸。

  小少爷一回头,看见自家阿诚哥似笑非笑地看着自己,感觉脖子上一凉,再看自家大哥,形象那叫一个光辉,身形那叫一个高大,站在那里可以把整个玄关都遮住,让人充满了安全感。

  “行吧!那就一起去。”明主任回答,“不过我们七个人,商务车在公司里,麻烦大哥和明台你们自己坐地铁吧,我们总不好怠慢了客人。”说完,又转身上楼,“我去拿车钥匙,大家也都准备一下吧!”

  小少爷可怜巴巴地看着自家大哥,“我们叫出租车行不行啊?”

  “叫出租车啊!”明校长偷偷看了看楼梯,“也不是不可以。”

  “大哥,你的钥匙包在楼上,我给你带上了哦!”明主任的声音传过来。

  “不过你这个小少爷,偶尔也要坐下地铁,就当体验生活吧!”明校长说完还拍了拍小少爷的肩膀。

  

  “诶诶?”小方捅了捅坐在身边的明诚影帝,看了眼正在开车的明主任,压低了声音,“为什么最后明校长还是乖乖带着明台去坐地铁啦?”

  明影帝看了眼坐在副驾驶席上浑身不自在的自家大哥,同样压低了声音,笑着说,“我猜明校长的钥匙包和钱包是同一个。”

  “哦……就是他没钱的意思啊!”小方恍然大悟,“你怎么知道的这么清楚?”

  “说了是我猜的嘛!”明影帝坚决不承认自己大哥有一样的习惯。

  方孟敖坐在位子上,实在是听不下去自己弟弟的八卦,“我说明楼啊!咱们虽然认识的时间短,可咱们建立的革命友谊深厚啊!不是我说,咱们虽然年纪轻,可也要注意身体你知道吗?不说别的,我现在坐在你后边儿都觉得挤得慌。”

  “得了吧,哥,那是因为这车比咱家的小,你坐不惯。”

  正在开车的明主任噗嗤一声笑了出来,看来自己这个双胞胎哥哥拆台那是固定模式,哪天要是不拆了才真叫奇了怪了。

  上海的交通状况有时候挺让人头疼,等终于到了目的地,找到地方停好车,明校长和明台小少爷已经等了很久了。

  “你说要带他们去的那家已经在排队了,我拿了号,不过现在是用餐高峰,估计要等蛮久的。”明校长一脸体贴,“还有另外两个备选我也都拿了号,让明台在那里等着了,差不多了就让他打电话通知我们。”

  “三个地方,他一个人也顾不过来。”明主任说,“我陪你过去一起等吧!”然后对剩下两对兄弟说,“你们要不就到处逛逛吧!等快到了我通知你们。”说完,掏出自己的手机递给两位影帝,“你们估计身上没有电话,先拿着我的吧!”

  “谢谢!”两位影帝接过手机,看也不看身边的方家兄弟,迅速离开了。走这么快的主要原因是有许多路人已经开始注意到了这六个人里面居然有一对双胞胎一对三胞胎,而且都是帅哥,再不走怕引起围观。

  方孟韦对着电话聊了会儿微信,抬头对方孟敖说,“哥,要不你先逛着,我走开一会儿。”

  “诶……你干嘛去?”方孟敖叫住弟弟。

  “我去买点东西。”

  “行啊,你小子。”方孟敖感慨弟弟懂事了,“知道给爸和姑爹带礼物了啊?想买啥?钱够不够?”

  方孟韦一脸尴尬,“恩……那啥,我其实还没想好。”

  “那你逛啥逛?”

  “这不五楼有家体育用品专卖,我想去看看有没有好的网球拍。”说完,方孟韦脚底抹油,一溜烟走了,丢下方孟敖一个人在原地,不知道是应该去帮着等位好,还是应该找地方逛逛好。一个帅哥一脸无奈地站在商场的大堂,倒是惹得路过的人频频回头,脑补了不知道多少狗血的故事。要不是方孟敖一脸生人勿进的气息,说不定已经有胆大的姑娘小伙上来搭讪了。

  

  两位明影帝倒是没什么特定的目标,只是漫无目的的随意走走,商场的一楼一般不是美妆,就是奢侈品柜台,他们就这么一路走到了手表专柜。

  柜台的售货员小姐,一看进来的是两位帅哥,脸上的职业笑容当下就多了三分真诚,“两位先生,请问有什么需要帮助的吗?”

