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影帝和明影帝的宇宙大冒险(Chapter 58)

58# 三人行

  明诚一路小跑回到家,脑子里转的都是明楼刚刚说的那些没头没脑的话。他知道明楼一定是出了什么事情了,而且事情一定很危急,不需要任何的证据,他的动作,他说话的语气,甚至是他的眼神都说明了这一点。到家之后,他三两步就上了楼,几乎是撞开了楼上主卧的门。

  房间里凌远躺在床上,李熏然趴在他身边,两个人都已经睡着了。明诚大动作地开门,把他们两个都惊醒了。

  “怎么啦?”李熏然一下子从椅子上跳起来的,回头看到明诚的样子,刑警的本能让他知道一定是出事了,“阿诚哥,出了什么事?”

  “我大哥……”明诚定了定神,告诉自己不要慌,越是慌对明楼就越没有好处,“我大哥出去买药,我看他快一个小时了还没回来,就去找他。他在街角的那个药店里,我走进去叫他,他却叫我赶快走,回来找你。”

  李熏然把头转回去看了眼凌远,本想着不要打扰他休息,没想到凌远却也醒了,他坐起来,对李熏然说,“熏然,我没事了,已经好多了”,说完朝李熏然笑笑,示意他放心,又对明诚说,“阿诚,你也别急,把明楼说的话跟熏然说一遍,他是我认识的最好的警察。”

  听到凌远这样评价自己,李熏然感觉心里暖融融的,他站起来,把明诚拉进房间,“来,坐下说。”

  明诚仔细回忆着明楼的话,“我大哥说,‘阿诚,你来的正好,我刚刚叫小邱去医院照着我开的单子准备手术用品,她对我们院不熟,人又年轻,说不定会出岔子,你快点跟过去看看。一定记得让那个叫李熏然的麻醉师过来加个班哦,他技术最好,做这种手术最有经验了。’然后我就立刻回来找你了。”

  “药店里除了明楼,还有其他人吗?”一旦进入破案的状态,李熏然整个人都不一样了,他站得笔直,眼神无比认真,仿佛世界上再也没有其他任何事比案子更加重要。

  明诚仔细想了想,“我不能确定,药店里光线比较暗,店外面有路灯,所以基本是逆光,我感觉里面应该还有其他人,但是不能肯定。”

  李熏然点点头,“那么明楼说的小邱,你认识吗?或者你有印象他认识什么叫小邱的人吗?”

  “姓邱的我们肯定认识,我的助理里面就有一个姓邱的,但是在这个宇宙,应该没有。”

  “那你觉得他提到的这个小邱,会是你的助理吗?”李熏然又问。

  “不太可能。”明诚肯定地说,“小邱除了是我的助理以外,没有什么特别的了。”

  “那他说的那句话,你是怎么理解的?”李熏然问这句话其实是大有学问的,如果站在他自己的角度来看,这句话里面隐藏的最大的信息无非是让明诚过来找他,但是明诚和明楼两个人之间的默契非比寻常,所以这句话最好的分析人不是他而是明诚,也许里面有什么细小的地方,是只有明诚可以理解的。这是他这些年以来累积的经验告诉他的。

  明诚沉默许久,看着李熏然说,“大哥遇到麻烦是肯定的,我觉得可能和凌远有关系。”

  “我?”一直在旁边安静做听众的凌远问。

  “是。因为他的话,怎么看都不是以明楼的身份说的,而是以一个医生的身份,他说让人去医院照他开的单子准备手术用品,又说让我去找麻醉师做手术,怎么看,这些话都很奇怪,但是如果他在演你的话,就可以说得通了。”

  “所以,你觉得他陷入了一个麻烦当中,原因是被人当做了老凌?”李熏然问。

  “原因是什么我不确定,但是他肯定被人当做了凌远。”明诚肯定地说,“不然我想不出其他理由,他要说这种奇怪的话。”

  “我知道了。”李熏然说着掏出手机,“我先打电话找人问问情况,看有没有接到过类似情况的报警。”说完,李熏然跑去阳台打电话。

  凌远看着明诚说,“你也别太担心。”

  “说不担心肯定是假的,但是我相信大哥,也相信熏然。”

  “我其实蛮惊讶的”,凌远看明诚情绪已经没有刚回来的时候那么紧张了,开口问了自己一直盘踞在心里的那个问题,“你既然知道他有危险,为什么……”

  “为什么不留下来,而是转身就回来是吗?”明诚接口。

  凌远有点不好意思,“我不是要指责你或者别的什么意思,就是在想,要是我遇到这种情况,我让熏然走,他不知道会不会走。”

  “熏然一定不会走”,明诚说,“毕竟他是警察。”

  凌远想了想,“你说得对。”

  “但是如果熏然遇到这种情况,让你走的话,你会走吗?”明诚问。

  “我……我不知道。”凌远觉得自己没办法回答这个问题,“理智上我应该听他的离开,毕竟他是专业人士,可是情感上我觉得我走不了,我担心他。”

  “我也担心大哥,可是我会离开,因为我相信他的判断,相信他做出了对我们两个最有利的选择。”明诚说完,抬起头来看凌远,“学会相信,是两个人相处的第一步。”

  凌远知道他有所指,他没有说话,而是开始想自己的心事。

  李熏然打完电话走进来,“我打听了一下,刚刚有人报案,说是那家药店的员工,说有个神经病在药店里,劫持了一个人质。”

  明诚站了起来,“你确定就是街角那家药店?”

