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影帝和明影帝的宇宙大冒险(Chapter 68)

68# 争风吃醋

  明诚发现陈家明脸色不对,以为他是在担心黄志雄,关心地说:“家明,你别太担心,大哥去打电话了,让老魏把刚刚那个医生再叫回来。医生不是留了贴片吗?快点用起来。”

  “谁在担心他?”陈家明恨恨地说:“我真是眼睛瞎了才会喜欢他!他死掉最好!”说完头也不回地走出黄志雄的房间,然后传来重重的关门声。

  因为已经通知了医生,明楼和明诚本来不想久留,可陈家明突然之间的奇怪举动又让两位影帝措手不及。就这样留着吧,等下医生来了怎么解释?可要是就这样走了吧,万一黄志雄的情况再有变化,那可如何是好?

  正在犹豫不决的时候,黄志雄居然醒了过来,他看着明楼和明诚足足愣了五分钟,然后突然开口说:“我……穿越了是吗?”

  明楼和明诚互看一眼,异口同声地问:“你想起来了?”

  见黄志雄点头,明楼立刻又打电话给老魏,请他通知医生不用来了,又让他安排一下,尽快让黄志雄到华辰私立医院做个全身检查。交代完这些事情,他才回到黄志雄的房间,听黄志雄给他们讲自己的故事。

  “我当时在伊拉克执行任务,本来一切都很顺利,直到我们小队遭遇了伏击。我们被敌人撵在屁股后面一路跑,战况非常激烈,随时随地都有战友受伤,倒下了就再也站不起来。我一个劲地跑一个劲地跑,但好像永远都跑不出伏击圈。正在无比绝望的时候,我的面前突然出现了一座古城。”

  “古城?”明诚问,然后看了明楼一眼,心里都想到了陈家明之前说过他穿越前在萨迈拉古城的话。

  黄志雄点头:“是的,一座古城。而且不是那种遗迹,是真的古城!”

  “啊?”明楼和明诚都被弄糊涂了,不过现在显然也办法追究这种细枝末节的事情,明楼做了个手势,示意黄志雄继续说下去。

  “这座古城的出现,让我看到了希望。我朝着古城的方向一直跑一直跑,不知道跑了多久,每当我觉得自己精疲力竭的时候,就会看到小娘炮特别灿烂的笑脸。”

  “什么?”这下明楼和明诚彻底震惊了,明诚问:“你看到家明?在古城里?”

  “我也说不清楚他是在城里还是在城外。反正我每次觉得不行了的时候,就会看到他跟一群人在那里。我就会觉得我是有希望的,只要能够成功跑到那个地方,我就能被救下来。”

  “接下来呢?”明楼问。

  “我不知道跑了多久,也不知道身后追击的敌人什么时候不见了,更不知道我的战友们都去了哪里。等我终于来到古城面前的时候,发现它被罩在一层薄薄的光幕里。小娘炮和那群人也不见了,我毫不犹豫地走到光幕里,然后就来到了这里。我几天几夜没有进食,水也喝得很少,等我发现穿过光幕之后居然不是古城,也找不到小娘炮他们的时候,当时就急了。我到处找人问,然后大约就是拿枪指着别人,被人拍下来。我当时头特别痛,人也已经昏昏沉沉的了,唯一记得的就是我可能跟桥洞下面的流浪汉起了冲突,大约是我抢了他的酒喝,然后就被他打了。”

  “你……你头上的淤血居然是因为被流浪汉打,不是因为穿越的关系吗?”明诚不知道应该如何形容自己此刻的心情,现实总是比剧本里写的更加狗血。

  “你确定你现在全部都想起来了吗?”明楼问。

  黄志雄点头:“我确定。我叫黄志雄,是温州人。在法国外籍雇佣兵团做雇佣兵,我做雇佣兵是因为这样比较容易拿到身份。我不执行任务的时候一般都住在马赛,我……我还有一个女朋友,叫做周阿雨。”

  “女朋友?”明诚这下有点明白陈家明刚刚是为什么了。

  明楼问黄志雄:“那陈家明怎么办?你别告诉我你恢复了从前的记忆,就把这些天的事情全部忘光了哦!”

