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影帝和明影帝的宇宙大冒险(Chapter 48)

写在前面:

上一个故事好像炸出来很多从来不留言的人~~~

但是你们真的要相信,这是一个意外~~~

如果不是手滑发了,说不定我最后修文的时候回让影帝上线挽救一下的,请看我真诚的双眼

心的一年马上到了,不知道还会不会有新朋友重头开始追这篇文

我在这里整理一下吧~~~~

目前为止,影帝系列的大概篇幅

本番部分

卷一·复屋为信 是楼诚的故事

卷二·立竫为省 是蔺靖的故事

卷三·幽远惟初 是秦(玄策)许(一霖)的拉郎

外传部分

 明中故事篇 是和猫太太的联文 学校AU故事

时光行者篇 是时间错位的楼诚故事

申城喋血篇 是如果阿诚没有遇到明楼的楼诚故事

之前写过的两篇影帝日常和今后的影帝日常会统一归入 浅笑安然篇

--------我是归类完毕开始更新的分割线---------

外传·浅笑安然篇

48# 生病了,不开心

  明诚生病了,而且病得很厉害,明楼知道消息的时候正在外面拍电影,他跟剧组请了三天假,飞回上海。

  明诚自进入明家开始,就一直给人特别乖巧的感觉,以至于明楼很多时候都忽略了这个弟弟其实也是个有脾气的的人,可是这一次或许是刚刚升入高中压力太大,明诚的病来势汹汹,连带着整个人的脾气都坏起来。

  首先是胃口不好,不愿意吃东西,不管家里人怎么劝都不行。明镜看着每次端进房间和端出房间的盘子,止不住地摇头,“这样下去可怎么得了?”

  其次是不太愿意吃药,退烧之后,明诚就开始不怎么愿意吃药了,虽然知道他的感冒症状确实一点一点在好转,可不吃药总归不是个事儿。

  最后是莫名其妙地开始拒绝洗澡,最初的几天,明镜想着他刚刚退烧,身体虚,或许真的没力气,可后来居然连脸都不愿意洗,明镜从来没有见过明诚这个样子,明台小时候最不听话的时候也没有这样过,她一着急就给明楼挂了电话,让他火速赶回来。

  明楼到家的时候,晚饭刚刚从饭桌上撤下去,明镜正在叫明台关上电视机回房做作业,看到明楼回来,明台很有眼色地停止跟他大姐扯皮,乖乖关上电视,上楼回房了。

  “大姐,阿诚怎么样?”

  “还是那个样子,闷在房间里。不肯吃饭不肯吃药不肯洗澡。你要是不回来,我都打算让苏医生给他下安眠药了。”明镜一脸无可奈何。

  “他到底怎么啦?”明楼问。

  “最开始的时候是感冒,烧了一个晚上。苏医生来看过,说就是一般的病毒性感冒,多喝水饮食清淡些就好了。”明镜拉着明楼坐下,“开始几天还挺好,你也知道,这孩子向来乖巧,病相也好,不像明台那个小祖宗,生起病来简直连命都要搭上。”

  “大姐,你又在背后说我,我不要跟你好了。”躲在楼梯上偷听的小少爷,听到大姐背后说自己,忍不住跳出来反驳,“我也不告诉你们阿诚哥得了什么病!”说完,小少爷就打算跑回自己的房间。

  “你给我站住。”明大影帝大喊一声,“长能耐了是吧?”

  小少爷从小就怵这个大哥,这会儿听到明楼提高了声音,立刻乖乖站住。

  “你给我把话说清楚,你阿诚哥得了什么病?不是感冒吗?”

  “阿诚哥那是得了中二病。”小少爷说完一吐舌头,“我去做作业了。”飞快得回房了。

  “什么?什么二?”明镜被弄糊涂了,她没听说过这个,“这是什么病?算疑难杂症吗?”

  明楼一边安抚明镜,“没事儿,你别听他瞎说,我等会儿上去看看。”一边在心里把明台狠狠骂了一遍,“中二?这也算病?我看你就挺中二的。”明大影帝这是冤枉小少爷了,小少爷此时还在上小学,虽然已经开始中二,但还远没有到病的程度。

  不过明台的话还是提醒了明楼,明诚自进入明家以来,都太乖巧了,最开始整个人都是怯怯的,接受了很长一段时间心理治疗之后才开始有了普通孩子的活泼样子,他们全家人都忽略了,他也许是到了青春期,开始逆反了。

  明楼越想越觉得自己有道理,立刻在心里打好了腹稿,既然逆反,那我跟你反着来不就行了?

  明大影帝信心十足地上了二楼进了明诚的房间,房间里昏暗无比,没有开灯,窗帘遮得严严实实的,让明楼想起来了以前客串过的一部吸血鬼片的场景。

  “阿诚,我回来了,你身体好点了吗?”明楼大声问,故意忽略房间中的环境,一字不提。

  “大哥……你……你怎么回来了?”明诚似乎有点慌乱,又有点惊喜,但听得出中气不足,确实是大病初愈的样子。

  “我的戏拍完了,当然就回来啦!”明大影帝继续自己的反逆反之旅,坚决不说自己是特地为了看他回来的。

  “哦……这样啊!”明诚的声音低下去一些。

  “大姐说你身体不是很好?”为了不让明诚反感,明楼坚决不说病字。

  “还……还行吧!”明诚支支吾吾。

  “哦,那就好!反正你想吃饭就吃饭,不想吃就不吃,想吃药就吃药,不吃也没事儿,你年纪轻,身体好,这些都不是什么大事儿。洗澡也是,真男人,身上都有味道,天天洗澡那是娘们儿。”明楼继续反着说。

  “大哥……你……你说真的?”明诚似乎不敢置信。

  “当然是真的!”明楼觉得自己的计策奏效了,“你也这么大了,自己能给自己做主了。”说完转身准备离开。

  他原来以为明诚应该会表示要吃饭喝水吃药洗澡,按照他的剧本就应该是怎么走的,可没想到身后的明诚却一点反应都没有。明楼故意放慢了步子,打算给明诚一个台阶下,“那我走了啊!”