  “我们随意看看。”明诚回了个友善的笑容。

  明诚这句话倒是认真的,他和明楼现在身上一分钱也没有,真的只是随便看看。

  “阿诚,你觉得这块手表怎么样?”明楼却完全不接茬,居然真的坐下来,打算挑一块表。

  “看起来不错”,明诚很少当着外人驳明楼的面子,“可是大哥带好像不够稳重。”

  “本来就不是给我的。”明楼对售货员小姐说,“麻烦拿出来给他试试。”说完对着明诚说,“是给你的。”

  明诚无奈,“怎么突然想起来给我挑手表?”

  “一直想买礼物来祝贺你的。可总也静不下心思来挑。”明楼说,“机会难得,正好这里东西也不错。”

  明诚知道明楼说的静不下心思是指在他们的宇宙,他们总是需要无休无止地跟狗仔队做斗争,上个街都需要全副武装,很多时候随意的举动都会被人解读出千奇百怪的含义,他从前没有公开自己明家人身份的时候,光是猜测他和明楼关系的报道就可以堆一个房间,说他是明楼的御用男二是抱大腿的,说明楼压制他上位的,说他虽然和明楼工作上合作很多,私人关系根本不好的,总之各种说法都有,居然还都可以自圆其说。想到这些,明诚心里最柔软的角落被戳了一下,“倒也是,原来真的很难得这么安静地逛街。”

  店员听到他们的对话,心里闪过无数种猜测,但还是非常有执业操守地什么都没有说。

  两个人又挑了一会儿,最终选中了一块表盘设计非常简约的款式。

  “两位先生真有眼光,这款表是我们今年的新款。”其实一般情况下,顾客已经选定了款式,是不需要再介绍了,但是大约是想抓住最后的机会与这两位帅哥多说说话,售货员小姐依然不遗余力地介绍,“这块表的表壳是41毫米精钢打造,表壳中段材质为镁和PEEK树脂,陶瓷表圈正面镌刻的文字是我们的品牌标识,黑色PVD表背,精钢PVD表冠,装饰黑色菱形陶瓷花纹;表壳中央表面经深灰色的Motorlac镀膜处理,与表盘同色。看起来漫不经心但其实每个细节都是经过设计师深思熟虑的。”

  两位影帝对望一眼,明楼开口,“这个看似漫不经心实则深思熟虑的总结我很喜欢,倒真的是很合适。包起来吧!”

  “谢谢您!一万八千八。”

  明楼看着明诚,习惯性地等着他把自己钱包掏出来,明诚却两手一摊,明楼这才想起自己兄弟两个现在不是在原来的宇宙,既没有带钱,又不能刷脸。但明大影帝到底是久经考验,并不着急,他慢悠悠地拿出明主任的手机,特别自信地用自己的生日解锁了密码,然后翻出电话簿,给明校长打电话,“你们在哪儿呢?哦哦,快等到位了是吧?行,我知道了,我们买完东西就过来。”

  挂了电话,明大影帝摆出自己最真诚的笑容,“这位小姐,有个事情想要麻烦您一下。”

  “您客气,为顾客服务是我们的职责。”售货员小姐觉得自己被电到了,头有点晕。

  “我们两个马上要去吃饭,能不能麻烦你等下把这块手表包好了送到7楼那家秋水人家,明先生的包房。”

  “没有问题。我们提供送货上门的服务。”售货员小姐笑地特别甜美,“请问您刷卡还是现金?”

  明大影帝觉得自己被噎了一下,他又继续在笑容中多加了三分温柔,“我的意思是……能不能麻烦您送上去之后,我再给你刷卡。”

  “这个……”售货员小姐犹豫了,“这个不太合规矩。您也知道,这是贵重物品,照理我是不能擅自带出去的。”

  “这是我的电话。”明大影帝特别不要脸地在产品名录上写下了明校长的手机号码,“麻烦你等会儿包好了手表上来找我。”说完,明大影帝还眨了眨眼睛,然后带着自己阿诚起身离开。

  “大哥,功力有所退步啊!”明诚笑,“这要在以前,哪里用说这一长串,一个飞吻过去就可以搞定了。”

  “您可行行好吧!”明楼假装没有听懂他话里的挖苦,“你也说了那是以前,你怎么不说在咱们宇宙里,我刷脸就行,根本都不用说话。”

  两个人正笑闹着,明诚身上的先导仪突然响了起来,明诚将机器拿出来一看,居然闪着绿光,这是随时可以穿越离开的讯号。

  “这有点莫名其妙啊!”明诚一脸不解,“我们到这儿,啥事儿没干,就这么可以走了?”