  “怎么可能?!”黄志雄说:“我对小娘炮是真心的。”

  “那你对周阿雨呢?”明诚问。

  “阿雨……”黄志雄沉吟道:“我跟阿雨小时候就认识,后来在马赛又遇到了,要是没有经历过这些事情我大概会跟阿雨过一辈子吧!可是小娘炮对我的意义不一样,在我觉得自己快要死掉的时候,出现在我眼前的是他,因为他的出现我才没有死在沙漠里。我不太清楚为什么我会到这里来,也不太清楚为什么当时我会看到他,但是既然小娘炮也在这里,那至少说明我们两个是有缘分的,也说明这是上天注定的。”

  “那如果有一天,你可以回去呢?”明诚问道:“你如果可以回去,你要怎么去面对周阿雨?”

  “我会去跟她道歉,我会告诉她是我辜负了她。她可以气我骂我甚至恨我,但是我一定会跟小娘炮在一起,他是我生命中最黑暗时刻遇到的唯一的光。”

  “家明,你听到了吧!”明楼忽然开口。

  陈家明从房间外面走了进来,脸上的表情非常精彩,看上去就像是中了五百万大奖却找不到彩票的人,在兑换时限前最后五分钟终于在皮包的夹缝里翻到了彩票。

  明楼和明诚识相地把房间留给他们两个,知道这两个人一定是有很多话要说。两个人自顾自地坐到客厅沙发上,一边吃水果一边聊天。

  “大哥,你怎么知道家明在外面?”

  “我第二次给老魏打电话的时候,故意在家明的房间外面,说得很大声。他那个个性,听到黄志雄不但醒了,连记忆都恢复了,一定会想要过来看看情况的。”

  “到底是大哥,揣摩人物性格有一手啊!”明诚恭维。

  “小滑头!”明楼亲昵地捏了捏明诚的脸颊,笑着说:“别告诉我你不知道啊!你后来那个问题,不就是逼着黄志雄把心里话说出来嘛?你那么肯定他会选家明?”

  “我是猜到你可能会把家明引过来。也知道如果他来了肯定会在门口偷听。黄志雄选他固然好,如果不选的话长痛不如短痛,对两个人也都好。最怕他拖泥带水,这边继续拖着家明,万一以后回去了却又跑去跟女朋友在一起,那可不行。”

  明楼看着明诚略带一点嚣张又得意的样子,忍不住倾身吻了他一下。两个人现在事业顺遂,恋情甜蜜,尤其感情已经得到大姐明镜的认可,都觉得现在是人生中最幸福的时刻。

  相比起客厅冒着粉红色泡泡的美好氛围,黄志雄的房间里连空气都充斥着尴尬。陈家明站在黄志雄床前,连手脚都不知道往哪里放,在门口偷听被抓个正着,如果说之前那一次他是恰逢其会,不是故意的,那这一次他就是真的因为抑制不住自己的好奇心,特意来偷听的。哪怕明知道明楼有可能挖了坑给自己跳,可他还是毫不犹豫地跳了下来。黄志雄看着陈家明,他其实也有点不太好意思,毕竟刚刚那番表明心迹的话,虽然确实是自己的肺腑之言,可说给其他人听是一回事,让正主听到那就是另一回事了。一贯内敛的男人脸上有点挂不住,想到明楼临走时那个略有些得意的眼神,心里把喜欢挖坑的影帝夫夫默默骂了几十遍。

  “我……”两个人同时开口。

  “你先……”两个人再次异口同声,然后陈家明噗嗤一声笑了出来。

  黄志雄看着陈家明的笑容,一瞬间有点恍惚,他仿佛一下又回到了那些在沙漠里的日子,就是这个明亮的笑容伴随着自己,让自己一步一步走出了死亡地带,重新回到了太阳照耀的地方。

  陈家明被黄志雄看得有点不好意思,不过骄傲如他无论如何都是不会表现出来的,为了挽回颓势,他说:“刚刚你说的话我都听见了,勉强接受你的告白,不过你要告诉我,为什么刚刚晕过去的时候,喊的是周阿雨的名字?”这一点是他心里的一根刺,如果黄志雄不给他一个合理的解释,他就……他就烦到他能给出一个解释为止。

  看着陈家明明明一脸紧张却又强装着无所谓的样子,黄志雄又起了逗弄的心思:“我刚刚叫阿雨的名字,是因为我梦到了他。”

  陈家明的心往下一沉,鼻子一酸,居然想哭。他自己都没想到黄志雄在自己心里居然已经重要到这个程度了。他吸了吸鼻子,尽量让自己不太失态,接着问:“那你梦到我了吗?”

