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影帝和明影帝的宇宙大冒险(番外10)

番外10 凌院长教你如何不动声色追男票

  话说凌远和李熏然刚刚从平行宇宙回来的时候,两个人对发生在自己身上的状况都有点懵,主要是不清楚自己之前那几天经历的事情到底是真的还是只是幻觉抑或是黄粱一梦。

  在确认了对方确实和自己经历过一场冒险之后,两个人对对方的观感都有了全新的认识。李熏然是觉得凌远虽然看起来有点官僚,作风也很官僚,但是至少在那个奇怪的地方并没有拖自己的后腿,反而特别配合自己。凌远是觉得这个看起来大大咧咧甚至有点冒失的小警察,有着常人所没有的职业敏锐,骨子里是个特别细致的人。他本来就对李熏然很有好感,何况李熏然在那个奇怪的地方硬是为自己挡了一枪,于情于理,自己都应该好好照顾他一下。

  于是两个本来没有任何交集的人有了来往,而且愈加频繁,知道李熏然的家不在省城,平时就住在刑警队的宿舍里,吃饭在食堂,凌远就有点心疼。觉得李熏然年轻轻的不容易,自己一个人反正也要做饭,于是但凡做了好吃的,就会给李熏然留一份,一来二去,李熏然居然习惯了吃凌远的饭,几天没喝到凌远煲的汤就觉得浑身不对劲。可见要抓住一个人的心,必须先抓住他的胃,这个说法还是有一定道理的。

  当时的凌远,其实已经对李熏然动了心思,不过切开来全黑的凌大院长,并没有着急表明心意,他只是默默对李熏然好。李熏然当然也完全没有想到这一点,他只是一心一意地认为凌远是个好人。

  事情开始不对劲是在李熏然生日的那一天。前一天李熏然刚刚抓了个嫌疑犯,审讯,做笔录,体检,送看守所,一直忙到半夜。等回到宿舍冲了澡,看一眼挂在墙上的钟,时针已经指向12点了,再看看日期,李熏然在心里默默叹了口气,今年还是一个人过生日啊!

  短信铃声响起,简瑶掐着点给自己送了生日祝福,她现在正在美国度蜜月,百忙之中居然还能想起他,也算有心了。最重要的是,李熏然突然发现,看到这条短消息的时候,自己居然并没有任何一点点心动的感觉。和从前一点都不一样,以前光是跟简瑶说话,他都能在心里默默高兴很久,这一次收到这条短消息,他固然也很开心,可就像是好久不见的老同学老战友送给他的祝福一样,再也没有那么激动了。到省城之后,他一直都挺忙,又经历了特别神奇的事情,难道在不知不觉间,自己对简瑶的感情居然已经淡到这个程度了吗?

  正在自我剖析的时候,短信铃声又一次响起,李熏然拿起手机一看,是凌远发来的,“刚下了一台手术,你有空吗?要不要一起吃个夜宵?”

  本来已经打算入睡的李熏然,看到这条短信,居然鬼使神差地回了一个“好”字。

  对于凌远的家,李熏然已经熟门熟路了,他甚至知道凌远有一把备用钥匙就放在门口的地毯下面。对于这个做法,他很多次告诫过凌远不安全,但是凌大院长总是一脸无奈,“我也不想啊!可是你也知道,我就一个人,万一哪天钥匙忘记在家里了,还要找锁匠来开门,多麻烦。”

  彼时刚刚熟悉起来的李熏然觉得不好再劝,也就默默闭上了嘴,这回倒好,他已经到凌远家门口了,居然又收到消息,“出来的时候有点事情耽搁了,你先到的话自己进去吧!你知道钥匙在哪里。”

  李熏然继续腹诽凌远特别差的安全意识,然后从地毯下面找出备用钥匙,开门进了凌远的家。

  凌远家是一套复式住宅,李熏然曾经开玩笑说,医生就是有钱,明明比自己大不了几岁,居然就能在省城挣下这样一幅家当。凌远当时却一本正经地说,房子是买好了,可惜只有一个人住,太寂寞。还被李熏然酸了几句。

  李熏然熟门熟路地开了冰箱,找到一碗炖好的银耳羹,放到微波炉里热好,开了电视,一边吃一边看。

  凌远回来的时候,就看到李熏然窝在沙发上,已经睡着了,电视开着,放着不知道什么电视剧,他把电视机关掉,然后给李熏然盖了件衣服,自己开始把带回来的东西放进冰箱里。

  李熏然被悉悉索索的声音弄醒了,看着凌远在厨房里忙碌,再一看自己身上盖着的衣服,有点不好意思。可是这种被照顾的感觉又格外让人沉醉,“那个……不好意思啊!我睡着了。”

