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影帝和明影帝的宇宙大冒险(Chapter 59)

59# 定风波

  李熏然上车就直嚷嚷,“这么巧的事儿居然也能遇到,还好我应变及时。”

  明诚知道他说的是刚刚的事儿,也没出声,安静地等他说下文。

  李熏然看到明诚的样子,吐了吐舌头,说,“不好意思,我来说明楼的事儿。”

  根据李熏然刚刚去派出所问来的情况,确实有个叫邱榕的女孩子打110报警说自己是药店员工,店里来了个神经病,劫持了来买药的一个客人,她跑了出来。这种劫持人质的事儿历来都是大案,110马上反馈给辖区分局,分局再通知派出所,派出所立刻联系到报警人然后把她带到所里详细询问情况。李熏然去得比较巧,小邱姑娘惊魂未定,到派出所的路上一直在哭,刚刚平复了情绪。他进派出所之后先是亮了下证件,找到了领导,正好值班的所长跟他认识,两个人以前一起培训过。李熏然假意问了下情况,自告奋勇要去帮忙问话,他审讯确实有一套,所长也知道,这虽然只是询问,不是审讯,但所长还是同意让他一起进去了。一番安抚套话,加上有之前明诚带回来的信息,李熏然几下就把情况问清楚了。

  “就只有一个神经病,身上有把刀,听着像是妄想症,说自己以前开刀留了块纱布在身体里,现在肝不舒服,找老凌开刀,把纱布取出来。”李熏然三言两语总结了一下情况,然后安慰明诚,“阿诚哥,你别担心,明楼没事儿,那个神经病挺听话的。就是坚持要在药店做手术,明楼也很厉害,借口药店的药品不够,把那个姑娘支出来报警。”

  “那你们现在打算怎么办?”明诚问。

  “那个姑娘说神经病把那个客人当成省院的凌院长,但是不能确定到底是不是本人。我已经跟他们所长说了我认识老凌,我可以到现场去确认。”李熏然回答。

  “那你打算怎么说?”明诚继续问,“说他是,还是说他不是?”

  “我估摸着必须得承认。”李熏然说,“把明楼救出来以后,肯定要做一份完整的笔录,如果说不清楚身份挺麻烦的。”

  “可是明楼毕竟不是凌远,会不会露馅?”明诚担心,“随便问几个医学相关的问题,他肯定答不上来。”

  “恩……倒也是个问题。”

  “不如这样吧!”凌远突然出声,“我去把他换回来。”

  “啊?”李熏然看凌远,“你打算怎么办?”

  “我不知道,这方面你是专家。我只知道,最后警方从里面救出来的人,必须是我。不然的话,我们都会有麻烦。难道还要跟大家解释我们两个有双胞胎兄弟?还是说他们两个是平行宇宙穿越过来的?”

  李熏然看看凌远,又看看跟自己一模一样的明诚,陷入了沉思……

  明诚知道凌远的建议非常冒险,但是又确实说中了问题的关键,他和明楼没办法跟这两个人同时出现,不然说不定会引起这个世界的混乱,最起码会给自己的映射体带来麻烦。

  “有办法了!”李熏然一拍大腿,“老凌,咱家里还有没有白大褂?”

  “有。”

  “口罩呢?”

  “常备。”

  “那这样。明楼不是说打发那个姑娘去准备药跟找麻醉师吗?咱们等会儿就以麻醉师和助手的身份去药店,进去的时候大家都带好口罩。我们四个人想办法把那个神经病忽悠一下,给他打上麻醉药,或者我想办法打晕了他,然后你跟明楼换下衣服,出来的时候明楼和阿诚哥带好口罩,我就说你们两个是我队里过来帮忙的人,反正把凌远救出来的时候,现场估计比较乱,你们趁机溜走,我应付剩下的事情。”

  “那你会不会比较麻烦啊?”明诚担心,“万一事后问起来,你要说当时参与行动的是谁呢?”