  明诚却还是一点反应都没有,明楼这些有点摸不着头脑了,他偷偷回头看了一眼,却发现明诚居然坐在床上,把头埋在膝盖上,肩膀一抖一抖的,好像正在哭。

  记忆里,自从到了明家之后,明诚就很少哭了,哪怕明台不懂事欺负他的时候,他也最多是红一红眼眶,努力不让眼泪流下来。哭成这个样子,显然是真的伤心了,明楼这下慌了神,连忙回过身子几步奔到明诚床边,“阿诚,你这是怎么啦?”

  “呜呜呜……”明诚一句话不说,却扑到明楼怀里大哭起来。

  “这……这到底是怎么啦?”明楼紧张起来,“你哪里不舒服吗?头疼?还是喉咙疼?还是肚子疼?”明楼说着就去摸明诚的额头,入手觉得并不十分烫,又去掀明诚的被子,准备查看一下他身上哪里不舒服。

  “不要!”明诚却仿佛被烫到一样大喊起来。

  这一下引起了明楼的怀疑,“这是怎么啦?”他直觉明诚应该在被子里藏了东西,是小黄书?爱情动作片?可以明诚的年纪,真的有这些东西也正常,这么大反应,难道是毒pin?虽然相信明诚不会误入歧途,可他还是非常坚决地扯开了明诚的被子。什么都没有,倒是明诚的一双大白腿晃得明楼觉得有点瞎。

  “到底怎么啦?”明楼看看床上实在没有什么可疑的东西,又把怀疑的目光转移到明诚的身上,果然明诚一接触到他的目光,下意识得闪避。明楼二话不说,直接上手扯烂了明诚当做睡衣的T恤。

  “这是?”明楼被明诚身上一块一块的红斑吓到了。

  “我就要死了……大哥……呜呜呜”明诚终于控制不住哭起来,“怎么办?我不想死!”

  “别胡说!”明楼大声说,“皮炎而已,哪里就要死要活的。”虽然这么说,可是看明诚这么大反应,他也有点不确定。

  “才不是呢!这是红斑狼疮!”明诚说的特别肯定,“免疫系统疾病,绝症!治不好的。”

  “这是谁说的?”明楼拒绝相信这个事实,“你别乱说。”

  “就是的!”

  “哪个医生告诉你的?啊?你跟我说,我去找他。”明楼现在是真的想找个医生过来看看,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儿。

  “我上千度搜的。”

  “你上千度……”明楼觉得自己没被气死一定是因为修养太好了,“网上那些乱七八糟的你也信?”

  “可是症状都一样啊!”明诚振振有词,“感冒是免疫力降低的表现,然后就是开始显现到皮肤上……”

  明楼决定不再听明诚絮絮叨叨,他一个电话请来了苏医生,苏医生看后确认是玫瑰糠疹,“病毒引起的,少洗澡,别涂刺激性的东西,多喝水,不用特别在意,过段时间自然会褪的。”

  知道自己想岔了的明诚特别没骨气得缩在床上,小声辩解着,“至少不洗澡是对的。”

  明大影帝也没二话,揪着明诚立刻去洗澡了,“不用沐浴露就行了,你多久没洗澡了?身上都臭了,还好意思说?”

  就这样,明诚影帝青少年时期唯一的一次中二逆反作死之旅到此就结束了。后来已经结婚的两人在说到这件事情的时候经常会有这样的对话,“你那会儿又掀被子又扯衣服的,那是标准的性骚扰你知道吗?”这是已经被宠到无法无天,学会傲娇的明诚。

  “是是是,我是性骚扰,也不知道是谁,一听说我不管他了吓得立刻哭起来。”这是已经抱得美人归,颇有点得意忘形的明大影帝,“说实话,你到底为啥哭?”

  “我以为你是特地回来看我的,谁知道你就是拍完戏回家了,我当时觉得自己快死了,没人疼没人爱,心里酸。”明诚影帝该坦诚的时候觉不含糊。

  “我当时真的是特地飞回来看你的,你不知道我听大姐说你生病的时候多着急。”明楼特别知道什么叫见好就收,立刻表白心意,“你那天哭起来我心疼死了。”

  “到底是心疼死了还是喜欢死了只有你自己知道了。”明诚在心里默默腹诽,他一直到后来才想明白为什么自从跟明楼演对手戏之后,哭戏特别多,感情这个家伙就喜欢看他哭。

  明大影帝听不到这句腹诽,当然他如果听到的话,一定会特别不要脸地告诉我们,这个叫做情趣。



2015-12-30  /  79热度  /   

评论(12)
热度(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