  “没关系,我不好意思才对,叫你过来吃夜宵,结果我那么晚回来。”凌远说。

  “没有没有,我把冰箱里的银耳羹吃掉了,忘记给你留一点了。”李熏然有点懊恼,“我本来想着留一半给你的,不过后来一边看电视一边吃,忘记了。”

  “没事儿,本来就是炖来给你吃的。”凌远说完,转身问李熏然,“那你还饿不饿?我正好打算煮面。”

  “煮面啊!”李熏然想着今天是自己生日,突然就有点酸酸的,“好啊!正好,我今天想吃面。”

  “恩?”凌远有些不解,“你单位食堂今天没有面吗?”

  “有啊!不过,不一样的。”李熏然轻轻说了一句。

  难得看到李熏然有点脆弱的样子,凌远问,“怎么回事?今天工作不顺?”

  诧异于凌远的细心,李熏然突然就有了说话的欲望,“今天是我生日!不过大概又要自己过了。哎呀,大老爷们儿一个,过生日什么的,好像有点矫情,你别理我。”

  凌远心里最柔软的角落突然就被扯到了,他看着眼前小自己好几岁的大男孩,脑海里回放着那天他飞扑到自己身前为自己挡子弹的样子,那个当时看起来高大无比的身影,其实还是需要被疼爱被保护啊!

  “我去煮面。”凌远说完,转身回厨房忙活,不一会儿就端出两碗青菜面,李熏然的那碗里还窝了一个鸡蛋。

  那些突如其来的不愉快和脆弱,在这碗热汤面面前,全部都不算什么了,李熏然一碗面条下肚,突然就觉得自己又满血复活了。再想到刚才,他有点不好意思,“今天工作有点忙,突然就伤春悲秋了,我其实一般不这样。”

  “人嘛,总归有开心和不开心的时候,多大点事儿。”凌远继续不动声色,他看了一眼墙上的钟,“已经很晚了,你……”

  “真的诶……”李熏然看了眼钟,居然已经快要凌晨四点了。

  “要不然,你在这里睡一会儿,明天早上再回去上班?”凌远试探着。

  “好!”李熏然自己都被自己这么快答应吓了一大跳,他在心里告诉自己,现在回去时间太尴尬,回宿舍睡下肯定快五点了,没多久又要起来上班,还不如就在凌远这儿住一晚,“我睡沙发。”

  “睡什么沙发,我这儿有客房。”凌远说完,眼珠子转了下,“就是客房的热水器有点问题,你要不在我房间冲个澡再去睡吧!”

  “我……”李熏然想说我今天洗过澡了,但是转头一想凌远是医生,医生大多数都有洁癖,于是还是被凌远乖乖带着去洗澡了。

  那天是李熏然第一次看到凌大院长的裸体,理由是有轻微洁癖必须先洗澡的凌大院长忘记拿浴袍了,事后有好几天,蒸汽缭绕的浴室里,凌大院长非常有料的身体上淌过水珠的画面一直出现在李熏然梦里,以至于一段时间里甚至影响到了他的正常工作。当然,凌大院长是绝对不会承认这件事情他已经设计了好久,只不过那天才找到合适的机会。

  总而言之,自从那个生日之后,李熏然就觉得自己越来越离不开凌远了。于是在某个午后,凌远开车带他到郊外散心并且突然在车上告白的时候,李熏然连一秒钟都没有犹豫,直接就点头答应了。事后回想起来,李熏然总觉得自己大约是中了蛊,要么就是被凌远下了降头。

  “所以其实最开始,你到底是被我的身体诱惑了,还是被我的美食诱惑?”奸计得逞的凌大院长,在很久以后如此提问。

  “不要把我说得这么肤浅。”已经升任三支队队长的李熏然打了个哈欠,在爱人怀里找了个舒服的位置,“我只是喜欢追求美好的事物而已。”

---------我是以后可能会经常性出现的分割线---------

恩,总之就是《影帝》和之前的《闲云》做个简陋的印调

具体看这里

已经投过票的请继续54~~~~



2016-01-25  /  63热度  /   

评论(2)
热度(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