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影帝和明影帝的宇宙大冒险(Chapter 39)

外传·亚次元卷·时光行者篇

39# 记得当时年纪小

  阿诚觉得自己突然处在了一个很奇妙的空间,明明上一刻他还在大哥的房间和他讨论近期秘书处的工作问题,下一刻他的身体好像就变轻了,慢慢飘到了房间的天花板上,再然后就被不知道什么力量一直吸在那里,然后似乎除了他,所有的时间都倒流了,他看着明楼一点一点变年轻,然后一点一点变矮,一点一点变小,直到只有四、五岁的样子。然后他的身体一点一点重新恢复了重量,慢慢回到了地面,可奇怪的是似乎没有人能够看到他。他就像一个旁观者一样,看着明公馆生活的点点滴滴。

  彼时的明公馆还是上海滩上有名的豪门世家,家主明锐东还没有被世交汪芙蕖联合日本人坑害,一家四口人其乐融融地生活在这里,一切都美好得不得了。

  早上的时候,明太太会第一个起床,和佣人们一起准备一家人的早饭。明先生是个老上海,年轻时候在香港念过一段时间书,后来又留学法国,许是留学时候吃厌了西餐,他的早饭总是一碗清粥几样酱菜,再配上明太太亲手做的包子或者面饼。明家的小姐和少爷正在长身体的时候,一杯牛奶和一个鸡蛋是少不了的,还有面包果酱,或者新鲜出炉的松饼蛋糕。

  明家小姐懂事体贴,每次总是乖乖地把母亲准备的食物吃完,然后就安静地坐在那里,和父母说话,虽然年纪还小,但已经有一个名门淑女的样子了,她的身上现在还完全看不出后来那个一手撑起明氏企业的女强人的样子,也因此在一边旁观的阿诚每每想到后来的事情,心中总是有几分酸涩,大姐的蜕变,到底是经历了多少苦痛,终究只有她自己知道。

  此时的明家少爷总体来说还算是个乖巧的孩子,至少和后来的小少爷明台比起来,并不怎么淘气,也还算听话,唯一让人不怎么省心的地方就是吃饭了,再说的具体一点,就是挑食。他似乎特别不喜欢牛奶和鸡蛋,总是嚷嚷着奶有奶腥气,蛋有蛋腥气,每到这个时候,厨娘张妈就要从厨房急忙忙跑出来解释,“大少爷,这鸡蛋是我前天刚买的,新鲜着呢,怎么会腥气呢?”

  然后大小姐总会一脸认真地说,“跟张妈你没关系,是他自己不肯吃,又怕父亲骂。”

  这个时候明少爷就会嘟起嘴气呼呼地看着姐姐,再偷偷瞄一眼父亲,端起牛奶喝一口,再拿起剥好的鸡蛋咬一小口,绝对是一小口,以保证自己绝对不会咬到蛋黄。做完这些动作之后,他就一副要吐的样子,然后说,“我吃饱了。!”

  看着这样的明楼,阿诚总觉得特别有趣,他从来都不知道原来一向稳重端方的大哥,居然还有这样的时候。

  连续在明公馆游荡了几天,确定自己除了这里之外哪里都不能去,第三天的晚上,阿诚终究没有按捺住自己的好奇心,进了明楼的房间。在此之前,他一直以为这间房间只不过是明楼曾经的画室,在他入了明家之后就成了他自己的房间,从来没有想过原来小小的明楼也曾经在这里住过。

  “你是谁?”小小的明楼开口。

  阿诚一惊,他在明公馆几天了,所有人都把他当成空气,他从来没想过居然会被人看到。

  “你为什么不说话?你是哑巴吗?”显然小朋友的好奇心总是特别强烈的。

  “你能够看见我?”阿诚终于还是开口了。

  “可以,虽然好像其他人都看不到你。”明楼从床上跳下来,走到阿诚身边,细细打量他。

  阿诚配合地蹲下身子,在明楼打量他的时候,他也在打量明楼,他到明家的时候,明楼已经很大了,虽然也在照片上见过明楼小时候的样子,但他从来没想过居然有一天能够亲眼看见。

  此时的明楼还不到他的胸口,自己蹲下身子的时候正好可以和他平视。后来叱咤申城谍海,身兼三重身份依然游刃有余的明大少爷,现在显然还不会隐藏自己的情绪,他的表情里带着四分探究,三分好奇,两分自矜,还有一分小孩子特有的童真。

  “所以,你到底是谁?为什么其他人都看不到你?只有我可以?”明大少爷发问,这个问题重点突出,逻辑严密,又层层递进,以一个小孩子来说,没有被这种情况吓哭,反而居然还能提问,已经很了不起了。

  在这一点上,阿诚显然有点以己度人,他因为小时候的经历格外敏感,但是明楼作为明家的大少爷,从小就在父母长姐的疼爱中长大,要是两位明影帝在这里,一定会跟他拽个后世心理学上的名词——“安全感”,然后跟他解释一下为什么这样的孩子不会怕生,但也绝对不好骗。扯得有些远了,让我们回到明·小少爷·楼的房间里。

  “我……”阿诚有些犹豫,他并不太清楚现在的情况,不知道自己的回答是不是会影响到今后,自从和明楼掉进过时间循环的怪圈,见到过来自另一个宇宙的自己和明楼,他再遇到这种奇怪的情况,比之前少了几分慌乱的同时,更多了几分谨慎。

  “我不能告诉你我的名字,但是我可以保证我是你的朋友,我不会伤害你。”阿诚说。

  “一般坏人都是这样说的”,明大少爷显然并不好骗,“事无不可对人言,如果你真的是我的朋友,不会伤害我,为什么连名字都不能说。”

  “……”阿诚没想到自己居然会被一个小孩子这样诘问,“那……你先告诉我你的名字,好不好?”

