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影帝和明影帝的宇宙大冒险(番外09)

番外09# 走进科学之章崎讲故事

    大家好,我叫章崎,是一名科幻作家,今天的走进科学节目由我来为大家主持,我主要想跟大家谈谈我是怎么走上科幻作家这条道路的。

  众所周知,身为一个作家,我并不是科班出身,半路出家是最合适我的形容词了。我曾经是一名刑警,隶属省公安厅刑警总队一支队,我们支队还有一个名字叫做重案队,但凡省里有什么大案要案,第一时间一定是我们上。

  我的刑警生涯里,办过无数次案件,让我印象最深刻的是无疑是当年的黄金大盗案。正如大家所知,该案的罪犯韩子洛胆大心细,是个惯犯,具有很强的反侦察意识,曾经几次都假装精神病人逃脱了警方布下的天罗地网。不过好在天网恢恢疏而不漏,他最后还是露出了狐狸尾巴。

  今天这个节目叫做“走近科学”,所以我要说的当然不会是这个案子,如果大家对这个案子有兴趣的话,可以去查看一下当年的“案件聚焦”节目,有详细的破案过程。我今天要告诉大家的,是为什么我一直说正是这起案件促使我走上了科幻作家的道路。

  韩子洛的案子在当时是一个大案,因为他作案十分疯狂,而且格外嚣张,曾经有一天晚上连续盗窃了三家金店,累计案值已经将近八位数,为了将他早日捉拿归案,当时刑警总队抽调了其他支队的精干力量过来支援我们。经过几天几夜的连续搜索,我们终于初步锁定了他,然后开始拉网式的搜查。我当时就负责其中一个片区的搜查工作。

  我记得那是八月的一个晚上,开完案情分析会,布置完任务,我就直奔我负责辖区的派出所,在派出所外面我遇到了一个同事,他当时是三支队的副队长,我们也曾经一起合作办过几个案子,我看他的车停在派出所外面,以为他是过来支援的,就跑去跟他打了个招呼。当时他跟我说,他和他的一个亲戚过来办点事,我也没在意,稍微聊了几句,正打算走,结果他亲戚突然叫住我,说难得见到他的同事,要多聊几句。

  虽然这个理由有点奇怪,不过我当时正好烟瘾犯了,就跟他一起抽了根烟,我同事似乎是有事在打电话,等电话打完了,就过来跟我打听了几句案情,然后他们就走了。后来我去了一下派出所,听说这里附近发了一个神经病劫持人质的案子,他是过来帮忙的,我也没往心里去。交待完了工作,我跟着派出所的片警忙了一个晚上,结果第二天一早,就听说韩子洛被抓住了。

  我当时很高兴,又有点遗憾。高兴是因为终于把人抓住了,遗憾是因为不是我亲手抓住的,但是等我去了解案件的细节,我觉得事情有点不太对。因为那个犯人居然就是昨天晚上劫持人质的神经病,我不是说他们抓错了人,毕竟指纹血型都能对上,而是他劫持的人质居然就是我那天遇到过的我同事的亲戚,我当时觉得特别糊涂,生怕这里面有点什么我不知道的事儿,就没敢声张。

  后来,我去仔细深入了解了一下劫持人质案子的经过,还看到了那个被劫持的人质接受采访,以及他送锦旗感谢警方迅速行动的报道。我更加糊涂了,因为我明明在那天晚上见过他,他是我同事的亲戚,跟我一起抽过烟聊过天,可是如果按照证人和罪犯的口供,他跟我聊天的时候,明明应该已经被劫持了呀。

  事后,我曾经去问过我那个同事,他的反应很奇怪,好像压根不记得有这件事情一样。我甚至专程去找了同事的亲戚对质,他亲戚则表示事先从来没有见过我,还给我详细叙述了一下事发当天的经过,跟他的笔录完全一致,找不到任何可疑的地方。

  我也一度怀疑是不是因为压力过大产生了幻觉,那天晚上我从来没有见过我同事和他亲戚,但是身为一个刑警的直觉告诉我,这其中一定有着什么常人不能诉说的秘密。最开始我推断,他的这位亲戚其实还有一个双胞胎兄弟,劫持的是其中一个,当时跟我聊天的是另外一个,可能由于一些原因,这对双胞胎的身份不能曝光,毕竟人是不可能有分身术的,一个人怎么可能同时出现在两个地方。我偷偷跟踪了我同事和他亲戚一个月,终于被我发现,他们两个居然并不是亲戚的关系,他们两个居然是在谈恋爱。

