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影帝和明影帝的宇宙大冒险(Chapter 66)

66# 画风变得太快就像龙卷风

  黄志雄的晕倒毫无征兆,前一秒钟他还在与陈家明就番茄炒蛋里面放不放糖争执,后一秒钟他就突然晕倒在陈家明面前。陈家明开始还以为他是故意吓唬自己,结果推了他几下,甚至捏了他的脸几下,他却一点反应都没有,这才慌了神,急忙给明诚打电话。

  明诚花了10秒钟才反应过来陈家明嘴里的“小志志”指的应该是黄志雄,挂了电话,他连忙通知老魏找了一个信得过嘴巴又严的医生,立刻赶到小公寓去。

    没想到闹出这么大动静最后却是虚惊一场,医生到的时候,黄志雄已经醒了。医生检查过之后,认为没有什么大碍,只是叮嘱他好好休息。考虑到他的身体状况,还留下了一盒小贴片,告诉陈家明,如果黄志雄再晕过去,可以先把贴片贴在他的人中处,防止他无意识地抽搐。

  明楼和明诚到小公寓的时候,老魏已经带着医生离开了。毕竟如果让医生看到同时出现两个明楼两个明诚,哪怕他嘴巴再紧,估计也是没办法保密的。

    小公寓里的气氛相比他们上次到来的时候,居然和谐了许多。陈家明正坐在黄志雄的床边,喂他喝水,两个人有说有笑的。明诚看到这一幕的时候,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他小声问明楼:“大哥,我没看错吧!家明跟黄志雄……他们这算是怎么回事儿?”

  明楼捏了捏他的手,低声回答:“要不是亲眼看到,打死我也不相信这居然会是真的。”

  发现他们来了,陈家明站起来跟他们打招呼:“小楼楼,小诚诚,你们来啦!去客厅坐会儿吧,我去给你们弄点水果。”

  黄志雄也冲明楼和明诚点了点头:“不好意思,你们还特地赶过来一趟,我没什么事儿了。”

  明楼走到床边,仔细看了看黄志雄,发现他看起来精神挺好,也不像是强忍着痛苦的样子,知道他应该是真的没事,说道:“是我跟阿诚不好,知道你身体不好,应该早点安排医生定期过来给你检查的。”

  “那倒也没这个必要。”黄志雄说:“上次在医院医生就跟我说过,我脑内的淤血其实只有很小的一块,不会对健康有多大影响,等它自己慢慢散掉就是了。”

  “有医生在,始终放心一点,回头我就让老魏安排。”

  见明楼坚持,黄志雄也没有再说什么。

  “小楼楼,小诚诚,过来吃水果!”陈家明在客厅招呼。

  “来了。”明诚答应了一声,冲黄志雄点了下头,转身出了房间。

  黄志雄看着留在房间里的明楼,疑惑地问:“你有事要跟我说?”

  “没有。”明楼否认。

  “哦,那肯定是阿诚跟小娘炮有话说了。”黄志雄一脸了然。

  明诚的确有话想要问陈家明,主要他和明楼对这两人转变地比龙卷风还快的画风有点吃不消,如果不弄清楚是怎么回事儿,这日子简直过得一点味道都没有。当然啦,两位影帝是坚决不会承认自己这种行为是八卦的,他们表示这是正常人类都有的好奇心。

  明诚走到客厅,陈家明端着一盘水果正往茶几上放,看到明诚出来,还不忘跟明诚夸奖说:“小诚诚,你们这里的那个料理一体机真好用,水果放进去,自动去皮切块摆盘,一分钟都不到,果盘就做好了,真是太棒了!”

  明诚笑笑,坐到沙发上,问陈家明:“家明,你本来不是挺不喜欢黄志雄的吗?怎么今天我看你挺紧张的样子。”

  “呵呵呵。”陈家明假装没有听清楚明诚的问题,顾左右而言他:“你说,要是今后我能回到自己的宇宙,能把你这个料理一体机带回去吗?简直是太好用了。”

  见陈家明不愿意回答,明诚也就没有继续问下去,转而问:“对了,今天黄志雄怎么会晕倒啊?”

  说到这个,陈家明倒是来了兴致,告诉明诚说:“别提了,我今天快被他吓死了,人家的小心脏,现在还在噗通噗通跳个不停呢!你说他这么大的个子,正说着话呢,突然就倒在你面前,换了你你受得了吗?”