  “我也不明白。”明楼也是一脸茫然,“你先给那几个家伙发个消息吧!免得我们不出现他们担心。”

  

  花了一个小时,除了终于等到座位之外,居然还等到了一位满脸花痴笑容的小姐。她穿着合身的深色套装,脸上的妆容精致淡雅,脖子上系了一条丝巾,胸前别着名牌,一看就是一位精品店的售货员小姐。

  “明先生您好!这是您之前在我们店里预定的手表。”虽然看到有两个一模一样的青年人,有点糊涂,但是售货员小姐还是非常淡定的,双胞胎而已不需要大惊小怪。

  明校长伸手接过,打开一看,表是特别漂亮,可这风格看起来不像是自己带的,明主任凑过来看了一眼,立刻接了过去,“谢谢大哥。”

  看着坐在一旁的一个少年和双胞胎中的另一个都是一脸羡慕的样子,售货员小姐觉得自己可能GET到了这个奇怪要求的点,这是用来激励小朋友好好学习天天向上的吗?于是她再次露出特别甜美的笑容,“承蒙惠顾,一万八千八。”

  “噗……”正在喝水的小少爷特别没形象地把茶喷了出来,“大哥,你这个手笔可真大啊!”

  方孟韦更是嚷嚷开了,“都是大哥,怎么差距这么大呢!”

  方孟敖把头偏向一边,假装弟弟说的不是自己。

  明校长心里一个大写的卧槽,但是又不能在损友面前表现出来,只能寄希望于明主任。明主任特别体贴地摸出他的钥匙包,“大哥,你刚刚把钱包放我这里了。”

  小少爷眼观鼻鼻观心,决定不看这个闪瞎自己双眼的美丽画面,因此也就没看到明校长刷卡的那只手有点抖。

  售货员小姐欢天喜地地离开了,包房里的几个人除了看这只新买的手表之外,就是在议论两位影帝。

  “发了个消息说要走,就真的这么不告而别啦!”这是方孟敖,他想着还没跟明影帝好好聊聊怎么整治熊弟弟呢,真是可惜。

  “走就走吧!还给我来这么一出。”这是明校长,他倒不是心疼钱,关键这小两万刷完,他原本预备给自己买的新钢笔又要泡汤了。

  “手表倒是挺不错”这是明主任,他觉得明大影帝到底是影帝,审美比自己大哥高了好几个LEVEL,“只是可惜了我的手机。”

  “走了也好。”这是小少爷,走了两个,最多也就脱两层皮了,不要低估小少爷的智商,这几天他已经摸透了方孟韦的脾气,知道他虽然长得像阿诚哥,但对打弟弟绝对没有任何爱好。

  “这还真是来也匆匆去也匆匆恨不能相逢啊!”现在还有心情哼歌的必然是小方同志无误了,“宇宙中的另一个我,大哥,你说我们回去之后做一期主题班会怎么样?”

  

  白光闪过,两位影帝扭头看了看周围环境。

  “大哥,你看……我们这次终于回家了吧!”明诚指着街角的大屏幕,那上面正在播送新闻,新闻画面的一角有一张明楼的证件照。

  “那可未必,你看这张报纸。”明楼递过来一张报纸。

  “一片丹心为病患——记省内最年轻的院长凌远”明诚看着报纸上的标题和大头照,一阵头晕,“这破仪器。”

---------我是明中篇完结的分割线----------

好啦~~~这个混乱的CROSSOVER到此就算是完结了,觉得不过瘾的,请不要大意地去催更猫太太 @V猫 

然后说下后面的计划,大方向上接下去的副本会写凌李,但是这个之前会把几个一直想写的梗先以外传的形式写完

解释一下,因为之前阿香强制重启的关系,导致的副作用产生的所有故事,都会放到外传里面。。。

然后咨询一下大家的意见,两位影帝在自己宇宙的日常是都放到外传里面,还是像之前那样用番外的形式比较好?【咨询不代表我要更日常哈

2015-12-16  /  84热度  /   

评论(10)
热度(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