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影帝和明影帝的宇宙大冒险(Chapter 43)

43# 我们好像在哪儿见过

  “阿诚哥,到了。”司机的话把阿诚从记忆里拉了回来。

  “怎么到老头子这里来了?”阿诚问,“我记得下午巡捕房还有事情的。”

  “金爷吩咐过,让您去见他。”司机一副天经地义的样子。

  阿诚却在心里勾起一抹冷笑,老头子对他毕竟还是不放心,自己身边现在到处都是他的人,说起来是自己年轻上位,手下没几个合用的人,还不是怕自己翅膀硬了,脱离了他的掌控。

  “那你在这里等我吧!”阿诚说完,下了车,迈开大长腿,快步走进面前的小别墅里。

  别墅的主人,青红帮现在辈分最长的成员之一,阿诚的老头子金山,此时正在花园里喝下午茶,他对面坐着一个年纪足以当他孙女的年轻女孩儿,女孩儿打扮地花枝招展,一身亮红色的洋装,火一样靓丽的颜色照得她对面的老头子似乎都年轻了几分。

  “师傅,我来了。”阿诚恭敬有礼,然后又对着那个比自己还小两岁的女孩子微微一笑,“小师娘”。

  女孩子也不矫情,反而夸奖他,“先生啊,我跟你说过,你这么多徒弟里面,就阿诚最老实,是个好孩子。不像那几个大的,见到我像没见到一样,一个个鼻孔朝天。”她的声音如黄莺初啼,一口上海话软糯又带着一丝娇媚,让人听得骨头都酥了几分。

  “呵呵,他们不懂事,我以后说他们去。”金山一副好脾气的样子,“你不是说烤了小饼干吗?阿诚这么乖,要不赏他两块尝尝?”

  女孩子知情识趣,知道这是师徒两个有事情要谈,立刻起身,“哎呦,你不说我差点忘了,我去看看烤好了没有。”

  在老头子身边多年,阿诚知道眼前这个看似温柔无害的女孩子发起狠来是个什么样子,但她对外却总是喜欢装出一副柔柔弱弱的样子,所以他也配合地说,“小师娘做的肯定好吃,我可算有口福了。”

  女孩子风一样地离开了,留下师徒两个。金山坐着,继续慢悠悠地喝茶。阿诚却不坐,他站在金山身边,毕恭毕敬但又不是紧张兮兮,只仿佛那是再自然不过的事情了。

  终于喝完一壶茶的金山,好像这才反应过来,“讲了多少次了,你现在身份不比当年,堂堂北门捕房的探长,跟我平起平坐,不要拘束。”

  “一日为师,终身为父。我有今天都是师傅给的,师傅面前哪里有我的位子。”阿诚微微低头,样子越发恭谨。

  “你不忘本,这很好。”金山似乎很满意阿诚的表态,也没有再提让他坐下的事,“刚刚小竹也说你是老实孩子,这我都知道。你刚刚挑起巡捕房的担子,很忙吧!就这样过来,耽误你吗?”

  “师傅的事情是最重要的,巡捕房的事情有师傅指点,还有那几个师傅给的手下,都很得力,能应付下来。”阿诚说着言不由衷的话,这些年,他已经把这种表忠心的话练得很溜了。

  “你去见明家那个大少爷了?”金山眼里精光一闪,这个时候他才显现出一点不符合年龄的凶戾,“怎么这么草率?”

  阿诚不敢大意,知道这是不满他先斩后奏,连忙说,“赵公子的面子,不好推。见了面,按规矩,要了五成。”

  “呵!你胃口倒不小!”

  “第一笔生意,开张大吉,讨个好彩头。”阿诚勾起一抹笑,笑意却远没有达到心底,“本来是应该让他直接送到师傅这里的,但我想了想,师傅退休之后在这里养身体,好不容易清静下来,如果因为他来,走漏了风声被人打扰,未免得不偿失,所以还是让他把东西送到我那里,我过个手再送过来,应该万无一失。”

  “恩……这些事情你看着办就行,我也老了,以后就靠你了。”说完这句话,金山一副精力不济的样子,闭上眼睛,似乎睡着了一般。

  阿诚站在原地一动不动,不说话不提问,仿佛雕塑一样。

  不知过了多久,小竹端着一盘饼干走过来,“你怎么站着呀?”

  “师傅没让走。”

  “真是个傻孩子,行了,你走吧,他醒过来我跟他说。”

  “谢谢师娘,我走了。”一个命令一个动作,阿诚真的就这样走了,一句多的话也没有。

  阿诚刚刚离开,金山就睁开了眼睛,“怎么样?

  “什么怎么样?都说他是最老实的那个了。”小竹把饼干往桌子上一放,“站得笔笔挺,一动不动,要是换了你其他那几个徒弟啊,老早不知道溜到哪里去了,哪里会就这么干站着。”

  “嘿嘿,这孩子,确实心眼实。”金山说,“就是毛躁了一点,做事情还不够圆融。这次的事情也不怪他,赵公子的面子确实要给,怕就怕日本人多心啊!”