  “这个等以后再说了,总归有办法的。”

  明诚深深地看了李熏然一眼,知道他这么说,说明后续的处理一定会很麻烦,便没有接口,他确实是不想给他们添麻烦。

  “就这样吧!”凌远说,“阿诚,要相信专业人士的判断。”

  明诚深呼吸了一口,最终还是决定相信李熏然和凌远,“谢谢你们。”

  “那我们兵分两路”,李熏然进入指挥模式,“老凌,你和阿诚哥回去拿白大褂口罩,还有小药箱之类的东西,我去派出所跟他们大概说下情况,让他们在外围支援。”

  “熏然,你想办法申请几支静脉注射的麻醉剂,芬太尼、阿芬太尼、苏芬太尼、雷米芬太尼都可以,这些药药房不能卖的,肯定需要到医院调。”凌远叮嘱。

  “这些名字我哪儿记得住,你等下发我手机上。我会先跟着他们去确认是不是你,你们准备好东西,然后等我电话。”

  说完,李熏然下了车,再次往派出所走去。凌远则带着明诚回家准备。

  “你为什么还要在家里放白大褂?”明诚有点好奇,“哪怕有紧急的手术,也应该回医院再换衣服吧!”

  “咳……这个问题,你就别问了。”凌远语焉不详,“我们把东西备好,安心等熏然电话吧!”

  

  李熏然的效率很高,大约半个小时之后,就打来电话,让凌远和明诚到药店找他。两个人到的时候,附近已经停满了警车,但是可能是怕刺激里面的人,没有开警笛,警灯也是灭掉的,而且离开药店都有点距离。再走几步,就看到药店门口停着一辆120救护车,李熏然正站在车门旁边,身边还站着一个高大的中年人。

  “钱所,这是我那两个兄弟。”李熏然不给凌远和明诚说话的机会,抢先开口,又指着那个中年人说,“这是派出所的钱所。”

  钱所长看到两个穿白大褂带口罩提着药箱的人走过来,以为是李熏然刑队的同事,伸出手来跟两个人依次握手,“辛苦你们了。本来我打算派两个人让李队带进去的,但是他坚持让你们来。”

  凌远和明诚不知道具体情况,也不敢说话,只能点点头,表示打招呼。

  “这种危险的活儿肯定是我们来,而且我们一起行动惯了,有默契。”李熏然说得斩钉截铁,一点余地都不留,“再说了,这个事儿一定要速战速决,我表哥大小也是个名人,万一弄得不好,上了新闻,难道让所里的同志给我背锅吗?行了,我们进去了。”说完也不再多话,手一扬,接过凌远递过来的白大褂穿上,转身就往药店里走,凌远和明诚也立刻跟了进去。

  药房的灯没有全开,外面的路灯又亮,刚刚走进去的时候,几个人都看不太清楚里面的情况,李熏然眯着眼睛,大声喊,“凌院长,我是李熏然。你说有个紧急手术,我过来了。”

  “熏然来了啊!”明楼的声音传出来,“怎么这么慢?时间就是生命!患者耽误不起你不知道吗?”

  凌远听了有点想笑,别说,明楼模仿自己说话的样子还挺像。

  “不好意思,那个小邱我们都不认识,她也不太熟悉院里的情况,要不是后来你的助手过来把情况说明了一下,还要再耽搁一阵呢!”说完这句话的时候,李熏然已经走到柜台边,眼睛也已经适应了药房的光线。

  明楼站着,旁边的凳子上坐着一个年轻人,他不说话,只安静地打量进来的三个人。

  李熏然怕刺激他,只能继续演戏,“病人情况怎么样?体重多少?量过血压吗?我要准备配药。”

  明楼一指身边的年轻人,“这个是小罗,罗子涵。小罗,这个就是我跟你说的,我们院技术最好的麻醉科医生,李熏然。有他在,你就放心吧!”