  明诚脑补了一下明楼突然晕倒在自己面前的画面,发现要是真的有那么一天,自己肯定紧张地跟什么似的,于是摇摇头说:“肯定受不了。”

  “就是的呀!”陈家明说:“所以说,我今天居然还能给你打电话,我简直是太佩服我自己了,说明我还是一个镇定的人。”说到这里,他话风又一转:“不过呀,我也是历练出来了。他这几天时不时假装头疼脑热地吓我,今天他刚晕倒的时候,我还以为他又来了呢!下次一定不许他这样了。”

  听话听音,明诚这下听出些东西来了。陈家明说黄志雄这几天三天两头地用身体不舒服吓唬他,这说明陈家明对黄志雄还是很关心的,要不然哪怕黄志雄死在自己面前,依陈家明的脾气,受惊倒是有可能,担心是肯定不会有的。再联想到当年明台不愿意上学,被明楼骂了几句,就假装生病,把大姐唬得一愣一愣的,明诚更加肯定陈家明对黄志雄上了心,毕竟这种装病的招数也只有对真正关心自己的人才有用。可是这才不过十几天的时间,陈家明和黄志雄之间到底发生了什么?为什么突然间就从互相看不看不顺眼几乎大打出手发展到这一步?明诚觉得自己快要被好奇心杀死了,可惜陈家明不愿意说,只希望明楼那里能得到他们想要的答案。

  房间里明大影帝和黄志雄的谈话相比客厅里的要坦诚不少,黄志雄倒是不讳言他跟陈家明的关系有了长足地发展。

  原来黄志雄自从发现陈家明有意避开自己之后,倒也非常识趣地一直配合陈家明的时间表规划自己一天的行程。早上七点三十分起床,洗漱完毕做早饭,吃完早饭自己刷碗,九点钟之前回到自己房间看电视,保证陈家明睡醒出来洗漱吃东西的时候不会见到他。午饭通常在十二点三十分,这个时候陈家明肯定已经回房看电视了。然后就是晚上,要么在午饭的时候顺便弄点小点心垫垫肚子,到晚上九点陈家明吃完晚饭洗漱完毕之后再出来吃。要么就是在五点之前就搞定所有的事情,这一整天再也不出自己的房间。

  开始几天,黄志雄还觉得这样的日子挺规律,虽然屋子里还住着一个人,但是就这样互不见面,当对方不存在也挺好,他自认为还是受得住寂寞的。可是到了第四天,他却突然发现陈家明似乎有点奇怪,他依然不会跟他在时间上有所交集,可却会在他出现在公共区域的时候,偷偷在房间里看他。

  起初黄志雄觉得是巧合,或者也有可能是自己太敏感了,可是一日一日被人偷看的滋味实在是不太好受,尤其陈家明一点都不会掩饰或者也许根本不想掩饰。他房间的门缝大得都能滚进去一只乒乓球了,却好像一点都没有偷看其他人反而被发现的自觉。

  这样又过了两天,黄志雄觉得自己受不了了,于是他故意更改了自己的时间表。这一天早上6点黄志雄就偷偷起床洗漱,然后躲在自己的房间想看看陈家明的反应。

  果然,七点半一到,陈家明房间的门又开了一大条缝,黄志雄不动声色,一动不动地在自己房间的门后看着斜对面陈家明的房间。不得不说,黄志雄到底是雇佣兵出身,哪怕记忆全无,可是当兵的基本素养还在,如果不仔细看,几乎看不出他房间的门眯着一条缝,更不会发现他现在正通过那条门缝观察外面。

  七点半,黄志雄没有出现,陈家明开始还没觉得什么,毕竟人不是机器,不可能次次都那么准时。可是眼看着分针已经指向数字“9”,黄志雄的房间还是一点动静没有,陈家明有点着急了。他把房门打开,然后踮着脚走到客厅,一边走一边小心翼翼地查看黄志雄的房间,好像只有房门一开他就会立刻窜回自己房间去。他那样子让黄志雄想到明明黏人却又骄傲无比的波斯猫。陈家明走到黄志雄房间门口,又开始犹豫要不要进去,在门口来来去去地踱步,似乎是没有下定决心要不要进去。