  “我叫……”明大少爷的戒备心显然不低,“你既然是我的朋友,怎么会连我的名字都不知道,你骗人。”

  阿诚笑了,人说三岁看大,七岁看老,明楼在这个年纪的时候已经如此了不起,难怪长大了以后能够悠游谍海。“我知道你叫明楼,你姐姐叫明镜,你父亲叫明锐东,母亲……”

  “好了,我相信你不是坏人。”明楼打断他,“那为什么其他人都看不到你,只有我可以?”

  “诶?你这么容易就相信我?”阿诚没有回答他的问题,而是有点惊讶明楼居然就这样相信了自己,“说不定我只是打听清楚了你家的事情啊!”

  “可是你在家里这么久了,其他人又看不到你,要是真的有坏心眼,老早就可以做坏事了。”明楼有些不耐烦,聪明的小孩子有时候就是这样没什么耐心,因为这在他看来是特别简单直接的问题,不知道为什么有些人居然会不明白,“快点回答我刚刚的问题。”

  “为什么只有你能看见我啊!”阿诚看着眼前的明楼,突然想到一个主意,“告诉你也可以,不过你要叫我一声哥哥。”

  “哥哥?”明楼不太清楚眼前的人为什么突然有这样的要求,不过看他的年纪,自己叫哥哥也不是很吃亏,何况父亲母亲一直都教导自己和姐姐要有礼貌,于是他说,“哥哥,麻烦你告诉我,为什么只有我能看到你。”

  听着眼前这个人叫自己哥哥,阿诚觉得自己偶尔冒出来的恶趣味得到了极大的满足,毕竟这个人可是自己叫了几十年的大哥呢!眼珠子一转,阿诚想到了理由,他一本正经地说,“其实我是圣诞老人派来的,因为你一直挑食,所以他让我来告诉你,你以后都不会有圣诞礼物了。”

  “圣诞老人?我们家从来不过洋节。”明楼肯定地说,“父亲说我们是中国人,不搞洋人的那些玩意儿。”

  “恩……那是因为你挑食,从来收不到礼物,为了不让你伤心,你父亲才这样说的。”阿诚一点都不气馁,身为可以周旋在三方势力中的伪装者,哄一个小孩子的能力,他自问还是有的。

  “真的?”看着对方认真的样子,明楼有些不确定了。

  “当然!不然为什么只有你能看见我?”阿诚再接再厉,“圣诞老人每年出来送礼物的时候,路过明公馆都要绕开,绕那么大一圈好累的,他年纪大了,不想那么麻烦,所以让我来提醒你一下。”

  “是这样吗?”明楼已经有些相信了,不然实在解释不了这奇怪的现象。

  “就是这样的。”阿诚站直了身子,“所以以后千万不能再挑食了知道吗?你正在长身体的时候,挑食会长不高长不大的。”

  “我不挑食的话就能收到礼物了吗?”明楼问。

  “一定的。你不挑食的话就能快点长大了。”

  “长大了就能收到礼物吗?”

  “长大本身就是礼物了。”阿诚说,“你好好吃饭,快点长大。因为有个人在等着你,只有你足够大的时候,才能够遇到他。况且,你长大了之后,就能够保护你大姐了。”

  明少爷被绕地有点晕,但还是努力抓住了大概,“快点长大,遇到一个重要的人,保护大姐。是这样吗?”小小的明楼提问,却发现不知道什么时候,那个帅气又有点奇怪的哥哥,就这样消失不见了。

  第二天早饭的时候,明家人惊奇地发现明大少爷居然乖乖地喝牛奶吃鸡蛋了,虽然似乎还是不太喜欢那个味道,但是至少再也不是嫌弃地碰也不碰,或者吃一口吐两口了。家里人都说他长大了,而且不光牛奶鸡蛋,其他原来他不太喜欢的蔬菜水果都开始吃了,发展到后来,简直是来者不拒,再也不问今天要吃啥,再也不提今天想吃啥,一时间所有人都在夸奖他懂事了。

  唯一让人比较担心的是明楼有时候会说着要找哥哥,明家人都不知道他从哪里冒出来个哥哥,明太太甚至担心孩子是不是精神上出了问题。明先生请教了几个学医的朋友,听说了明少爷的情况之后都让他不要担心,告诉他说小孩子都希望有个哥哥可以保护自己,大一些就好了。

  小孩子毕竟好哄,后来每次他说要找哥哥的时候,大家都会用些旁的事情来转移他的注意力,虽然到最后也没搞清楚那个所谓的哥哥是怎么回事,但随着时间渐渐过去,明楼后来也慢慢不再提起这个哥哥了,甚至后来明大少爷自己也说不清楚这个哥哥到底是真的还是来自于自己的想象,但是他总有一个念头,不能挑食,快点长大,因为有个很重要的人在等自己长大。

  时光荏苒,明大少爷终于到了不相信童话的年纪,他甚至一度认为那个念头,那天晚上的对话大约只是小时候自己无聊的幻想而已,直到那天,他破门而入,见到了那个缩在墙角的孩子,一瞬间,似乎一切都有了答案。

  有时候,你遇到一个人的时候,总会觉得仿佛已经认识了很久,人们总会说些“上辈子见过”、“前世有缘”之类的话,不管别人怎么样,至少明楼见到阿诚的时候知道,这个孩子,是自己注定会遇见的。

---------我是稍微说几句的分割线---------

本篇来自 @天下皆东 的点梗,根据点梗后面还有一篇来着

恩,就是这样

2015-12-17  /  66热度  /   

评论(10)
热度(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