  李熏然连忙说,“是的,你放心好了。不光我来了,我还把院长的两个手术助手带来了,这个是楼医生,这个是成医生,平时都是他们跟着院长开刀的。”

  明楼一听这话,再看了眼跟在李熏然身后穿着白大褂的两人,开始他以为这两个是李熏然的同事,听他这么一说,哪里还不明白来的是凌远和明诚。他不知道为什么进来的会是这样一种组合,但是事到如今也只能继续演好这出戏,“对,他们两个一直跟着我,尤其是成医生,是我最好的助手。”

  罗子涵似乎在想心事,没有答话,只是上上下下打量进来的三个人。隔了很久才说,“那我们做手术吧!是不是要先麻醉?”说完,居然自动把胳膊伸出来。

  这个人配合度这么高,倒是出乎李熏然的预料,这里唯一会打针的只有凌远,但他已经说了自己是麻醉师,要是支使凌远去打针,万一罗子涵觉得不对劲就麻烦了。

  凌远这个时候站了出来,他带着口罩,声音有点闷,“不要着急,我先给你量血压,你告诉李医生体重是多少,让李医生给你配药。”说完,居然真的从药箱里拿出血压计上去给罗子涵量血压,罗子涵也很配合,并没有什么出格的举动。

  量完血压,凌远报数,“上面150,下面90,有点偏高。不过不要紧,李医生经验很丰富的。”

  “对对对,没问题的,你放心好了,把你体重告诉我,我好配药。”李熏然看罗子涵不说话,一眼瞥到角落里有台秤,“你不知道也没关系,这里正好有秤,可以称一下,其实这样才是最准确的。越准确,我配的计量也越准。”

  罗子涵简直是一个命令一个动作,乖乖去秤,“68公斤。”

  “李医生,我帮你一起配药吧!成医生,你帮院长消毒一下设备。”凌远说完,伸手推了一下李熏然,两个人到角落里不知道捣鼓什么。

  明楼开始跟罗子涵瞎扯,“小罗你别担心,我一定会治好你的!这个成医生,跟我合作跟多年了,他第一台手术就是跟着我,后来一直做我的副手,现在已经完全是独当一面的人物了,有我们两个在,一定没问题的。”

  罗子涵看着明楼,眼睛里好像充满了信任,“凌院长,我相信你。”

  那边李熏然也已经戴上了口罩,药店里比较暗,一瞬间居然有点分不清楚谁是谁,只见其中一个拿着针筒,明楼一看就知道那个肯定是凌远,生怕罗子涵发现,继续东拉西扯,“小罗啊,你现在看着我,然后把胳膊抬起来,马上我们给你上麻醉了啊!你不要紧张。不要转头过去,看着我就好,诶,对了就这样。现在在给你消毒,有点凉是吧,没关系的,马上就好了,马上……马上……马上……”

  “我知道,我相信,我……”说到这里,罗子涵慢慢闭上了眼睛,倒在明楼身上。

  凌远摸着他的脉,等了一会儿,说,“没问题了。”

  李熏然一把摘下口罩,“这也太顺利了吧!”

  凌远看着明楼,“跟我换下衣服,然后你跟明诚等下趁机溜出去。具体你听明诚的。”

  明楼虽然现在一肚子疑问,但是也知道现在不是说话的地方,越早脱离险境越好,他立刻跟凌远换了衣服,套上白大褂,带上口罩。

  李熏然看大家都准备好了,先带着凌远走出去,不一会儿就又带着几个警察进来,七手八脚地把罗子涵抬出去,然后外面突然一阵骚动,明诚趁机带着明楼离开药店,就看见外面不知道从哪里来了一群记者,长枪短炮的架着要采访,钱所长急得一头汗,凌远反而特别镇定,走过去跟记者打招呼,闪光灯闪地让明楼差点以为是在拍什么明星。

  发现所有人的注意力都被那边吸引了,明诚带着明楼迅速闪进路灯的阴影里,转过弯,小跑几步,一看左右没人,立刻脱掉了惹眼的白大褂,摘掉口罩,急匆匆地回到家。

2016-01-20  /  74热度  /   

评论(17)
热度(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