  “他才多大的年纪啊?要是现在就能跟你一样圆融通透,那才吓人好么?”小竹递过一块毛巾给金山擦手,“日本人又怎么样?强龙不压地头蛇,我们一切都依足江湖规矩。再说了,那可是五根大黄鱼,要我说,也只有你,能够调教出这么一个懂事听话又能干的徒弟。”

  “哈哈哈,你说的有道理”,金山显然对这个马屁非常满意,“老实最重要,好好教,多经历几次,总会能干的。”

  可惜阿诚不在这里,如果让他听到了这个“老实”的评价,大约会在心里大笑三声。他在金山身边多年,知道他疑心病重,为他做事,能力固然重要,可一定不能太聪明,不然他就会疑心你心思不正。他见过他试探自己徒弟的手段,一旦引起他的怀疑,不需要任何证据,一个念头就会直接斩草除根。所以每次去见老头子他都带着十二分的小心,为得就是给他留下一个木讷听话的印象。

  至于金山身边的小竹,那也不是普通人,其他人可能不知道,但阿诚见过,这么一个看起来风一吹就倒的女孩子,会直接把酒瓶子拍在人脑袋上,捡起掉在地上的枪就敢扣扳机,那个画面曾经深刻地冲击了阿诚,也让他从此以后都记住不能小看任何人。可以说,阿诚能够走到今天这一步,都是因为他足够小心,永远把自己放在最低的位置,从来都不啻以最坏的打算去预设所有事情的结果。


  相比起阿诚的顺利过关,明楼就要显得烦恼多了。他冥思苦想了几日得出来的名单,结果幕后黑手居然压根儿不在这张名单上,一时间没有了方向。另外一点让他有些在意的地方则在于,今天的那个金诚,总觉得似乎在哪里见过,可他就是想不起来。明氏现在陷入了危机,可他连对手是谁都没有搞清楚,这对他来说太过被动,而他非常讨厌这种无力的感觉。饶是一向自恃涵养功夫不错的他,还是把心里的不悦挂在脸上,惹地公司里所有人一整个下午都小心翼翼。

  回到家中,明楼又仔细研究了一下金诚的资料,他发现这个人好像是突然冒出来的一样,只知道他给现在的青红帮元老金山当过几年保镖,很受器重,被收为关门弟子,一路扶上了现在这个位置,再之前的经历就是一片空白了。有人猜测他是金山的私生子,也有人说他是金山在路边捡来的孤儿,还有人说他原本是金山养的兔儿爷。不知道为什么,对最后这种说法,明楼本能上觉得不可信。他自认自己看人的眼光还是不错的,金诚虽然看起来年轻浮躁,可单凭他能够设下这样一个局,逼得大姐方寸大乱,就一定不是个简单人物。何况他今天说话滴水不漏,从头到尾都没有承认过自己设局,说起瞎话来眼皮子都不抬一下,就这厚脸皮的功夫,没有个几年,真是历练不出来。可这样一个人物,到底是从哪里冒出来的呢?

  第二天,明楼带着五根大黄鱼亲自到北门捕房求见金探长,这是他辗转反侧了一夜决定的。一来显得自己有诚意,二来这幕后黑手的身份最终还是要着落在金诚身上,三来是明楼的私心,能够和这位新贵打好关系,不管是对明家还是对自己的秘密事业,都是一件好事。

  金诚的办公室很大,却并没有什么奢靡的装潢,摆设甚至可以用朴素来形容。明楼对这里的第一印象就是空,房间里空荡荡的,办公桌办公椅文件柜,再没有其他多余的东西了,没有沙发茶几没有酒柜吧台甚至连保险箱都没有,说得难听一点,明氏随便一个股长的办公室都要比这里条件好。

  “金探长这里……”明楼憋了半天,还没有想好一个溢美之词,只好打了个哈哈,“倒是别有一番风味。”

  “刚接手,事情多,还没来得及布置。”阿诚接口,却是出乎意料的直接,“反正我在这里的时间也不多,够用就可以了。”

  “这是昨天答应的酬劳。”明楼递过一个沉甸甸的木盒,“我亲自送来了,还请过目。”

  “不用了,我相信明大少。”阿诚看也不看,直接拿过木盒随手放到抽屉里。

  “这里还有一份,和刚刚那份一样。”明楼又拿出一个盒子,推到阿诚手边,“想买一个确切的消息。这只是定金,如果不够,金探长开口,明某人绝无二话。”

  “不知道明大少爷想买什么消息?”阿诚抬眼看了下明楼,“我也不是包打听,未必知道明大少感兴趣的事情。”

  “舍弟明台,离家日久,大姐为此忧心不已,一病不起。还请金探长让弟兄们多加留意。”这是明楼深思熟虑之后想到的提问方式。他做人一贯点到为止,不愿意把话全部说透,他知道明台的出走和眼前这个人有关系,甚至是他一手策划的。他也知道,对方如果要害明台的性命,那明台必然已经是一具冷冰冰的尸体了,而如果对方是想求财,那么扣留明台就是最好的方式。

  “明家小少爷啊!”阿诚抬眼,将明楼看了个仔细,这个人虽然将自己的焦虑掩饰得很好,可他眼里的关心是骗不了人的,有这样的哥哥姐姐真是幸福呢!曾几何时,这个人眼里似乎也偶尔会对自己流露出这样温柔爱护的眼神。

  “金探长?”明楼发现金诚在打量自己,不知道自己刚刚哪句话说得不对,他的眼神有些奇怪,没有见钱眼开的欣喜,也没有计谋得逞的得意,真要说的话,明楼居然能够从里面感受到一丝悲伤的情绪。

  “我会叫手下的兄弟们留意的,明大少爷放心。也请转告明董事长,不要太过担心了。”阿诚意识到自己有些失态,连忙说了一串话掩饰。

  看着眼前略有些慌乱的金诚,明大少爷鬼使神差地说了一句,“我们好像在哪儿见过,你记得吗?”


2015-12-23  /  54热度  /   

评论(20)
热度(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