  黄志雄摇了摇头:“没有。”

  陈家明咬了咬嘴唇,几乎是恶狠狠地问:“那你刚刚又说什么要跟我在一起,你到底是在骗小楼楼他们还是骗我还是在骗你自己?”

  眼看着陈家明已经快要哭出来来了,黄志雄连忙解释:“我刚刚梦见我跟阿雨说抱歉,我告诉她我不能跟她在一起,希望她能够原谅我。她是个好姑娘,但是我必须要跟另外一个人在一起,因为我特别特别爱他,不能没有他。”

  陈家明瞪了黄志雄一眼,拼命忍住笑,问道:“那个人是谁啊?为什么没有出现在你梦里?”

  “因为他就在我身边啊!”说完长手一伸,把陈家明捉到自己怀里。

  陈家明惊呼一声,挣扎了一下,然后就不动了。黄志雄把怀里的人搂得紧紧的,把下巴靠在他肩膀上,感受彼此呼吸的交融。两个人都没有说话,似乎都不想破坏房间里旖旎的气氛。

  不过,作为明诚的映射体,破坏气氛的本领似乎是一脉相承的,陈家明到底还是先开口了“对了,你到底是怎么想起来的?”

  说到这个,黄志雄想到了之前的情况,他使了个巧劲,让陈家明在自己怀里翻了个身,然后抓住陈家明的手放到自己的胸口,说道:“刚刚我听到有个小没良心的,说我在他心里不是第一位,心觉得特别特别痛,好像失去了特别重要的东西,然后脑袋发晕,等我醒过来的时候就想起来了。大概是因为太激动了,所以把淤血冲开了吧!”

  陈家明并不太相信这个说法,不过他不是医生,没办法反驳,所以也就老实地不说话。

  黄志雄却显然并不打算放过他,就如同周阿雨是陈家明心里的一根刺,那个不知道从哪里冒出来的婉君,也让黄志雄如鲠在喉。他问道:“现在你是不是可以告诉我,婉君是谁?我记得你之前好像提过一句,你失恋了,她是你前女友吗?”

  “婉君在我心里永远是第一位的,这点你不用奢求了。”陈家明的话说得一本正经,不过黄志雄如果能看到他的表情的话就会知道他其实是在使坏。

  “家明……”看不到陈家明表情的黄志雄有点慌了。在此之前,他跟陈家明完全没有任何交集,他们的感情基础其实并不牢固。选择陈家明放弃周阿雨是他的个人行为,他没有任何资格要求陈家明如同他一样,放弃从前的生活。

  “怎么?不开心了?”陈家明问。

  黄志雄深吸了一口气,说:“我尊重你的选择。”

  “选择?我干吗要选?我两个都要啊。”陈家明一副理所当然的样子。

  “啊?”黄志雄隐约觉得事情有点不太对劲,不过他的方向想偏了:“形婚是非常不道德的行为,而且我绝对不会容许我的爱人跟另一个人结婚。我尊重你的决定但是绝对不会纵容你的任性妄为。”

  陈家明知道黄志雄是认真的,这一番话掷地有声,不卑不亢,把他们两个摆在完全平等的位置。有这样一个人爱着自己,好像自己确实也不需要再犹豫了,于是撑起身子,看着黄志雄认真地说:“我很认真地告诉你。你跟婉君两个我都要,我喜欢你,也喜欢婉君,但是你们两个完全没有任何冲突。因为……”陈家明故意拉长了声音,仔细看黄志雄的表情,然后才说:“婉君是我养的狗啦!”

  黄志雄知道自己被陈家明摆了一道,想到刚刚自己那些话,老脸一红,把陈家明一把拉到自己怀里,然后对着那张正在嘲笑他的小嘴亲了下去。

----------我是最近经常会出现的分割线----------------

两本本子的预售已经开始了哟~~欢迎大家踊跃购买

地址请戳 

《闲云潭影日悠悠》

《明影帝和明影帝的宇宙大冒险》

请追文的大家一定记得在备注里留乐乎ID啊

最后就是继续呼叫淘宝ID是箫声何处听的妹子看到请上一下旺旺,要退10块钱给你


最后的最后

楼诚ONLY的摊已经申好了,3.26欢迎大家来找我玩

2016-02-04  /  47热度  /   

评论(15)
热度(47)