  “对。”李熏然对凌远说,“老凌你好好休息,我去一趟负责咱这一片的派出所,据说报案人已经在所里了。”

  “我也去。”明诚说。

  “你去干嘛?”李熏然说,“再说了,我们两个一模一样,人家问起来我怎么说?说我有个双胞胎哥哥吗?”

  “熏然说得对。”凌远也劝明诚,“你们两个同时出现确实有点问题。不过,熏然,我想跟你一起去。”

  “老凌,你凑什么热闹啊?”李熏然无语。

  “明楼虽然是影帝,可他没有任何专业知识,我觉得你们会需要一个专业人士帮忙。”凌远的理由特别充分。

  “那你可以呆在这里啊!有事儿我给你打电话。”不过这个理由不足以说服李熏然。

  “现场情况瞬息万变,哪怕快一秒也是好的。”凌远不为所动,“这是你说的。”

  “我……”李熏然没辙,“行吧,你跟我一起。”

  “那我就更不能一个人呆在家里了。”明诚坚持。

  “好了好了,随便吧!”李熏然彻底放弃,“但是阿诚哥你等下最好呆在车里,被人看到我们两个一起出现我真的解释不了。”

  “好。”明诚一口答应。

  “老凌你也是,别跟进去。”李熏然继续提要求,“毕竟现在人家觉得被劫持的,疑似凌远院长。”

  “行吧!我知道了。”凌远答应。


  一行三人开车来到辖区派出所,李熏然把车在路边一停,跳下车子,迈开大长腿直接就进了派出所。

  凌远看着他的背影,在车里直摇头,跟明诚吐槽,“熏然每次在路边停车都这么随便,我就不敢这样。”

  “恩?”明诚明显没跟上他的思路。

  “他哪儿哪儿都敢停,反正交警来了,亮一下工作证就行了。跟他说过好多次了,这种特权思想不能有。”

  明诚笑了一下,知道凌远是想缓解自己的紧张情绪,“谢谢你,我没事儿的,我跟大哥这段日子经历了很多,这点小小波折不算什么。”

  凌远知道明诚明白了自己的意思,也就不再开玩笑,车内一时陷入了沉默。

  过了一会儿,突然有人在外面敲车窗,明诚把车窗摇下来,发现是个自己完全不认识的人。那人看到明诚,笑着说,“李副队,我看着这车就是你的,怎么今天晚上你们来支援吗?我没听说啊!”

  明诚知道这是把自己跟李熏然搞错了,但是他也不能解释,于是笑笑说,“没有没有,是其他的事儿。”

  那人释然一笑,“我就说嘛!你们要是也来,我不可能不知道。”说完摆了摆手,“那行,我先走了。”

  “你忙,你忙。”明诚立刻说。

  那人又冲明诚点了点头,转身走了,方向居然也是派出所,明诚当场愣住,这要是他进去遇到李熏然,这要怎么解释啊?正在着急的时候,凌远突然打开车门走下去,冲那人叫,“这位警官等等。”

  “啊?”那人回头,“是叫我吗?”

  “难得遇到熏然的同事,都没一起抽根烟,怎么好意思。”说完,凌远不知道从哪里摸出一包烟,朝那人走过去。明诚不知道凌远想干嘛,也不知道自己应不应该跟过去,情急之下,只能拿出随身带着的一包纸巾,假装在打电话。

  那人看到凌远,觉得有点眼熟,“你是……”

  “我叫凌远,省院的。”凌远大方地自我介绍。

  “哦哦哦……我想起了了,凌院长是吧!报纸上看到过。”那人几步走回来,接过凌远的烟,“这么说起来,我好像是听谁提过,李副队跟您是亲戚来着。”

  “熏然是我表弟。”凌远特别自然地介绍,“还没请教……”

  “我是重案队的,章崎,叫我小章就行。”

  凌远和章崎随口寒暄了几句,明诚就看到李熏然从派出所里出来,他的心一下提到了嗓子眼,不知道自己是应该也出去转移章崎的注意力,还是应该在车里继续演戏。

  李熏然走出派出所,远远看到凌远在车边跟人聊天,本来也没太在意,再一想就知道事情不太对,这么大晚上的,又是在派出所旁边,凌远遇到熟人的概率有点低。果然再走了几步凌远看到自己之后,完全没有跟自己打招呼,联想到明诚和自己的车,他立刻小心翼翼地走到路灯旁的阴影里,一点一点绕到车旁边。凌远看到他的动作,也特别配合,不知道用了什么办法,把说话那人带离了自己的车子,他立刻快步走到车旁边,问明诚,“什么情况?”

  明诚喘了口气,“吓死我了,还以为会被拆穿呢!好像是个叫章崎的,你同事。看见你车在这里,过来打了个招呼,然后也要去派出所。怕撞到你,凌远就把他拖住了。”

  “这个时候,他来这里干嘛?不是应该去抓人的吗?”李熏然嘟囔了一句,转身准备去帮凌远把人打发走,然后又像想到什么似的回头,“阿诚哥,把你的T恤跟我换下,动作快。”

  两人迅速调换了衣服,李熏然又重重关了下车门,然后去找凌远和章崎,明诚看他们三个人聊了一会儿,章崎晃晃悠悠地进了派出所,李熏然和凌远一起走了回来,上了车。


2016-01-19  /  69热度  /   

评论(6)
热度(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