  “那天他犹豫了很久,还是敲门进来了。”黄志雄告诉明楼:“在他敲门的那刻我就退回椅子上坐好。他进来的时候看到我坐着,我本来以为他会发脾气,问我为什么要耍他,这样我就正好可以拆穿他一直偷看我。可是没想到他居然说,‘原来你还活着呀,真是太好了,我还以为进门会发现一具尸体呢!’”黄志雄捏着嗓子,学陈家明说话的样子给明楼看。“虽然他话说得刻薄,但是我知道他应该是在担心我。”

  黄志雄没想到那个小娘炮看起来嘴巴毒,但其实心底却柔软无比,这一下倒反而不好意思拆穿他了。投桃报李,从那天中午开始,黄志雄每次做吃的东西的时候都会留一小份给陈家明。头两次陈家明不知道那是留给他的,以为是黄志雄剩下的,动都没动。直到隔天早上黄志雄从网上抄了方子又自己试验了好几次,终于做成了一份双炊糕,摆到陈家明房间门口,陈家明才知道,那是给他的。

  那之后,两个人还是不怎么说话,只是在自己做东西吃的时候,多做一点点,留一点点给对方。这样的日子又持续了两天,终于在两人同居的第八天,陈家明在黄志雄做完早饭准备用餐的时候,打开房门出来洗漱,然后一屁股坐在餐椅上,问:“你做的什么?这么香?”

  “烧饼。”黄志雄解释:“我那天上网的时候,无意之中看到的,好像叫白蛇烧饼,总觉得挺亲切的,所以就抄了方子,做来试试。”

  “哦!”陈家明随口答应了一句,然后自说自话地拿起一块咬了一口,淡淡地说了一句:“也不怎么样嘛!”话虽然这么说,可那天黄志雄做的烧饼,有三分之二都进了陈家明的肚子。

  再之后两个人就好像突然熟悉了起来,两个人互相试探着,居然把生活的节奏安排地和谐无比。一日三餐基本上都一起做,反正料理机方便,只要准备好食材,放好配料和调味品,设置好程序,轻轻一按,一道大菜出炉。购买食材更是只需要在电脑前动动手指,自然会有人送到家里的终端箱里,反正绑定的是明大影帝的卡,陈家明用起来那叫一个爽快。因此这几天里陈家明跟黄志雄一起,把他曾经想吃而没有吃过的好东西统统吃了个遍,而两个人也因为食物的原因结下了牢不可破的情谊。

  “小娘炮嘴硬心软,其实是个特别好的人。”黄志雄完全不掩饰对陈家明的欣赏。见明楼似乎不置可否,他又补充道:“他看起来脾气坏,其实最温柔不过,我有时候逗他,说我头疼耳沉心口痛,他明明知道我多半在逗他,可每次都会上当,就怕我是真的不舒服。”

  看着黄志雄的样子,明楼心中一动,问道:“你们两个……”他思索着应该用怎样的词汇,既能够表达自己的意思又能够不太唐突。

  没想到黄志雄却无比坦然地说:“大概可以算是在谈恋爱吧!反正我现在每天看到他,就会觉得很开心。”

  陈家明站在黄志雄房间外,端着一盘水果,他本来想端进去招待明楼,却没想到听到了黄志雄的这一番表白。明楼背对着房门,自然看不到他,而因为明楼宽大的身形,黄志雄也看不到门口,所以陈家明知道这一番话是黄志雄的肺腑之言。陈大导演这下倒有点不好意思了,端着水果又轻轻地走回客厅,一边走一边自言自语:“小志志真是的,谁答应跟你谈恋爱啦?”

-----------我是最近经常会出现的分割线----------------

两本本子的预售已经开始了哟~~欢迎大家踊跃购买

影帝还差6本,闲云还差14本 才够开印数,求给力


地址请戳 


《闲云潭影日悠悠》


《明影帝和明影帝的宇宙大冒险》


请记得在备注里留乐乎ID啊妹子们,不然怎么给惊喜

然后如果已经拍了忘记留乐乎ID的话,那就在评论里留一下你们的旺旺ID,我好记下来

最后就是请淘宝ID是箫声何处听的妹子看到请上一下旺旺,要退10块钱给你


以上


2016-02-02  /  55热度  /   

评论(15)
热度(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