  现在两个男人谈恋爱已经是特别正常的事情了,但是在当时,还是比较隐晦的,我同事不愿意让其他人知道也情有可原,可是我却完全没有发现那个所谓的秘密双胞胎的踪迹。

  再后来,我又翻看了一下案卷,发现虽然外界一直认为劫持人质的处置是由辖区派出所完成的,但是根据罪犯的口供,带头的是我的同事。当然,纸是包不住火的,他后来也去跟领导坦白了这件事,说是因为担心亲戚的安危,虽然当时大家都觉得他有点太过紧张,领导也批评了他,不过因为这件案子已经作为正面典型宣传出去了,功也请了,所以也就不了了之了。我当时自然清楚,他为什么要违反程序亲自进去救人,毕竟如果是我的爱人处于这样危险的境地,我也一定会去的。

  扯远了,总之,在我的一再追查之下,我同事渐渐顶不住压力,而且他也担心我的精神状况,怕如果我真的相信当天晚上我产生了幻觉,那很可能会疯。因此他告诉我,当天晚上我见到的其实并不是他和他的亲戚,而是他们在其他平行宇宙的映射体。

  关于映射体这个概念,如果读过我的小说,相信大家都可以理解这个概念,在这里我就不再赘述了。平行宇宙在当时的科学研究中还是空白,我也根本不愿意相信这是事实。不过福尔摩斯曾经说过,去掉那些错误的,剩下的那个再不可能也是正确的答案,所以我决定相信他的说法,开始研究平行宇宙。

  没想到,我就这样走上了科学的道路。不过可惜,我终究不是科班出身,有许多纯理论的研究进行不下去,于是为了寻找更多志同道合的人,我以匿名的形式在某个论坛上把我的经历写了出来,没想到就这样阴差阳错地走上了科幻作家这条路。

  时至今日,我也不知道,那天晚上我遇到的到底是谁,而他们又到底为什么会出现,现在在哪里?引起更多人对科学的兴趣和探索的欲望,大约就是现在,身为一个科幻作家可以做的了吧!

  我叫章崎,是一个科幻作家。感谢大家收看今天的走近科学之章崎讲故事。

  

  已经升任刑警总队队长的李熏然,刚刚忙完一个案子在家休息,他伸着大长腿,看到凌远在厨房似乎是忙完了,连忙把电视机关掉,去帮凌远把饭菜从厨房端出来。

  “没想到,当年一时没留意,倒是造就了一代科幻作家。”凌远坐下,对李熏然说。

  “你还说,你不知道当时他来问我的时候,我有多紧张,只好打死不承认啦!”李熏然一边吃一边回答。

  “真的像电视里说的那样一波三折?”说起当年的事情,凌远也好奇了起来,毕竟当年案子结束以后,章崎来找他对质,他只好装做不认识他说了三句话,后来李熏然说事情解决了,他也就一直没有再问。没想到章崎就这样辞职去写书了。

  “什么呀!当时案子多,他哪里有空去管已经破了的案子,还不是我被队长训的时候被他听到,他才起的疑心,才不是像他刚才说的那样呢!”李熏然一句话说完,知道不对。毕竟当时章崎来找凌远对质的时候,凌远一直以为是由于当天晚上他去拖住章崎的举动露出破绽,没想到……

  看到凌远不说话,李熏然知道他一定是生气了,不过一起生活了这么久,他的脸皮也已经很厚了。

  “凌远……老凌……”李熏然拖长了声音撒娇,“不要生气了好不好!”

  凌远埋头吃饭,不理他。

  “凌院长……凌医生……”每次李熏然这么叫凌远,凌远脑子里就会闪过他们两个玩医生PLAY的场景,然后什么不开心都忘记了。不过这件事情,李熏然瞒了他这么久,没那么简单。

  看着凌远继续不理不睬,李熏然只好出绝招,“老公……家里的软膏还有吗?你要不要检查一下。”

---------我是以后可能会经常性出现的分割线---------

恩,总之就是《影帝》和之前的《闲云》系列做个简陋的印调

具体看这里

已经投过票的就54吧~~~~

2016-01-22  /  57热度  /   

评论(2)
热度(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